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为生命感恩

[ 6973 查看 / 0 回复 ]





颂慈


今天我们来看一则真实的故事 ------- 在一个退修营会中,见到一位中年女子,她的面貌有些特别。后来在营会的一份小册子中才知道这位女子是二十年前一场严重车祸的幸存者。当她醒来之后,她的鼻子没了,脊椎断了,左眼看不见了。在三年中,她看了五十次医生,做过两百次的复健,动了十次手术,住过五家医院,医药费共十八万美元。


然而,她却没有陷入自怨自艾的泥沼,她看到的是自己仍然活着的事实,内心充满了感激与赞美。她将自己的经历写下来,去安慰并鼓舞受伤的人。 经过了死荫的幽谷,她对生命的理解更为透彻,她透过生命的表象而触及生命的核心-----生命是一份礼物而不是一份权力。 当我们接受一份礼物时,若是一味地挑剔,就不能享受这份礼物; 倘若我们以感恩的心去细细体会这份礼物,我们会发现礼物的价值,从而真正享受这份礼物。遗憾的是,我们往往把生命当作一种权力,一味地去要求。要求不能满足时就心生怨气,觉得自己被亏负了。

圣经教导我们:『……要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撒罗尼迦前书5章16─18节〕

生命是来自上帝的一份礼物,我们当以感恩的心来领受和回报。其实,你感恩也好,抱怨也好,并不能改变生命本身,却影响我们看待这份礼物的心态与观点。生命可以是一句抱怨,一声叹息;也可以化为暗夜里的歌声,成为他人的祝福,只要你愿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