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主 赐 平 安

[ 7339 查看 / 0 回复 ]

甘泉

平安是神给每一个信靠他的人真正的福分,这是世界不能给予的真平安,是世界不能够体会的真平安,也是世界不能够夺去的真平安。 我最初体会到这样的平安的感觉是我来到Penn State 读书的第一个冬天。那个时候,由于初来美国环境的不适应,学习和TA 工作上的种种压力,心里总是有种慌乱的感觉,无缘无故心里就会感到很紧张。尤其是改学生作业的时候,有的时候甚至不敢下笔,生怕给学生判错遭到他们的不满。 那个时候我不知道什么是坦然无惧的心,但是内心深处却着实渴求着释放和坦然。我真的很感谢我那时候的室友, 她的第一个祷告给了我的心灵平静的港湾,让我那颗慌乱和浮躁的心终于可以安静下来。我当时感到很惊讶的是她和神之间那种亲密的关系,因为她竟然称上帝为 “Dear Father”, 整个的祷告过程亲切而自然。她对神讲的“Fangxing need the peace” 仿佛击中了我的灵魂,因为我真的不想在这个浮躁的世界做一个紧张的奔忙者了。当祷告结束我再回到房间批改学生作业的时候,一切的担忧都烟消云散了,不会再用无谓的担心搅扰自己,而是镇定心思在手头的工作上面。我爱这样的平安,我也要感谢神让我经历到这种“出人意外”的平安。

这样的平安缘自于神无条件的爱。每当想到神爱我,我的心中就感觉是安全的,是有归属的。更为可贵的是,神爱的就是我本身,这样的爱不基于外界的一切因素,只因为他创造了我,所以他爱我,接纳我做他的孩子。有一次牧师讲道就是“神的爱”,我当时就哭了。 因为我前一天还因为心中没有爱而沮丧了一整个下午,吃下了许多的巧克力和甜食。吃完以后心里又十分内疚。后来想到自己连甜食的诱惑都抗拒不了,还能指望做什么呢,所以就更加难过,浪费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又吃下了那么多的垃圾,自己都讨厌自己了。感谢神通过牧师的口告诉我神爱我。当一个饥渴的心在异国他乡寻找爱的时候,当自己都不知道如何来爱自己的时候,是主的爱重新滋润了我的心田。如果你问我为什么神爱我,我也说不清,但是我知道如果没有神的爱,我真的不知道如何生活下去。

这样的平安也缘自于永生的应许。我以前也曾钦佩过“今朝有酒今朝醉”一般的洒脱,但是认识了神之后才意识到这背后隐藏了多少对未来未知的恐慌和茫然?诗人只有用酒精来麻醉自己,才能得以一夜的贪欢。每个人都不得不面临生死的问题,这是人生最大的问题,如果这个问题没有答案的话,一是昼夜冥思苦想,二是故作潇洒地完全不想。我若是没有认识神可能会选择后者,并认为这是珍惜今生的最好选择。但是生死的问题在神那里拥有答案,并且是确定的答案。约翰福音三章十六节说: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比起潜藏着对未来生死问题茫然无措的洒脱,这种确定自己有永生的洒脱岂不是更加真实可靠的吗?神要让我们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所以搞清了生死问题,才能够更平安地享受今生。

从第一个祷告,到如今受洗,大概经历了快一年的时间,没有什么所谓“深刻”的经历神的见证,但是我相信我的信心是神赏赐给我的。我能够在有很多疑问的情况下坚持每天读经祷告,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很大的“奇迹”。我的很多疑问也许一辈子都没有办法解决,因为有限的人是没有办法真正了解全知全能的神的,但是这不会阻碍我相信神,因为神满足了我心灵深处对美善、公义、信实和爱的真实渴求。不得不承认,如果没有遇见神,我的灵魂是绝望的,饥渴的,没有安歇之处的。很喜欢诗篇的第二十三篇: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认识了神,我的平安就不取决于外界的环境,只要是与神同在的时候,灵魂就是得滋润的,就是安歇在美丽的青草溪水边的,就是悠然自在的。以前我在家里都会有空虚烦躁的感觉,现在这样的感觉完全可以通过祷告来解决了,因为神明白我的心,也只有他能够安慰我的心。

每个人都在找寻自己人生的价值,找来找去,却发现人生好像是没有任何价值可言的。赢也罢,输也罢,到头来都成为过眼的云烟。可是,为什么人们还在不停地找寻呢?古人云:立德、立功、立言。人们总是竭尽脑汁想要为后世留下些什么,归根结底就是想在永恒中有份。这样追求永恒的心难道不是神放在我们心里面的吗?可是,什么是永恒的呢?我不希望自己苦苦求索一生到头来成为一场空虚。我要在神那里寻找到人生真正的目的和意义。如果我没有寻见神,可能我就会陷入属世的价值观当中,结果就是穿上那双令我不能停歇的红舞鞋,越来越奔忙,也越来越找不到方向。在学术界或许会以发表论文的数量和质量来论英雄,在商界就会以赚钱多少来评成败,细细思量,人们真的是好可怜啊!可能发表了越多的论文心中背负的压力越大,赚了越多的钱越难平安。我渐渐发现,这个世界上的东西的确不能真正满足我,也不能给我平安。并不是属世的东西完全不好,但是如果生活的目的就是追求属世的东西的话,就会陷入越来越不能满足的恶性循环了。但是若我把眼目放在神的身上,这些加添给我的属世的东西反而会让我觉得生命更丰盛了。以前我即使考试考的很好也只能高兴一小会儿,接着就会为下一个考试担心了,人活着就像是在追求成绩一样。现在我知道我不能成为考试的奴隶,将结果交托给神,并在过程中荣耀神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取得了好成绩就满足地感恩,若是成绩不理想也不会自责。有的时候实践起来是很难的,尤其是改变那些根深蒂固的价值观念,但是我深知道我必须要找到那真正能满足我的东西。“我的心哪,你曾对耶和华说:你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这就是我能找寻到的最好的答案了。有了神,我可以有条不紊地做事,不急不躁地追求。我希望这样的心态可以伴我终生。

平安是福。感谢主赐给我平安。愿一切的荣耀都归与坐宝座的与羔羊!


来源:                                                                                                                 磐石宣道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