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背负重担

[ 7796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担当,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 (加拉太书6:2)

    当朋友因为背负重担而受苦时,我们可以选择其中一种回应:假装不在意,批评别人太软弱,或是帮助他们分担难题。

  人们背负着各种不同的重担:有些人面临生活环境的冲击,比如处理悲伤的情绪,或面对虐待他们的父母,以及破碎的家庭。也有人在愚昧的行为之后,此刻正挣扎于它的后果,例如未婚而孕、吸毒,或是当众的羞辱。你可能认为他们的重担与你无关,他们有他们的问题,你也有自己的烦恼。你是否因为他们把自己的生活弄得一团糟,而轻视他们?保罗说,帮助他们不仅是你的责任,更是你的义务。帮助别人背负重担,表现出对他们的爱、接纳和鼓励,而不是采取冷漠、批评的态度。当你成为这些人的朋友时,你就能帮助他们背负起生活的担子。

  对基督徒而言,自私是不应该的。尤其看到许多人有需要时,我们更应表达出来自神的恩慈和关怀。若我们身处心灵受伤的人群中,却毫无同情心,基督的爱就不在我们里面。陪伴他人卸下重担是件充满喜乐、好得无比的特权。求神今天引领你接触受伤的人,然后看神如何使用你帮助他。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愿你的恩慈和怜悯充满我们的心,让我们的心柔和谦卑。面对周围有问题、有需要的人,让我们不要以指责批评的眼光去鄙视他们,没有主的恩典,我们又算得了什么呢。给我们敏感的爱心、热忱鼓励的话语、关怀的手臂,把主耶稣的恩典和慈爱带给有需要的、在困境中挣扎的人。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布克比牧师《经历神同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