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时隔八年神州行

[ 7886 查看 / 0 回复 ]

朱森存



1999年来到美国读博士,20047月毕业后来到Penn State工作,到20076月,我与妻子雅如计划带着十个月大的儿子David回中国探亲。这是我们八年来第一次回去。


预备:生命的最大改变是自从05年上半年我们受洗成为基督徒后。以后三年每年的Memorial Day 假期我们的属灵生命都得到更新。2005年我们经历极大的属灵征战;06年我们第一次参加爱修园的Nyack特会,看到圣灵的大能和经历圣灵充满;07年就在我们回国前三周半,在Nyack特会里清楚知道神对我们全家每个人的带领。从特会回来后的三个星期,我们开始每天为回国的行程祷告,我晚饭禁食。主要是求神使用我们在国内的四十天时间,预备人心使我们能把福音广传。


过程:回国的旅途是非常辛苦的。经过24小时,到达老家,温州的一个乡村,已是晚上10点多。回家后很高兴看到父母身体都还很不错。不幸的是,我们家的新盖房子还没有装修。结果又热,蚊子又多,加上倒时差,公鸡早啼,亲戚朋友频访,一开始两周每天平均只能睡三四个小时。要感谢神的是,虽然极其缺乏睡眠,我的精神非常的好。
           


最令我惊讶的是,我们到家的当天晚上,村里的一个传道人石弟兄在我家等着我。原来当地的弟兄姊妹已知道我信主的事。他见到我非常高兴,告诉我当地的教会正在进行三天的奋兴特会,有从外地邀请的讲员。他希望我第二天下午就去教会作见证。虽然我们回国以前是一直为传福音祷告,但这机会实在是来的太快了。一方面怕我父母不高兴,另外我也没有任何准备,我有些犹豫。但是想到这应该是神的安排,我答应第二天晚上去。

         
在祷告后,我作了简短准备,有几个要点显明出来。第二天晚上去了当地的教会,有二三百人聚会。温州是一个很蒙神祝福的地方。教会很多,也很自由。当地的教会虽然不属三自,却能公开聚会。在敬拜和祷告方式上,跟我们这里的教会有细微的区别。每人一本诗歌本,每次选择歌曲来唱。但由于太悃了,我在唱诗时竟然睡着了。幸好在石弟兄介绍我前醒来。弟兄姐妹给我热烈的欢迎。我先是讲了自己在国内时对基督教的一些朦胧认识,刚来美时接触中美的基督徒后的一些感受,后来的疏远,一些福音资料包括《游子吟》和《神州》对我的影响,及后来的决志和受洗。然后谈到信仰对自己生命,家庭婚姻的影响,及神对我的带领和经历的一些神迹。最后略略的讲解了《弥迦书》68
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作为对弟兄姐妹的勉励。整个过程还是挺不错。唯一遗憾的是,因为我有困难用当地的方言来讲,一些不懂普通话的弟兄姐妹可能不能理解。

         
此后的一段时间,石弟兄还给我安排了一次与当地教会青年人,一次在外地与参加夏令营的基督徒初中生,另一次与参加夏令营的高中毕业生的分享。他因为到处讲道,还邀请我与他同去武汉与其它地方。可惜因为时间等因素,我不能同去。倒是在七月中的时候,我高中的好友邀我去他镇上的一个教会作了一次见证分享,有五百人左右聚会。感谢神,这次语言上没有阻碍。他教会的一位传道人,从新加坡一个神学院毕业,把我的普通话翻译成方言,实在是一次独特的体验。会后有几位弟兄姐妹找我,要我为生病的小孩,在医院中昏迷不醒的亲人祷告。我就祷告了,把他们交托给神 (到现在我也不知结果如何)。

         
在温州的一个月中,很多附近的弟兄姐妹提着礼物来看望我们。虽然很多从没见过,但是在主里的感觉是那样亲切,那爱突破了年龄和时间。我们也有机会给邻居,亲戚朋友,老同学,班主任传福音,通过福音资料做一些松土的工作。在那大部分人都在处心积虑赚钱,物欲横流的地方,福音不是那么有吸引力。相反,烧香拜佛更是容易,这个不灵拜那个,最大的优点恐怕是无需认罪悔改。相反,做一个真正的基督徒是非常困难的,太多的试探和妥协。我只能感谢神没有把我放在那个地方,让我免受这样大的试探。特别遗憾的是,我一个堂侄子出了严重车祸,我去医院看他的时候,他只剩一点感觉。那时我想试着给他讲福音,可惜被他的亲戚阻拦,说是他会走另外一条路,因为他们正在搞一些迷信活动。他隔两天就去世了。

           
而后我们去了雅如的老家,石家庄的一个郊县。我在那里住了一星期。感谢神,我们有机会带两人决志。特别是雅如多年残疾的表哥,对生命已失去盼望。当我们给他传福音的时候,他是如此的饥渴。决志后,把家里的偶像当场都烧掉了。听说他现在每天读经祷告,愿神能开启他和医治他的身体。七月底,我一人先回美国。经过北京的时候与几位大学同学分享福音,送给他们一点资料。也碰到研究生导师。他在
03年的时候在PSU做过一年访问学者。来过我们教会几次,也去过牧师家吃过饭。非常喜欢基督教的道理,说现在还不信,是因为缺乏对神的直接经验。愿神继续带领他跨进这信仰之门。


十月中旬由于一个在北京学术会议,我再次回到国内。与一兵的侄女
Amanda同行。我们与一位从美国探亲回去的来自桂林的老太太坐在同一排,退休前她是大学老师。原来她觉得基督教是洋教,跟她没太大关系。一路上我们有很多时间与她分享福音,告诉她只有一位真神上帝,而且耶稣是通向永生的唯一道路。到京分别前她告诉我们她会去教会。也不知现在怎样了,求神继续感动带领。

           
会议后去接雅如和David回美。一路上受神极大的祝福,感觉是神接我们一家回来。当时有三个大旅行箱,两个可随机的小箱,一个Diaper Bag,和DavidStroller。我们的计划是坐汽车到石家庄,然后坐火车到北京。雅如的大弟在石家庄一个汽车运输公司工作。他的老总坚持要请我们吃饭。饭后主动提出隔天借给我们他的公车,一辆吉普警车,来送我们到石家庄。结果生平第一次坐警车。那时突然明白了人在权力前为什么会跌倒。鸣起警笛后其它的车辆纷纷避开,实在威风。偶而有一两辆车没有及时让道,还觉得莫名的气愤。一方面求主赦免自己当时的感觉,同时也为自己没有权力感谢神。

         
到石家庄火车站后就傻眼了。原来我买的是动机组高速火车,每人只能携带一个小箱子。火车托运可能要三四天。一边急切的祷告,一边雅如大弟打电话找人帮忙。最后他听说他们公司有长途车往返北京,每半小时一班。运输站就在火车站附近,于是我们就托运了三大一小箱子,非常便宜。在火车候车室有机会与来送行的雅如的表妹分享福音。一位卖食品的女服务员也探头过来,好奇的看着我的属灵四原则小册子。后来才知道她是一位主内姐妹。好像这个小册子在国内不常见(我没有证实)。进站后从火车月台下去的时候,总共有五六十个台阶。我们更加的感谢神奇妙的安排。因为如果按我们自己的计划随身携带行李,我们需要带着那么多沉重的行李经过那么多台阶到火车上。其实光是一个小箱子已经非常的费劲了,何况那些托运的每个五十磅的大箱子。而且到北京后,还要经过许多台阶,把它们提出火车站。而现在可以坐在那空调的宽敞的火车里,看着两边的树林,田野和房子飞驰而去,心里有说不上来的喜乐。

         
到北京后,我们顺利快速的取到托运的行李。所住的旅馆是我们住过的最好最奇特的旅馆, 所有的房间都是根据现代艺术设计的,每个房间都不一样。价格也不贵。David兴奋的跌跌撞撞的走来走去。当晚全家有了一次少有的甜蜜睡眠。第二天上飞机时,发现我们恰巧坐在投影屏幕下,前面是墙。空姐主动提供一个挂在墙上的婴儿床,所以David一路上得到很好的睡眠。到University Park机场时,一兵的先生贤翔开着当天下午刚买的新Minivan 来接我们,实在荣幸。
这整个回美旅途是如此的顺利,以致我们现在一回想起来,心里还常常感动。神啊,“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如今我更体会你的话语“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


结语:转眼回美已过八个月了。现在回想,除了神的 引领,保守和祝福外,我们也意识到一些自己的软弱和灵命肤浅所致的不足和亏欠之处。


首先,我们更知道神的信实。在我们真心愿意为他摆上的时候,他定会安排机会。我们这次的经历,明显有神的安排,是我们回去前绝对没有料到的。但是,如果我们要想让神更大的使用,我们一定要付出更大的祷告代价。神不勉强我们。


其次,在一个新的环境,特别是属灵空气非常差的地方,十分重要的是怎样冲破压制,靠祷告和敬拜来重新得力。在我老家那边,偶像的势力非常强大。加上忙碌,我基本上失去了祷告生活。结果后来就依靠个人的血气和“智慧”来处理事情,心里经常浮躁,没有平安。感觉上是把从特会上和通过禁食祷告得来的属灵恩膏消耗殚精,回美后好几周才觉得逐渐恢复过来。


再次,在聚会里所讲的信息,可以有很大的提高。特别是,因为自己对十字架的大能体会不够,当时无法讲出更深的信息来。


最后,属灵生命还是非常的幼稚,以致无法得到圣灵明确的带领。结果在一些紧急问题上,只能倚赖自己的聪明。最近在读了几本属灵伟人的传记和他们的著作后才明白,要想得到神的更多带领,我们须要有内室生活。要学会安静等候神,当自己汹涌澎湃的魂里活动歇下来的时候,才会明确神所给的感动或对我们灵里的说话。当我们天天操练,能很快的进入神的同在,就能在紧急的或大事上不慌张,到神那里得到随时的帮助。在这方面,求神给我更大的恒心和恩典。


来源:                                                                                                                 磐石宣道会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19 08:50: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