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心的状况

[ 7156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常存敬畏的,便为有福。心存刚硬的,必陷在祸患里。》(箴言28:14)

    为什么有些人经过死荫幽谷,也不失去对神的信心?有些人却在艰难时离开神?这和有些人能跑马拉松,而其他人一爬楼梯就喘不过气来,是一样的道理;全视个人所在的状况而定。

    赢得马拉松赛跑的人,不是一开始就是长跑者。他必须不断努力,慢慢锻炼身体,直到能忍受二十六里路的艰辛。如果只是跑步而不作任何训练,就不知道如何调节体能而导致体力衰竭。

  面对剌手的问题,人们能信任神的理由是因为,他们过去在许多小事中信任他直到现在。他们定期花时间与神相处,他们信靠神的心已经稳固了。尽管没有任何危机,他们看见他的作为,聆听他的声音。其他人可能逐渐远离神,而没有察觉。他们发现躺在床上很舒服,而不肯起床花时间亲近神。未信主的朋友嘲笑他们和基督徒交往频繁,所以他们渐渐减少教会的活动。在他们察觉之前,他们内心已不再敏锐于神的带领,并且他们不再听见他的声音。当危机出现时,他们发现自己单独面对麻烦的问题。

    诚实检查内心的状况。你是否向神有颗柔软的心,还是转离他?若是你的内心有所怀疑,多花些时间阅读神的话语。祷告求神赐给你柔软的心,好让你能持续和他同跑整趟赛程。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求你除掉我们刚硬的石心,换给我们柔软顺服的肉心。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当生活平静,诸事顺利的时候,我们的心不要沉睡,让我们的心时时寻求神的旨意,时刻不忘感恩;在挫折、失望、困难和危机中,我们的心不冷淡,我们的心更加靠近神,我们的信心更加坚立。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布克比牧师《经历神同在》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1-23 21:14:4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