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过简朴生活

[ 8240 查看 / 0 回复 ]

刘志雄

我们活在地上,不要因物质的诱惑、受捆绑而工作。尤其在北美这个地方,生活确实相当不容易,在周围有许多的诱惑。你打开电视,无论什么节目,总看到许多广告,都在告诉你一件事,你少了什么东西。你如果再买一台这样子的TV就快乐了;你如果再买一件这样的衣服就快乐了;如果你到这个地方去渡假就快乐了;如果你换一部这样子的车子就快乐了;物质的引诱在你我的周围,已经把基督徒的心都搞乱了。所以今天在北美这个世界的基督徒,被物质弄得七荤八素的,我们拼命的赶,人家换新式样,我们也换新式样,换不完的。求主拯救我们脱离这个世代物质的诱惑;我们实在需要神在他极大的伶悯里,让我们懂得圣经里所讲的,你们有衣有食就当知足。

  刚才还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发讲义?我再讲,美国人口不过二亿多,但这些人一年所消耗的能源是全球的40%;我们实在太浪费了!用了就丢,什么都丢,就像不要钱似的。讲义一发几百张,回去往垃圾桶一丢,找都找不到。我用这一个例子,让大家不要忘记,神第一次把工作托给人的时候,是要人管理,看守神所创造的世界。我们要珍惜神所给的世界,不能浪费。我们做著一些并不喜欢的工作,我们赚一些不是很需要的钱,我们讨好过一些不是我们真正在乎的人;这就是我们的样子。我的家住在4号和17号公路的交汇处,是新泽西的一个很重要的购物地段,附近有很多购物中心;很多的弟兄姐妹去采购,完了就到我们家来看看我们。当时我心里有很深的感触,你真的需要这些吗?家里已经有50件洋装还要买,好便宜三折;100双鞋子,还要再添一双。我们真的需要吗?真要主光照我们!早上我讲过年轻人一双球鞋,足够中国山区的人过一年的生活。我们太浪费了!我必须在这方面有一些提醒:胜过物质的引诱!有人用三句话来描述我们这个富裕社会的矛盾和悲哀:

  1、作著不真正喜欢的工,(Doing work we do not really like)
  2、赚取不真正需要的钱,(Making money we do not really need)
  3、讨好不真正关心的人。(Pleasing people we do not really care)


   神用工作来成全我们的所是

  神所看重的是一个人的所是(being),远超过一个人的所有(having),或是所为(doing)。在我们的人生里,神要在工作中,用一切来成全我们的所是。我们这一个人是什么样的人,你我有没有想过?如何活在地上成为一个更像主的人?唱诗祷告的时候很容易,“主啊!我愿意像你”大家都会唱,也唱得感动了自己;但是在我们的工作中,在我们的生活里,有没有想过如何安排我们的生活方式,能够让我们更像主;还是我们跟世界的人一样,他们追求什么,我们也追求什么,唯一不同的是,我们礼拜天去教会,周末比上班时间更累更忙,是不是?还是我们可以调整我们的生活,知道我们自己在做什么?我不能告诉你,你该过怎样的生活,怎样安排,怎样追求,怎样设定人生目标,怎样让自己能够在各种环境中,被神一点一点的成全。我们实在需要神在这一方面给我们伶悯。我为什么强调这个呢?是因为很多时候,在我们生命中,优先次序搞不清楚,所以我们忙得要死;为教会的服事忙得要死,为儿女忙得要死;忙到一个地步,我们真的不知道在忙什么?一个基督徒必须学会安静在主面前,怎么样因著祷告,因著亲近主,从主那里得到力量。求神特别恩待我们!


来源: 基督徒的家园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04 22:47:4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