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珍奇的《圣经》

[ 8245 查看 / 0 回复 ]

晓云



“圣经都是 神所默示的;”(提摩太后书3:16)


“这圣经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提后3:15)

“主耶稣说:‘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约翰福音5:39





  《圣经》是 神赐给人类珍贵的宝藏,是 神向人类启示祂自己的智慧之书卷,是人类寻求 神,认识 神,理解 神的丰盛的宝库。

   神极其愿意将自己启示给人类,为了让人类认识祂创造的大能,奇妙和智慧认识祂的慈爱,怜悯和恩惠,认识祂是圣洁,公义和大而可畏的审判的 神;祂用人类能够明白的话语和文字,向人类启示祂自己。 神前后用了一千五百多年的时间,选择了四十多位不同世代的人,感动和默示他们写出 神所要说出的话,这就是现今我们所看到的《圣经》。 神所选用的这四十多位《圣经》作者,他们生活的世代不同,背景不同,职业不同,性格不同,他们中间有君王,先知,臣宰,税吏,医生,渔夫和平民等等;他们生活的世代虽然相距一千五百多年,但是在他们所写出的三十九卷旧约和二十七卷新约中,却有着密切合一的内在联系,前后呼应成为一体。这就是《圣经》的珍贵奇妙!因为《圣经》真正的著者只有一位———就是那位至高无上的永恒的独一真神!



  神在《圣经》中荘严宣告:“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除我以外再没有真  神。”(以赛亚书44:6);“我耶和华是创造万物的,是独自铺张诸天,铺开大地的”(以44:24);“从日出之地到日落之处,使人都知道除了我以外,没有别神。我是耶和华,在我以外没有别神。我造光,又造暗;我施平安,又降灾祸;造作这一切的是我耶和华。”“我造地,又造人在地上;我亲手铺张诸天,天上万象也是我所命定的。”(以45:6-7,12);“谁从古时指明,谁从上古述说,不是我耶和华吗?----我是公义的 神,又是救主。除我以外,再没有别神。”“地极的人都当仰望我,就必得救;因为我是 神,再没有别神。我指着自己起誓,我口所出的话是凭公义,并不反回;”(以45:21-22)。唯有独一真神万军之耶和华,真正创造宇宙万有的主宰,才能有这样铿锵坚定的宣告。



  整本《圣经》的奥秘,就是 神要将弥赛亚——基督耶稣向世人启示显明出来。在旧约中, 神“借着众先知多次多方地晓谕列祖,”,在新约中,“就在这末世, 神借着祂儿子——耶稣基督晓谕我们;”  神让我们知道:“ 神早已立祂(耶稣基督)为承受万有的,也曾借着祂创造诸世界。祂是 神荣耀所发的光辉,是 神本体的真像,常用祂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祂洗净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边。”(希伯来书1:1-3)。将来在 神的日子来到时,主耶稣基督还要驾云裂天而降,完成 神最终的拯救和审判。



  神在旧约[以赛亚书]中曾預言:“必有童女怀孕生子,给他(主耶稣)起名叫以马内利(意思是: 神与我们同在。)”(7:14);“哪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他(主耶稣)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他(主耶稣)身上。”“他(主耶稣)象羊羔被牵到宰杀之地,又象羊在剪毛的人手下无声,他也是这样不开口。”“谁想他(主耶稣)受鞭打,从活人之地被剪除(被钉十字架),是因我百姓的罪过呢?”“耶和华以他(主耶稣)为赎罪祭。”(以赛亚书53:5-6,7,8,10)。



  神的话语没有一句不带着能力的, 神的这些预言在七百年以后,全部都成就和应验在主耶稣基督的身上。这就是 神的大能和奇迹。从主耶稣诞生至今两千年来, 神的话语和预言仍然不断地在成就和应验着,仍然在不停地彰显着 神的荣耀和大能。正如主耶稣基督所说:“这世代还没有过去,这些事都要成就。天地要废去,我的话却不能废去。”(马太福音24:34-35)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放下一切先入为主的偏见和成见,真诚谦卑地来寻求认识这位独一的真 神,借着明白《圣经》上的真理,我们就能认识 神的大能和奇妙。主耶稣基督的应许:“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就必成就在我们身上。亲爱的朋友们,鼓起勇气,相信 神的信实和应许,相信《圣经》的真实与可靠,珍惜自己的生命,渴慕追求认识那真正的至宝———主耶稣基督,你必与那位爱你至死的主耶稣基督相遇,因为祂天天在呼唤着你,等待着你归向祂。这是成千上万的真正基督徒的美好的经历和见证。

  《圣经》问世以来,历世历代总会有一些人竭尽全力,来亵渎,毁谤,焚烧《圣经》,甚至妄想灭绝《圣经》;但是,时至今日,近两千年过去了,《圣经》仍然屹立在世界书丛的顶峰,仍然是世界书丛出版,销售,传播之冠。这真是大奇迹!因为《圣经》是 神的书卷, 神必亲手保守祂的话语,直到万代,直到永远!阿们!   



来源:                                                                                                                 晓云信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