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一对骑脚踏车的恋人

[ 7334 查看 / 0 回复 ]



谢天 要改变别人, 不如先改变自己, 当对方体会到来自你的鼓励与其爱时, 又何须那些「留住情人的计谋策略」呢 !




二月的荷兰没有下雪, 但是每天摄氏四、五度的低温, 再加上一波又一波的冷风袭面而来, 有时还夹带着绵密细雨, 也够令人瑟缩了。

我在离阿姆斯特丹两站远的赞丹(ZAANDAM)) 旅馆餐厅里吃早餐,眼前是一大片玻璃窗, 室外行人来来往往都看得真切: 或许这个时候是上班时间, 许多荷兰居民都以脚踏车代步, 先骑到车站, 再换搭火车或公车到市区上班。

从眼前落地玻璃窗望出去, 是一个十字路口, 许多人戴着帽子、耳罩, 在冰冷的空气中停下脚踏车。荷兰人骑单车的技术超好, 红灯时, 他们都不需下车, 只用一只脚顶着地面, 另一只脚则仍在单车的踏板上, 待绿灯亮起时, 上身往前一瞪, 便稳稳地向前行了。


我不知道眼前这一对是恋人还是夫妻, 他们停在十字路口, 各坐在自己的脚踏车上, 一边聊天、一边等绿灯。绿灯亮起时, 我看到男士的右手扶在女生的腰上, 或许是扶持着她, 也或许是给她一把助力, 待女生往前走了之后, 男士才向前启动。

看着他俩一直往前的身影, 觉得真是一幅极美的画面, 男人与女人本来不就应当互相扶持、互相帮助的吗? 在我软弱时, 你扶我一把; 在你困顿时, 我在你身边加油打气。

我暖暖地笑着, 一边也要结束这顿早餐了。坐在一旁的先生有点困惑的问我:「你今天的心情好像很好喔 ? 」


「嗯, 出来看到许多好事情, 心情当然好罗! 」

要改变别人, 不如先改变自己, 不必告诉他太多, 只要自己先开始做, 当对方体会到来自你的鼓励与真爱时, 保证对方也会掏心掏肺地与你厮守终生, 此时, 又何须那些「留住情人的计谋策略」呢! 怕就怕都想要对方先付出,「要我对他好, 他为什么不先对我好咧! 」甚或只期待对方的付出, 「如果你爱我, 就为我做这件事! 」在无穷的比较下, 最痛苦的人一定是自己。

圣经上说: 「 施比受更为有福。」(使20:35) 因为「施」的人是站在主动位置, 「受」的人是处于被动位置, 我不要做一个处于被动、只会等待痛苦的人, 那你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