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人生的阴影

[ 7378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 《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诗篇23:4)

    根据韦氏字典,“阴影” 是光线被某物挡住而形成的黑暗投影。它是个虚像,没有实体,却因为显得诡诈而令人心生恐惧。当你是孩子时,是否也因为害怕房间里的阴影,而躲在床被底下?当你开灯、阴影消失时,你发现根本没什么好怕的。

  大卫所写的这篇关于好牧者的诗篇,是圣经中最出名的经节。诗篇二十三篇大概是教会最常引用的。为什么呢?因为它带给我们希望。就像每位好的作者一样,大卫的作品描写自己所熟悉的生活经验。他经历人生的许多幽谷,也曾经牧放羊群,他巧妙地结合了二者,写出最安慰人心、给人希望的字句。大卫一生不断遭遇险难——他曾不确定自己能否活过一天,曾被误会、威胁、攻击,也曾因罪的羞愧而陷入深切的绝望;但种种的困难使他经历神永不改变的同在。如同大卫领羊群通过高山低谷,大卫的牧人也领他经过生命的黑暗时刻。诚如羊群认得大卫的声音,随着这声音穿过黑暗;同样地,当大卫徬徨迷失时,神的声音能安慰、指引他前进的方向。

    人生中阴影满布,里面有邪恶、危险,那被山峦遮蔽光线的低谷令人畏惧。死亡为生命带来恐怖的阴影。然而,有耶稣成为你的好牧人,他与你共同走过人生的曲折幽径。他会驱走可怕的黑暗,他是你生命的亮光。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我们为人生中的祝福感谢你,我们也为生命中的磨难感谢里,主你经常借助环境,磨练我们,锻炼我们成熟的品格,炼净我们。在主的同在中,我们没有惧怕,因你是我们可时时信靠的好牧人。愿主带领我们的一生,不论高山低谷,主带我们安然走过。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布克比牧师《经历神同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