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说方言的恩赐

[ 7866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他们都被圣灵充满,就照着圣灵所赐给他们的,用别种的语言说出话来。》(使徒行传2:4)

  这就是哥林多前书十二章10节所提到的恩赐,曾引发诸多争议,羞辱与轻蔑围绕着它。但十字架不也是这样吗?这项恩赐无法给自以为义的人任何好处,因他们追求的是他人的肯定与赞扬。这恩赐好比一道挤压肉体的窄门,但通过这窄门之后,就是迈向灵命丰盛之路。保罗说:《我愿意你们都说方言。》(哥林多前书14:5) 他自己说方言比全哥林多教会都多,他说:《我感谢神,我说方言比你们大家都多。》(林前14:18)

  很多人常设法把保罗形容成一个无趣的神学理论家,他的确是神学家,但他可是被圣灵充满、且在宣教工场上活跃地服事,而非成天待在图书馆里的,而且他也说新方言。今天每一位信徒都可以获得这项恩赐,不是单给蒙拣选的少数人,也不是只给特别圣洁的人。哥林多信徒一点也称不上圣洁,教会里问题多多,但圣灵的恩赐依旧发挥作用。

  在五旬节那天,所有的信徒都被圣灵充满,每一个人,包括马利亚在内,都说起别的方言来。说方言造就的是里面的人,是造就信心,也是一种赞美敬拜神的美好方式,而且远超过人所能理解的。除了说方言,还可进一步翻方言或发预言,可以用方言说话或歌颂,这方言可能是人类的语言,也可能是天使的语言。

    说方言可能会随着不同的聚会场合而改变、变化,它是一项强有力的代祷工具,包括为已知和尚未知晓的需要代求;他也是灵命的河流,从你里面流出去。

让我们祷告:
《神啊,我感谢你赐下方言的恩赐,让我们得以在灵里和你直接交通,使我们内在的灵人得以喂养、灵命得以成长坚固。感谢你,让我们能以天使的语言赞美你。求主帮助我发展这个恩赐,以丰富我自己和别人的生命。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艾克曼《日日得胜》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1-24 21:39: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