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信仰上帝,冲破有限人生

[ 8217 查看 / 0 回复 ]

丹枫

       
        耶 稣 就 用 比 喻 , 说 , 你 们 中 间 谁 有 一 百 只 羊, 失 去 一 只 ,不 把 这 九 十 九 只 撇 在 旷 野 , 去 找 那 失 去 的 羊 直 到 找 著 呢? 找 著 了 , 就 欢欢 喜 喜 地 扛 在 肩 上 , 回 到 家 里 。 就 请 朋友 邻 舍 来 , 对 他 们 说 , 我 失 去 的 羊 已 经 找 著了 , 你 们 和我 一 同 欢 喜 吧 。 我 告 诉 你 们 , 一 个 罪 人 悔 改 , 在 天 上 也要 这 样 为 他 欢 喜 ,较 比 为 九 十 九 个 不 用 悔 改 的 义 人 , 欢喜 更 大 。 ( 路 加 福 音 17 章 5 - 10 节 )

前 言

    今 天 是 我 受 洗 成 为 基 督 徒 的 日 子 , 是 我个 人 生 涯 中 一 个 特 殊 重 要 的 日 子 , 感 谢 大 家 能 够 在 这 里 分 享 我 的 感 动 。 我 就 好 似 那迷 途 的 羔 羊 , 蒙 天 父 不 离 不 弃 , 终 于 找 回 我 , 欢 欢 喜 喜 地 领 回 家 去 。 终 于 找 到 天 父与 天 家 , 怎 不 叫 我 感 激 涕 零 呢 !

    以 前 的 我 是 一 个 坚 定 的 无 神 论 者 , 相 信物 质 是 意 识 的 基 础 , 相 信 进 化 论 。 来 到 加 拿 大 , 感 谢 姚 先 生 姚 太 、 Dabby 和 Elisa 姐 妹 的 帮 助 , 通 过 内 心 的 挣 扎 思 考 , 受 到 圣 灵 的 感 动 , 我 现 在 相 信 了 是 上 帝 创 造 了宇 宙 和 人 类 , 自 然 规 律 是 上 帝 创 造 而 由 科 学 家 逐 渐 去 探 索 发 现 的 。

    认 识 上 帝 是 多 么 的 奇 妙 和 美 好 ! 以 前 我喜 欢 旅 游 , 喜 欢 看 世 间 美 景 , 现 在 我 要 感 谢 上 帝 创 造 了 一 些 美 景 ; 以 前 为 自 己 的 一点 点 成 功 而 沾 沾 自 喜 , 现 在 我 要 感 谢 是 上 帝 的 一 路 带 领 ; 以 前 遇 到 内 心 的 孤 独 与 痛苦 我 独 自 承 担 , 现 在 我 知 道 天 父 在 垂 听 我 的 祷 告 ; 以 前 我 超 负 荷 地 工 作 因 为 我 时 时担 忧 未 来 , 现 在 天 父 会 指 引 我 以 后 的 道 路 , 所 以 我 心 平 安 ;以 前 我 忧 国 忧 民 , 现 在我 知 道 圣 经自 古 就 给 定 了 救 世 良 方 。

    我 内 心 充 满 感 谢 ! 这 是 迷 途 羔 羊 被 找 回家 的 感 谢 。 而 这 白 白 得 到 的 福 份 , 是 我 主 耶 稣 基 督 用 鲜 血 与 生 命 为 我 们 世 人 赎 来 的。 而 我 这 卑 微 的 罪 人 , 本 没 有 资 格 领 受 这 福 份 。

    今 天 我 在 这 里 受 洗 , 感 谢 主 耶 稣 用 宝 血 洗 清 我 的 罪 孽 ,我 愿 意 一 心 跟 随 主 耶 稣 指 引 的 道 路 而 行 ,直 到 站 在 天 父 的 面 前 。

    我 来 自 中 国 大 陆 , 2005 年 6 月 移 民 加 拿大 。 在 中 国 做过 多 年 的 电 脑 科 学 专 业 的 大 学 讲 师 , 来 加 拿 大 前 辅 佐 丈 夫 经 营 精 密 光学 领 域 的 私 营 企 业 8 年 。 登 陆 加 拿 大 后 , 先 在 本 拿 比 短 住 了 5 个 月 , 熟 悉 环 境 , 然后 选 择 了 在 Chilliwack 定 居 。

    我 真 正 接 触 基 督 教 是 来 到 Chilliwack 以后 ,到 我 2006 年4 月 2 日 决 志 成 为 一 个 基 督 徒 不 到 半 年 。 这 是 我 来 加 拿 大 最 大 的 收获 , 也 是 我 人 生 最 大 的 收 获 。 在 以 前 , 我 绝 对不 会 相 信 我 今 日 的 转 变 。 感 谢 主 , 他在 我 尚 不 认 识 他 并 从 心 里 排 斥 他 的 时 候 , 他 早 为 我 预 备 好 了 我 的 路 , 并 在我 心 里 做工 , 使 得 我 能 够 开 了 心 窍 ,认 识 他 , 接 受 他 , 皈 依 到 他 的 名 下 。 这 是 一 件 多 么 美 妙的 事 , 如 今 的 我 脱胎 换 骨 , 时 时 喜 乐 。 我 很 愿 意 把 我 的 心 路 历 程 和 感 动 与 您 一 起 分享 。

原 来 的 我

    我 从 小 所 受 的 教 育 使 我 成 为 一 个 很 坚 定的 唯 物 主 义 者 , 相 信 宇 宙 是 大 爆 炸 的 产 物 , 人 是 由 低 等 动 物 进 化 而 来 , 精 神 是 依 赖于 物 质 的 , 没 有 物 质 这 个 载 体 , 精 神 不 可 能 存 在 。 对 于 这 些 学 说 , 我 曾 经 坚 信 不 移。 我 认 为 这 就 是 科 学 , 而 平 时 在 民 间 听 到 的 一 些 灵 异 现 象 , 我 一 概 从 内 心 嗤 笑 。 我认 为 这 全 部 只 是 人 在 意 志 不 坚 定 、 情 绪 不 稳 时 所 产 生 的 幻 觉 与 妄 想 。 任 何 鬼 神 , 我一 概 没 有 看见 过 。 我 认 为 如 今 科 学 如 此 发 达 , 人 类 都 上 了 外 太 空 , 可 曾 发 现 过 什 么 鬼 或 神 , 什 么 都 没 有 , 科 学 未 曾 证 明 。


    对 于 基 督 教 , 我 以 前 只 是 认 为 其 教义 不 无 道 理 。 如 果 遵 从 圣 经 教 导 , 西 方 的 性 解 放 导 致 的 爱 滋 病 的 泛 滥 , 中 国 当 今 社会 的 道 德 沦 丧 、 资 源 枯 竭 、 贫 富 差 距 等 等 都 将 不 至 于 发 生 。 我 们 可 以 取 其 精 华 为 我们 所 用 , 至 于 圣 经 唯 心 论 的 部 分 只 是 神 话 故 事 , 我 这 一 辈 子 不 可 能 有 宗 教 信 仰 。

    来 到 Chilliwack , 很 幸 运 地 认 识 了 不 少华 人 , 他 们 都 很友 好 , 热 心 助 人 。 我 很 愿 意 和 他 们 成 为 朋 友 。 由 于 他 们 是 基 督 徒 ,我 也 常 随 他 们 接 触 教 会 , 聆 听 教 义 。 但 一 开始 我 不 以 为 然 。

    " 不 是 说 信 基 督 死 后 去 天 堂 吗 ? 这 个 世界 是 唯 物 的 ,人 死 后 没 有 灵 魂 , 所 以 我 本 没 有 打 算 去 天 堂 , 就 像 本 来就 没 有 地 狱 , 我也 不 会 下 地 狱 一 样 。 "

    " 不 是 说 信 基 督 可 以 心 里 得 平 安 吗 ? 我 的 心 里 本 来 就没 有 不 平 安 。 我 奉 公 守 法 , 对 家 庭 朋 友 同 事 都 问 心 无 愧 呀 !"

    大 学 刚 毕 业 的 时 候 , 为 了 我 为 什 么 活 著这 个 问 题 , 我 曾 经 迷 茫 , 痛 苦 得 感 觉 生 不 如 死 。 我 不 愿 意 只 是 为 了 活 著 度 过 一 世 ,我 也 不 愿 意 只 是 为 了 享 乐 而 活 在 人 世 。 经 过 几 年 的 孤 独 的 心 理 挣 扎 , 我 得 出 的 结 论是 , 我 这 一 生 若 能 为 社 会 做 一 些 有 益 的 事 情 , 就 算 没 有 白 白 来 到 人 世 。 这 样 , 我 似乎 感 觉 心 里 平 安 了 。

思 考 与 挣 扎

    感 谢 主 , 使 我 对 历 史 、 哲 学 等 人 文 方 面有 兴 趣 , 有 兴 趣 继 续 去 了 解 关 于 基 督 教 的 教 义 。 在 对 圣 经 教 义 逐 渐 更 多 的 了 解 中 ,我 渐 渐 开 始 思 考 这 样 的 问 题 :

    " 圣 经 真 的 只 是 不 无 道 理 吗 ? 为 什 么 人类 千 百 年 来 每 次 大 规 模 违 背 圣 经 的 行 为 , 当 时 哪 些 人 认 为 自 己 是 革 命的 创 新 的 解 放的 , 但 是 结 果 却 对 人 类 社 会 自 身 带 来 极 大伤 害 , 而 这 个 结 果 有 时 要 经 历 几 代 人 最 终才 明 白 ? "

    " 我 心 里 真 的 平 安 吗 ? 我 自 己 做 的 事 情真 的 都 对 社 会有 益 ? 由 谁 来 评 判 ? 我 自 己 吗 ? 某 个 领 导 吗 ? 某 个 集 体吗 ? 假 设 从 3 百年 后 人 们 的 眼 光 来 看 我 , 我 许 多 行 为 是 否 会 被 认 为 是 有 后 遗 症 的 ? "

    以 前 的 一 知 半 解 , 对 圣 经 总 有 很 多 疑 问与 不 认 同 。 我 了 解 得 越 多 , 越 发 现 圣 经 的 伟 大 。 圣 经 记 载 的 漫 长 的 历 史 原 来 全 部 都是 真 实 的 , 人 们 对 它 的 质 疑 都 被 科 学 的 证 据 一 一 驳 倒 。 圣 经 跨 越 历 史 时 空 而 前 后 一致 无 误 , 有 著 光 辉 的 预 见 性 , 人 类 近 几 千 年 历 史 验 证 了 圣 经 的 真 理 , 这 是 光 凭 几 个生 活 时 空 有 限 的 古 人 能 够 写 的 书 吗 ? 不 可 能 。 我 开 始 认 识 这 神 奇 的 圣 经 背 后 一 定 有神 奇 的 力 量。 是 这 神 奇 的 力 量 给 予 人 类 智 慧 去 动 笔 完 成 它 。

" 那 么 说 真 的 有 神 ? "

    我 自 以 为 平 安 的 心 里 是 否 其 实 是 麻 木 ?我 以 前 所 做 的 , 自 以 为 还 符 合 传 统 美 德 , 沾 沾 自 喜 。但 是 以 圣 经 的 教 义 为 明 镜 , 我分 明 照 出 了 自 己 的 惟 利 是 图 、 自 私 自 利 、 骄 傲 自 满 、 自 以 为 是 。如 果 真 的 有 神 , 那 么 我 以 前 由 唯 物 论 、 进 化论 所 构 造 的 认 知 体 系 都 是 不 对 的 ? 难 道 我 人 到 中 年 , 要 开 始 怀 疑 自 己 的 人 生 观 , 世界 观 , 和 价 值 观 ? 我 当 然 不 甘 心 否 定 自 己 。 但 是 这 些 怀 疑 使 我 坐 立 不 安 了 , 我 变 得迫 切 想 要 找 到 答 案 。

感 悟 与 结 论

    以 前 不 太 有 机 会 听 到 与 唯 物 论 和 进 化 论不 同 观 点 的 论 文 。 在 加 拿 大 , 只 要 我 们 不 是 自 己 不 愿 意 去 看 , 就 会 看 到 很 多 。 只 要愿 意 打 开 自 己 的 心 灵 , 真 理 的 种 子 自 会 在 我 们 心 里 生 根 发 芽 。

    以 前 我 一 直 引 以 为 傲 的 是 , 我 相 信 科 学。 科 学 是 一 种 研 究 方 法 , 通 过 多 次 实 验 罗 列 证 据 来 证 明 某 种 观 点 。 但 是 科 学 家 生 命的 有 限 性 , 实 验 仪 器 的 灵 敏 性 , 实 验 场 所 的 局 限 性 等 , 都 使 得 实 验 次 数 不 可 能 涵 盖了 所 有 无 限 的 可 能 性 。 所 以 , 科 学 家 只 能 从 有 限 的 实 验 资 料 中 推 断 结 果 , 甚 至 忽 略已 发 现 的 不 符 合 结 果 的 实 验 资 料 , 归 之 为 由 于 实 验 条 件 不 完 善 而 产 生 的 偶 然 现 象 。所 以 科 学 目前 能 够 正 确 认 知 的 世 界 , 实 在 还 很 有 限 。

    对 于 宇 宙 , 现 在 我 的 认 识 是 , 我 们 看 起来 几 乎 无 限 的 宇 宙 , 每 个 星 球 如 此 有 规 律 的 运 转 , 决 不 是 大 爆 炸 的 偶 然 产 物 。 这 应该 是 大 能 的 神 所 造 , 正 如 在 圣 经 创 世 纪 所 记 载 的 。

    对 于 人 类 , 进 化 论 罗 列 了 一 些 证 据 来 证明 物 种 演 化 , 但 是 一 些 关 键 的 演 化 步 骤 并 没 有 得 到 证 明 , 尤 其 是 第 一 个 单 细 胞 的 产生 。 这 样 的 话 , 进 化 论 可 以 作 为 一 种 学 说 , 继 续 被 研 究 。 目 前 科 学 家 研 究 结 论 是 所有 不 同 种 族 人 的 基 因 都 演 化 自 一 对 祖 先 , 这 符 合 圣 经 的 创 世 纪 的 记载 。 人 体 如 此 复 杂 , 人 类 情 感 如 此 丰 富 , 不 可 能 是 靠 基 因 突 变 而 误 打 误 撞 发 展 而 来 的 。 这 应 该 是 靠 上 帝 大 能 的 手 所 创 造 的 。

    对 于 人 的 灵 魂 单 独 存 在 的 问 题 , 我 的 专业 是 电 脑 科 学 。 电 脑 的 运 行 来 自 记 忆 体 ( memory ) 中 的 软 体 程 式 。 记忆 体 相 当 于 大脑 , 程 式 相 当 于 灵 魂 。 如 果 记 忆 体 作 为 硬体 损 坏 了 , 其 中 的 记 载 的 软 体 资 讯 也 就 不复 存 在 了 。 有 没 有 一 种 方 法 来 恢 复 呢 ? 硬 体 是 物 质 的 , 再 复 杂 无 非 都是 一 些 化 学 元素 组 成 的 , 完 全 可 以 再 造 一 个 。 至 于 软 体 资 讯 , 那 是 程 式 人 员 编 出 来 的 , 如 果 程 式人 员 的 记 忆 足 够 好 的 话 , 完 全 可 以 原 封 不 动 地 再 写 进 新 的 记 忆 体 中 。 由 于 有 人 , 电脑 的 软 体 可 以 不 依 赖 硬 体 而 存 在 ; 由 于 有 上 帝 , 人 类 的 灵 魂 完 全 可 以 脱 离 肉 体 而 存在 。

    随 著 人 类 不 断 地 探 索 , 科 学 家 不 断 发 现一 些 自 然 规 律 。 这 些 规 律 不 是 科 学 家 创 造 的 , 而 是 自 然 界 固 有 的 。 自 然 界 由 神 所 创造 , 神 给 予 科 学 家 智 慧 去 发 现 这 些 规 律 。 我 最 敬 佩 的 科 学 家 爱 因 斯 坦 他 也 敬 畏 神 !

    原 来 真 有 上 帝 ! 圣 经 就 是 上 帝 对 我 们 人类 所 说 的 话 呀 ! 不 管 我 们 的 认 知 程 度 如 何 , 他 本 来 就 是 永 恒 存 在 的 呀 。 这 个 世 界 还有 几 乎 无 穷 的 奥 秘 等 待 人 类 去 探 索 , 这 可 是 需 要 无 限 的 时 间 的 呀 。 人 的 生 命 在 历 史长 河 中 短 如 一 闪 而 过 的 火 花 , 认 知 实 在 有 限 。 难 道 还 要 说 等 我 全 部 搞 清 楚 了 我 才 可以 信 上 帝 ?

决 志 归 主

    在 上 帝 的 门 外 徘 徊 了 很 久 , 仿 佛 一 夜 间, 豁 然 开 朗 。 我 认 识 了 我 的 天 父 , 这 实 在 是 太 神 奇 太 美 妙 了 。 2006 年 4 月 2 日 ,在 智 理 华 宣 道 会 , 由 钟 保 罗 牧 师 为 我 主 持 成 为 基 督 徒 的 决 志 祷 告 , 在 哪 一 刻 , 我 的心 好 感 动 , 喜 悦 的 泪 水 止 不 住 地 流 淌 。

    我 敬 爱 的 天 父 , 感 谢 你 在 我 还 没 有 认 识您 的 时 候 , 早 就 为 我 预 备 了 我 的 道 路 。 一 路 指 引 我 走 到 今 天 , 使 我 在 心 未 明 时 不 至偏 离 您 的 道 太 远 。 现 在 , 终 于 , 我 这 只 迷 途 的 羔 羊 能 够 回 到 您 的 怀 抱 。 在 神 面 前 ,我 原 来 是 多 么 的 微 不 足 道 , 可 是 我 原 来 不 认 识 您 , 不 相 信 您 , 我 罪孽 深 重 。耶 稣 基 督 用 宝 血 赎 清 我 们 的 罪 , 这 是 何 等 的 恩 待 呀 ! 从 今 以 后 , 我 的 内 心 真 正 得 到平 安 。 神 籍 著 圣 经 的 话 语 , 指 明 了 我 以 后 当 如 何 行 。 我 知 道 当 一 个 基 督 徒 并 不 容 易, 神 为 我 们 分 别 预 备 了 重 任 。 从 今 往 后 我 要 当 神 谦 卑 的 奴 仆 , 完 全 遵 循 神 的 教 导 行事 , 度 过 神 给 我 的 丰 满 人 生 , 直 至 神 在 天 国 召 唤 我 的 那 一 天 。 阿 们 !

    在 这 里 我 要 对 还 没 有 信 主 的 朋 友 说 , 打开 你 们 的 心 扉 , 去 了 解 圣 经 的 真 义 。 如 果 你 还 在 徘 徊 , 求 主 给 你 信 心 。 在 神 的 国 度里 有 爱 、 公 义 、 付 出 和 永 生 的 盼 望 。


来源:                                                                                                                 真理报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1-24 20:31: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