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主耶稣复活了!

[ 7774 查看 / 0 回复 ]

涂智进




主耶稣复活了!他已经从死里复活了!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信息。在当时的巴勒斯坦地区,这信息已经成为一种极大的宣告,宣告了上帝的得胜,他胜过了罪恶的权势,他败坏了那掌死权的。尽管犹太的大祭司、文士和法利赛人昧着良心地联手加害无辜,尽管彼拉多昧着良心地将无罪之人判为有罪,使上帝独生的儿子耶稣基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并埋葬在坟墓里。但上帝的儿子不能被死拘禁,他胜过了这一切的罪恶和不公正,他也胜过了死亡的权势,他复活了,他从死里复活了。主耶稣复活的宣告已经响彻云霄,他得胜的喜讯已成为基督徒乐于传颂的喜讯。

  主耶稣复活了,已成为基督徒的佳音。因为主耶稣的复活,给人类带来的是希望,他已经复活了,他胜过了死亡的权势,死已不再能作王了。从此凡在基督里面的人,死已不再是众人的结局了,死的惧怕也不能再威胁每一位基督徒的生命了。主耶稣复活了,带来的是真切的盼望,是真实的力量之源。从圣经的记载是使我们清楚地知道:当耶稣被捕的那晚上,跟随他三年之久的门徒们,都逃离了耶稣;当耶稣被审,被宣判钉死在十字架上,他们已成为没有牧人而分散的羊了。死亡的阴影、恐惧阴影完全笼罩在他们每一个人的心上,他们对上帝的国,对上帝的事工已经失去了盼望,再也没有力量去做了。他们颤抖的心,疲乏的双腿已再无力为福音的事工奔走了。因为曾跟从三年之久的夫子死了,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了,并埋葬在坟墓里了。当时的门徒的光景有的只是灰心、失望、对前途的迷茫。

  但死亡不能成为上帝的儿子耶稣基督的结局,他战胜了死亡,从死里复活了。正是这复活的事实,这复活的喜讯点燃了门徒的信心之火,使他们重新有了希望;正是这复活的佳音,使门徒那冰冷的心得以火热起来;正是这复活的喜讯,使门徒那软弱颤抖的双腿得以挺立起来,为福音竭力地奔跑。我们今天多少的基督徒,从冷漠变为热心,从失望转变为有盼望,不正是这复活的事实吗?教会事工的蓬勃发展,以及教会的存在都在见证着基督复活的真实性。耶稣的复活,鼓舞了一群失望气馁,软弱的门徒,使他们重新充满热烈的盼望。

  主耶稣的复活带来的是平安的祝福。复活的主耶稣与门徒见面时,第一句话就是“愿你们平安!”这是门徒们最需要的祝福。因为在主被钉十字架后,他们心头所布满的是恐惧,是不安,是害怕,是失意,并且他们吓得把房门都禁闭起来。但从死里复活的主,亲自来到他们中间,并给予了他们平安的祝福。

  当他们看见复活的主站在他们面前时,他们心头原有恐惧的阴影都被驱散了。主胜过了死亡并给予他们平安的祝福,同时也宣告仍要与他们同在。因复活的主不再受时空的局限,不再受死的拘禁。他断开了一切的捆锁,他要永远与门徒同在,保守他们平安,这也正应验了先知所预言的以马内利的主,就是永远与我们同在的主。

  主耶稣是复活的主,这是每一位基督徒都确实可经验的,因为复活的主此时此刻正与每一位基督徒同在,无论我们在顺境或逆境中,他都没有远离我们。正是这复活的主使我们的生命发生了转变。切愿每一位基督徒都有这复活的喜讯:“主复活了!主真的复活了!”但愿这种喜讯能除去我们一切的失望和恐惧;但愿这喜讯能带给我们真正的平安和喜乐;但愿写在每一片树叶上的复活喜讯也彰显在我们每一位基督徒的脸上。

来源:                                                                                                                 约拿的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