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大卫的优先次序

[ 7265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至于我,我必凭你丰盛的慈爱进入你的居所;我必存敬畏你的心向你的圣殿下拜。耶和华啊,求你因我的仇敌,凭你的公义引领我,使你的道路在面前正直。》 (诗篇5:7-8)

    如何与神亲密同行?首先要有正确的优先顺序。大卫比起多数人更认识神。让我们看看他的优先次序: 

    敬拜。 大卫是国王,但他知道神更崇高的呼召是荣耀他。大卫不单只是去圣殿里处理例行公事而已。大卫认为更大的特权是神邀请他进入他荣耀的同在,敬拜他。大卫的赞美诗成为最好的见证,赞美神是他的第一优先。

    认罪。大卫并不完美。事实上,他犯了某些非常严重的罪,包括淫乱和谋杀。然而,他承认罪并且谦卑向神认罪。他无法忍受自己因为罪而与神隔绝,所以大卫也以认罪为首要次序。

    跟随神的指引。虽然大卫具有领导力,也是一位大有能力的战士,他仍然随时寻求神的引导,因为人的生命无法预测,甚至连最聪明的人也无法完全明白,所以他让神计划一切。

    寻求神的保护。大卫有许多令他惧怕的敌人。每日祈求神的保护使他能够在繁忙的生活里,依然仰望神所赐的平安。神回应大卫的祷告,指引他经过许多险境。

    感谢神。大卫的生命充满感恩。他将神视为祝福的源头,并且养成感谢神的习惯。诗篇是大卫感恩的记录。

    我们从诗篇中不难看出大卫与神之间的亲密关系。他最在乎的是:敬拜、宽恕、智慧、指引和感恩。你想更认识神吗?照着大卫的优先次序去做。

让我们祷告:
《神啊,求你赐给我谦卑柔和的心,一生顺服你的旨意,跟随你的带领,一生敬拜你,像大卫那样,做合神心意的人。这便是我一生最大的满足。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布克比牧师《经历神同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