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复活所带来的盼望

[ 7276 查看 / 0 回复 ]

葛培理牧师




  耶稣基督被钉死,并从死里复活,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如果他的骨头有一根留在坟墓里,对我们来说,就没有所谓的福音(好消息),生命也不会有任何意义了。

  只要复活节一到,我们就会想起主整个为我们死而复活的过程,更会想起他在十字架上所说的七句话(咸称十架七言),只要深度思考想这七句话,我们就从其中领受道许多的祝福。然而我们却常忽略了他复活后所说的话。

  还记得他说过的话吗?在马太福音中,他说的第一句话是:“愿你们平安!”(太28:9)而这正好是今日这个世界最需要的;第二句话是:“不要害怕”(太28:10),对某些人而言,这句话更贴近他的需要。

  耶稣强调的为何刚好是我们最最需要的呢?这只能说,因为他复活,他是神,他深知我们所要。身为人,我们都渴盼不再害怕死亡和疾病,这点就是耶稣基督给人的最大赏赐,他随时出现在您躺卧的病床边;也随时出现在和家人永别的悲伤情境里;他就在您的身旁。

  耶稣还说了什么呢?“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照样差遣你们。”(约21:21)并说:“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太28:19)任何基督徒都不应当怀疑这样的大使命,福音也不应当只被局限在教堂里面。今日群众的大量失落,便是因为我们对这个命令作了过多的解释,以致使得某些耶稣的追随者隐藏在自己对这大使命的错误认知下。其实这个使命真是再清楚不过了。

  耶稣复活升天之前于马可楼上,嘱咐他的门徒说:“要等候父所应许的,…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马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徒1:4、8)这之后怎么样呢?门徒照着他的话做,果真经历了耶稣所说的。今日的你也照样可行。

  遍观四周人群的需要,耶稣复活后所说的这些话给了你我哪些十分相关的提醒?最重要的是,耶稣的确复活!并且带来生生不息的能力,这份能力可以叫一个心死的重新复活,更可以叫一个原本只爱自己的人,成为一个会爱别人的人。若您还未经历到这份能力,千万在这一年的复活节来寻求、来要!

来源:                                                                                                                 约拿的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