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二十三岁身患乳癌

[ 10955 查看 / 1 回复 ]

作者:简菲泽; 译者:小瓦
被诊断患乳癌的那一年,我二十三岁。
我十三岁时,妈妈开始告诉我一些基本的性知识,也教我怎么做乳房自我检查。我外祖母曾因乳房肿块而作手术摘除,妈妈也曾被摘除乳房囊肿。因此妈妈想要确保我能尽早知道自己的乳房有变化,以便早作检查。我也知道如果我不了解什么是「正常」的乳房,就谈不上发现什么变化。所以我每月按时做自我检查,谁知这竟救了我一命。
我还记得发现第一个乳房肿块的那天。
我一遍又一遍地感觉著那个肿块,只想确定它是不是真的存在。然后我马上告诉了妈妈,她叫我快去看医生。我那时正在上大学,所以去了一家不必预约的诊所。谢天谢地,接待我的是个女医生。她说那个肿块只是我体内荷尔蒙改变的结果,可以先观察两个月;如果到时候还在,而且我还担心,再去看家庭医生不迟。
于是我等了两个月,可那个豌豆大小的肿块依然如故。我为此祷告,盼望时间能证明这其实是小事一桩。两个月后,妈妈还惦记著这事,催我去看家庭医生,再跟家庭医生要求看专科。所以尽管家庭医生告诉我不要紧,我还是和专科医生约了时间。
专科医生认为我的肿块是由于摄入了过多咖啡因。
大学时代由于课业紧张,一般学生都会睡得很晚,所以必须喝大量的咖啡、可乐及茶提神;我也不例外。因此当医生说咖啡因是病源时,我深信不疑。有一段时间我试著戒掉咖啡因,但那个肿块依然如是;于是我想这肿块对我来讲可能是正常的,就又恢复了喝那些含有咖啡因的饮料。
两年后,当我在同一个乳房发现第二个肿块时,我以为又是因为咖啡因,于是尽全力戒掉有关的饮料。我仍然坚持每个月做乳房自我检查,但每次都发现那第二个肿块又大了一些。不久后,我因这第二个肿块十分不适,就又去看医生。医生告诉我根本不用担心,他肯定这是个良性的纤维腺瘤。我跟他说这个肿块确实在越变越大,他就让我三个月后再来复查。
我束手无策,只能眼看著这个肿块继续变大。
肿块又大了三倍,现在有鸡蛋那么大了。于是我被安排去作超音波检查,又预约了外科医生。到了这个时候,所有的人还在跟我说没什么可担心的。
我从没动过手术,连听说打针都害怕,但外科医生考虑到肿块一直在变大,为我的利益著想还是决定摘除肿块。但他也并不认为会是癌症。那时我最好的朋友快结婚了。我直等到婚礼过了二天后才作手术,一是怕影响这个婚礼,二是医生的态度也让我觉得不必著急。
四天后,我接到电话,医生要我当天就到诊所去
我从没动过手术,所以还以为这样的术后检查只是常规步骤。可是我一到诊所就知道不是常规检查。护士把我直接带进去,医生正等著我。检测台上散放著些档案,上面标著「乳腺癌」,「切除手术」,和「乳房重建」等字样。我坐了下来,医生第一句话就是:「我很抱歉。」
他们从我乳房摘除的肿块,实际上是一种罕见的、发展速度极快的恶性乳腺肿瘤。我想我和医生震惊的程度不相上下。陈述病情后,医生问我他可不可以为我祷告。我说「可以」。于是他当场在办公室为我祷告。那天开车离去的路上,我简单地做了个祷告:「主啊,不论我是生是死,只求你使用我。」神真的使用我了。
如果没有和神的个人关系,我不知道怎么才能走过这段日子。
当我疲倦的时候,神是我的力量;尽管我完全不明白为什么会遇到这样的事情,但我知道神通晓万事,就觉得很平安。到如今,我患乳腺癌已有六年了。生活仍在继续;我仍期待著以后的年日 神为我积存的福份。

新丽人
最后编辑一邱之贺 最后编辑于 2010-05-23 21:23:19
TOP

神不一定会消除疾病,但一定会伴你同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