泉源网

喜乐是黑暗中的光

[ 427 查看 / 0 回复 ]

喜乐是黑暗中的光

“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一个人在苦难病痛中真的能够喜乐吗?是什么样的力量能够使人喜乐出来呢?但是我很肯定地告诉你:这是可能的!因为我经历过!你的力量如何你的日子也如何.靠着那给我加力量的,我凡事都能作。 喜乐车之所以能够前行是由信心马达的驱动,而信心是由相信神的话语而产生出来的能量,是凡事谢恩凡事蒙恩祷告,是因为深信只要活在耶稣基督的旨意中就是活着的意义。

2021年的12 月中旬准备要从上海迁居到天津的大搬家,由于我突然的内脏剧烈的疼痛不止,叫救护车送进了医院,在上海华西心血管医院做了6- 7项检查结果是一切没有异常告终。在16日还是把家给搬到了天津。箱子都没来得及打开就开始去找天津的医院看病吃了医生开的药也不见丝毫改变,因为那种剧烈疼痛并没有缓解反而加重了,每次的疼痛就像受刑一样...

感谢主的带领和预备终于在22日就去预约到了北大痛疼科的医生。我向医生讲:我这里痛那里痛的状况,吃多种止痛药也丝毫无作用这是为什么呢?但医生说:你的病症与你描述完全无关,凭我的经验你十有八九是胸椎骨折了,这种痛疼除非是打麻非也只能是暂时的止痛,你马上去照个X光片吧。如果只是骨折,做个微创手术几个小时后你的痛疼就会消失了。但是如果是由于癌症的骨转移就不是我治疗的范围了。一个小时后结果出来正如医生的判断。但是你因为过去有癌症病史必须要照CT才能看岀来是否普通骨折还是由于癌症的转移所造成的骨转移骨折。但是CT北大医院排队要一个月后,你的情况很危急,你自己去其他医院想一下办法吧。在年未各大医院都超级的拥挤,在两天之内可以把C T和胸腔照片出来是谈何容易的事儿啊!我们只能求神从天上开通所有的资源。祂回应了我们的祷告。我们预约到了在24日去了两个医院照C T和照片。在去时虽然有痛疼还是可以自己行走的,到27日我要把检查结果送去给北大医院的主任看时,我已经只能坐轮椅去医院了。一点点征兆都没有地发现自己的下肢已经完全失去了知觉。更是晴天劈厉的结果是医生告诉我们是癌症的骨转移,相当于癌症的晚期他不能给我治疗。可以给我介绍一个同院的骨癌科主任。若不是这位医生的介绍我根本无法在年前这么紧张的时里根本在29日可以掛上后面给我做手术的医生。每个环节每一步都惊心而都充满了平安与恩典。医生一看我的片子说:我是胸椎5节6节压宿性粉碎性骨折造成压迫神经,胸椎的9节和腰椎也有骨折,由于骨析后的水肿压迫神经导致我下肢出现瘫痪现象,必须马上住院。由于没有病房只能每天来急诊吊针输液治疗,抢救还有知觉的神经不会继续麻痹。正如医生说的那样:输液2个小时后,我的脚指恢复了一丝丝的知觉。由于马上新年只能等待着神开出特别的门才有可能年前入院,必须做好随时入院的高额费用的准备。当时我们完全没有这些预备。接踵而至的困难都不是我们靠自己想努力就可以解决的,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相信主。相信祂必带我脱离灾难,祂是我随时的帮助和依靠。关于我的状况就用当时我先生和我的祷告的来描述吧:

先生的祷告:
主是信实的,祂让万事互相效力,使爱神的人得益处。

维君的疾病(胸椎二处骨折,癌细胞骨转移,下肢开始失去知觉),发作得太突然,从12月12日至今,还不到20日,就只能卧床平躺,免强坐轮椅去医院,也是起坐艰辛,每一个动作痛苦万分。我们没有任何的心理准备,就要面对这个艰难的试炼了。

在这段时间里,主的手没有离开过我们。虽然维君有时瞬间痛疼得喊叫,有时我因她的病情,一下坠入黑暗中一般,但主耶稣总让我们看到祂爱的真实,借着众人的爱,让我们经历主的临在,经历什么是基督身体的爱。

这段时间里为我们祷告的肢体和教会越来越多,从光盐组,ICS,荣耀群,还有我们参与的生命吗哪群组,范围扩大到东京新约基督教会,北京的教会,北美亚特兰大教会,西雅图的美国教会,上海的教会,香港的教会,厦门的教会,广西的教会,北美洛杉矶爱修园教牧同工们……还有其他神所爱的仆人,他(她)们有的自己也在重病的试炼之中。

这其中很多弟兄姊妹从未见过面也不知道姓名,甚至一些教会的完整正确名称还不知道。除了神以外,还有谁能兴起这样的事呢?除了同有一灵的肢体谁会做这样的事呢?

我们也感恩家人和朋友的关心和援助之手。有些尚未信主的朋友,让我想到耶稣说的邻舍,好心的撒马利亚人。这些事让我想到:世人算什么,祢竟顾念他。这世上患病的人数不胜数,我们算什么,竟蒙主这样的眷顾。

感谢众弟兄姊妹的代祷和各种的支持。神的美意我们虽然还没有明白全,还没有知道全,但神的旨意是善良,纯全,可喜悦的。阿们!

我的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我要感谢祢我要赞美你!无论在任何的环境之中我都仍然赞美祢!感谢主兴起和世界各地的教会在为我们的医治在祷告在奉献。许多我们都是不认识的不知名的⋯真的特别特别的感动!感谢主的爱和弟兄姐妹们的爱!我不能哭一哭就胸痛,每次感动的泪水还是忍不住流下,再剧烈的疼痛都没有流过眼泪,但是每次被主的爱所触摸到就是忍不住泪流。虽然祢允许各种不顺利与艰难的发生,但是感谢主也为我预备了够用的恩典。让我们在你的里面都可以靠着主的恩典与大能可以不断地跨越、可以不断的成长、不断的改变。就如倪柝声弟兄的诗歌中的两句话:每一次的打击都是真利益,祢所收去的,祢必以自己来代替!求祢使我们所有不属神的人事物都要被修除,所有的搅扰与冒犯都不能影响我们在主里面的平静安稳。虽然我们被冒犯,被不公平的对待,但是主啊,我们更要展现出来的是我们有主的样式。因为我们与世界的人不一样,我们柔和谦卑的态度不是软弱无能,而是为了主的缘故,我们愿意祝福他们!主啊,求你来帮助我们,既然祢把我们带进了这个北京人民医院,我们就祝福这个医院,祝福医生和护士。带着主的爱和怜悯。虽然我们需要他们的帮助,但是我们的真正的帮助是从神而来。因为我的帮助是从山上的耶和华而来。如经上说:王的心在耶和华手中,好像陇沟的水随意流转。求主掌权!为一切住院和手术开路。我们不靠车、不靠马,只提耶和华的名!愿主的名此被高举!神要在北京人民医院得着荣耀!阿们!

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

凭着这种信主的态度和信念在北大医院得到了最佳的医治,10天后出院又进了另外一个康复医院进行康复治疗一个月的时间。在这个期间经历了太多奇妙的恩典。整层楼的医生护士都知道我是相信神的,在那个房间里每天都在赞美神在祷告有主的临在。我不仅为自己祷告,更是为同病房里的每一个患者祷告。后来在第二个医院里还带领了照顾我的护工信主。在那段艰难的日子仍然有很多的恩典值得去数算。篇幅有限只能选择写最深刻的感动和感触。

“过去风闻有袮,今日亲眼见祢。”我真实地经历了祂的同在。正因为有像约伯、哈巴谷、保罗这样的信心的榜样像云彩一样地环绕着我们,主把祂的话语赐给我就是为要搭救相信祂的人。

我相信既然这是主为我预备要行的路,我就坦然地接受。如经上说:“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他受责罚,被神击打苦待了。哪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祂因顺服父的旨意经历了十字架的苦难祂成为了得胜者。当我选择了跟随祂走各各他的路,我也必将有会经历苦难,但我深信自己不是因为所谓什么因果受报应受苦,也不是因自己的罪受罚,而是相信主所命定的旨意受苦,我就充满喜乐、充满信心、充满力量。因为目标是为要使主在我的生命中得着荣耀成为得胜者。
   
在疫情中家人无法在医院陪伴,陪伴我的只有主。感谢这样一个特殊的机会让我可以与主单独同行了约40天。经历了不见一人只见耶稣的亲身经历,有孤独有寂寞,但是更多的是恩典。品尝到了一点点主耶稣上十字架时走各各他之路的感受,众叛亲离的孤独,为了成就父的旨意,为了救赎祭的成就默默地忍受痛苦和羞辱,行走向死亡也义无反顾,因为祂深信祂必能胜过死亡。陪伴我熬过那些痛苦的日日夜夜的诀窍就是相信神的话,安息在主里,每天不断地数算恩典,不住地祷告、不断地赞美。这是我在患难中得着力量的要领。这些经历再次验证了喜乐是可以缓解痛疼的,喜乐是可以治愈癌细胞的。喜乐是疾病细胞转化成健康细胞的催化剂。喜乐是一种客观存在的物质能量,这是现代生命科学的大量实验也证明出来的结果。创造我们生命的主,籍着圣经神早巳经显明给我们。

约瑟对他的哥哥们说:“不要害怕,我岂能代替神呢?从前你们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许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命运虽然非常捉弄我,可是神立意为要救我。使我也能救更多的人。因为我生命的见证,使我的女儿越来越相信神,与主越来越亲密,她的属灵生命有了颠覆性的改变。我们的家庭关系有了很大的恢复。身边的很多朋友因我的见证得到了很多的激励。

神把使徒明明列在末后,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为我们成了一台戏,给世人和天使观看。我是祂荣耀的器皿,因为在我身上有祂尊贵的形像;当祂的荣耀透过我的生命彰显出来的时候,会使世人看见祂的权能透过我彰显出来。

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橄榄树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粮食,圈中绝了羊,棚内也没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神喜乐。我也如哈巴谷一样,虽然长年化疗药物使我的脸有了黑斑不再漂亮,虽然我的下肢要靠轮椅行走不再自由;虽然昂贵的医疗费让我们举步维艰,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神而喜乐。

感谢祂使我活出了生命的意义:使我可以笑傲人生,使我的主可以得荣耀。

借此机会我也要特别地感谢一直以来关心我为我代祷和奉献的全球各地的弟兄姐妹。感谢你们在主里面的爱激励我前行。有主真好!爱你们[Heart][Rose][Hug]

维君写完成于东京
2023年12月平安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