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杰出科学家对宇宙来源的意见

[ 7187 查看 / 0 回复 ]

何天择
           
           
伊霍尔 Fred Hoyle (英.天体物理学家)
           
           
(在探索宇宙形成的过程中)我们从常识来看现象,不由得想,在物理、化学与生物学后面,都有一超然的智慧存在;大自然绝对没有所谓盲目力量。基于压倒性的统计数字,我敢下此断论。           

埃利斯 George Ellis (英.天体物理学家):           


自然律出奇精密,也极为复杂,不得不用「神迹」来形容。

           
戴维思 Paul Davies (英.天体物理学家):           

有足够的证据叫我深信,万物背后有一种动力,于创造这个宇宙时,将自然界中的数字调整至恰到好处。设计的概念很难抗拒(挥之不去)。           


萨达居 Alan Sandage (天文学 Crawford Prize 得奖人):           

现有的秩序必须有组织、有原则,从混乱中产生的可能极小。上帝对我来说是个奥秘,但也是「万物存在」这「神迹」的解释。为甚么现在是「有」,而不是「无」呢?
           

欧克夫 John OKeefe (美国家航空及太空总署NASA的天文学家):           

从天文学的标准看,我们人类是蒙眷顾、蒙抚养、蒙爱的一群。这宇宙若不是造得极为精密,我们就不可能存在。我认为有充足的数据显示,宇宙是为了人的生存而创造。

           
格林斯坦 George Greenstein (天文学家):           


当我们纵览一切(天文学)证据时,不由得再三想到,必有一个超自然的力量介入。虽然()并无刻意寻找(上帝),却好像突然发现「至高者」存在的科学证据。是否上帝介入,为了我们的好处,创造这精密的宇宙呢?           

爱丁顿 Arthur Eddington (天体物理学家):           

根据目前已知的科学理论,说宇宙中有「匠心」 (Mind),有「道」(Logos),是合理的推论。           


彭齐亚斯 Arno Penzias (诺贝尔物理学得奖人):           


天文学显示,在宇宙从「无」变「有」的独特过程中,必须有极精密的平衡,方能满足生命存在的条件。因此,这需要有基本(或超自然)的设计。           


彭罗斯 Roger Penrose (数学家,作者):           


我认为宇宙存在的目的,不是依赖「未知如何」的机遇。

         
罗斯曼 Tony Rothman (物理学家):           

面对宇宙的美丽与秩序,以及大自然中众多的巧合,教人不得不想到宗教。我知道许多物理学家都有同感,只是不宣之于口而已。

           
克司梯亚高斯基 Vera Kistiakowsky (麻省理工学院物理学家):           


从科学得悉物理世界的秩序是怎么精密,及怎么美丽之后,接受超自然的上帝就不困难。

           
霍金 Stephen Hawking (英.天体物理学家):           

我们可以讨论宇宙与人类存在的因由。若得到答案,便是人类思维的终极胜利,因由此可以知道上帝的心意。
           
普莱亚可 Alexander Polyakov (苏联数学家):           

我们知道,大自然是用最精密的数学来描绘,因它是上帝的创造。
           
哈利生 Ed Harrison (宇宙学家):           

上帝的存在可由宇宙学证明。即佩利 (Paley)所提倡的设计论──再予整理加添。请选择其一:盲目机遇(需要众多的宇宙),或设计论(只需一个宇宙)。许多科学家坦言自己每每倾向于目的论或设计论。
           

米尔恩 Edward Milne (英.宇宙学家):           

关于宇宙在膨胀过程中形成的原因,读者大可自下结论。但是若无上帝介入,所得的图画不会圆满。

           
派克 Barry Parker (英.宇宙学家):           

谁创造这些自然定律?这不成问题。总之永远少不了上帝。

           
赛哈未与狄克儿 Drs. Zehavi and Dekel (宇宙学家):           

我们这个宇宙,似必须由原先的不成形,经过精细调整之后,方能完成。

           
萧洛 Arthur L. Schawlow (史丹福大学物理学教授,一九八一年诺贝尔得奖人):           

当面对宇宙及生命的奇妙,我认为不但要问:「怎样产生」,还要问「为何产生」。唯一可能的答覆是在宗教里我发觉宇宙与我人的生命都需要上帝。

           
薛复 HenryFritzSchaefer(乔治亚大学化学教授):           


我从事科学的意义和喜乐,是于发现新的现象时,能对自己说:「这是上帝的做法。」我想了解上帝计划的一小角。

           
冯勃朗 Wernher von Braun (火箭先驱工程师):           

一个科学家不承认宇宙背后有一超理性的存在,就如神学家不承认科学进步一样教人费解。(Y-Origins , Bright Media Foundation and B&L Publications, Pg.98)

                                                                                   
                                                                                                                                                                                                                                                                                                                                                                                               
来源:                                                                                                                 中信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1-24 19:43: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