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我怎么信基督教的

[ 7627 查看 / 0 回复 ]

张学良
很多人都想要知道,我怎么会信基督教。我现在就把我信基督教的经过,讲一讲。我想上帝既然赐给我这么长的寿命就是要我为他作见证,传福音,引领人来信上帝和耶稣基督而得救.
我年轻的时候,在奉天常到基督教青年会去打球。在那里认识了不少的基督徒。有时候我到那里去听演讲。我很敬仰南开学校的校长张伯苓先生和上海青年协会总干事余日章先生,尤其是那时候奉天基督教青年会的总干事美国人普莱特先生,他很爱护我,并且愿意给我安排到美国去读书。他们都给了我很深刻的影响。无形中,我也对基督教有了好感。后来因为我进奉天讲武堂。毕业以后到军队里去做事,就很少跟基督教的人来往.
以后,我从浙江,江西,湖南到贵州。在这一段时间里,都是研究明史。到了台湾后,我感觉到需要有一个信仰。那时候情报局派到我们那里负责的人是佛教徒。他就同我谈佛教,也为我安排去见在新竹的几位佛教法师。我同他们谈了几次,也买了许多佛教的书来研究,一直到我们搬到高雄要塞。有一天,蒋夫人来访。她问我看些什么书。我告诉她我正在研究佛学。她就说“汉卿,你又走错了路,你也许认为我信基督教是很愚蠢,但是世界各国许多有名的,伟大的人物都是基督徒,难道他们都是很愚蠢的人吗?”她说她希望我也研究研究基督教。我就告诉她,我很希望读点英文。她就去请刚从美国卸任回来的董显光大使来帮助我。
他们来了之后,就常到我们那里来。董显光的夫人是非常虔诚的基督徒。她来了就同我们谈基督教。他们送给我一本《马丁·路得传》,我看了很受感动。以后我和董先生就拿蒋夫人送给我的一本英文基督教的书《相逢在髑髅地》(英文名“THEYMET AT CALVARY”)作为课本,我就把这本书译为中文。
我们搬回台北不久董先生夫妇就到美国去了。蒋夫人就派人来陪我到士林凯歌堂做礼拜,听道。我在那里认识了周联华牧师。以后他就来帮助我读经和研究神学。因为中译的神学书不合用,周牧师就建议申请姜南浸信会的神学函授课程。从此我就研究神学。一共读了十几年,才拿到毕业证书。因为我的英文不好,每次寄来的功课必须由周牧师译为中文,录在录音带上。我听了之后,用中文回答问题,然后再由周牧师译为英文寄回神学院去。有一段时期,周牧师出国,我就自己用字典慢慢地读。所以用了这么长的时间。感谢主,在我读圣经的时候,上帝的光,照到了我的心里,使我明白他的旨意和圣经里的话,他的大能改变了我。他的爱,使我知道他是爱我为我舍己。使我因信那稣基督而得救。我在1964年受洗。我张学良虽然已经94岁,感谢主,我还没有糊涂。今天看到诸位真是非常的高兴。我年轻的时候在军队里,可以说什么事都做。在内战的时候,我参加了许多战役。像我这样的人,怎么能作基督徒,实在是主的恩典。我们要作基督徒,很简单,只要心里真正地相信,口里承认上帝的儿子,耶稣,基督。我现在无论大事小事随时祷告。应该做的求主领导,不应该做的求主拦阻。我曾是一个放荡的人。现在我把自己交给那稣基督。一切事情归荣于主。大家对我有种种的说法。有人说我好,我也不见得有那么好;说我坏我也没有那么坏,上帝他知道,我这个出身行伍在军队里混的人,今天能成为一个基督徒,不是靠自己,完全是 主的恩典。主实在是恩待我,把我从罪中拯救出来。我现在很自由,无论什么都无所畏惧。我希望诸位都能信主。但是作一个真正的基督徒,是要从内心里,不是在口头上,也不是在外表上,而是要真正的信上帝和那稣基督是你的救主,把自己投入主 的怀抱中。谢谢各位
我真是感谢主,在我这一生中,他引颌我,磨炼我,教导我,把我从罪中拯救出来,成为一个基督徒。使我能成为他有用的仆人,能为他工作。我现在所有的喜乐平安都是上帝所赐给
我的恩典,所以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要存着一个感恩的心,来为他作见证,传福音。 
最后请大家看两段圣经:

1.“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与我同在”(林前15:10)。 
2.“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着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弗2:-8)

1995.11.19感恩节礼拜
于夏威夷第一华人基督教公理会


来源:                                                                                                                 赞美网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1-24 20: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