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美国青少年暴力现象是否正在恶化中?

[ 7453 查看 / 0 回复 ]

柯嘉怡

在过去的十年里面,青少年暴力虽然已经有减少的趋势,可是传媒仍然报道指出暴力罪案事实上却在恶化中。近日一位研究者表示传媒的观察未必完全错误。
富勒神学院属下的青少年和家庭中心与富勒青少年发展及防止暴力行动的研究主任Sofia Herrera博士合作研究青少年暴力事实上有否增加。根据Herrera博士所说,整体来说,青少年暴力并无增加,只是在某些组织及地区性的层面来看的确增加了。

Herrera博士指出,根据美国司法统计局的调查显示,自1994年开始,暴力罪行案件(包括谋杀、强奸、性侵犯、抢劫及攻击人身)在美国有所下降。少年暴力罪行的破案率平稳下跌中,但是比起1980年代之前明显比较慢。

有关这些数据,Herrera博士评论:「如果传媒和报纸引导我们相信暴力正在恶化中,这种看法是有所偏差的。」可是,她也补充「这却并不代表媒体所说的都是完全错误的」。

Herrera博士说青少年暴力在某些组织及地区性的层面来看的确增加了。在2005年,市区居民比郊区的居民经历更多暴力事件。农村的居民涉及暴力的机会最低。另外,暴力案件在10岁至12岁之间的女孩及儿童当中发生最多。

调查显示传媒对于儿童的影响最大,如果儿童经常观看暴力的传媒报道或片段,他们更有机会在短期内产生攻击性的思想、行为及感觉,Herrera博士分析说。
家长电视监察委员会(Parents Television Council)最近发现,自从1988年开始,在黄金时间播放的电视节目内的暴力内容增加了75%,而2005年秋季更被PTC记录为最暴力的电视季节。其他的媒体影响来源包括电子游戏、电影及音乐歌词。

「另外,长期研究结果发现暴力的媒体内容会使儿童失去对暴力的敏感度,减少他们对于暴力的正常反感(包括愤怒、惧怕、同情、或者身体上的刺激)」Herrera博士说。

虽然有一些暴力的负面趋势,Herrera博士向父母保证在Columbine High School及最近在维吉尼亚州所发生的事件是「不寻常的」。可是,也有研究员指出父母应该与他们的子女打开沟通,所以他们能够有机会表达他们的感受与恐惧。
「大部分人都知道要停止一些事情发生比引发一些事情更困难。」Herrera博士总结说,「要防止暴力,我们一定要帮助子女寻找引向正面的未来的道路,以增加他们避免通过暴力或其他高危方法的机会。」

来源: 基督新报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03 14:10:2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