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神的爱四围环绕

[ 8209 查看 / 0 回复 ]

作者:赖正佑


爱是一种很特别的感觉,爱不只要用心感受,还要学会付出和接受;爱不只要学会包容和尊重,还要学会毅力和勇气,并且要学会离开和放下。有了爱,幸福自然就会浮现。爱是上帝给我们的特别感受,但有多少人真正单纯的去看待它呢?爱常常伪装成习惯,我们会习惯某些型态的爱,而忘记了其实我们很幸福。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在我们学会爱之前,上帝早已先爱了我们,让我们从中去体验甚么是爱。


陪伴关怀那微小的人

去年暑假,等待大学开学的时候,家人替我报名了一个福音短宣队。已经六年没回教会的我有些许的紧张,但也没想太多就答应了,这是一个起点──回教会服事的起点。出发前的祷告会中,一位大姐姐牵起我的手,那是一种好熟悉的温暖,原来在教会的归属感回来了。出发前,看着堂哥担心的眼神,我好想跟他说:「放心,我会自己照顾自己,我不怕吃苦,因为我要向着阳光,向着心里的渴望前进,看着我努力,我一定会做到!」堂哥的最后一句保重,让我更充满了力量。

到了瑞穗的第一晚,是喜悦、是希望。隔天一大早晨跑,锻炼自己,或许身体太久没有运动了吧,又或许是我太心急,跑完两公里不算长不算短的路程,身体开始不舒服、头晕心绞痛。在晨间敬拜中,我站不住倒了下来,这时候我好害怕,不想就这样服输结束,我还有信念没有完成,我的旅程才正要开始呢!另一间教会的张传道就坐到我旁边,他替我搧风、替我祷告、替我加油。真的很感谢他,那一种安静的关心好温暖。

遇见的第一个孩子,正兴奋的在中庭跑来跑去,我没有想到,眼前的这个孩子是那么特别,特别到令我措手不及。当我快要放弃,请他乖乖的进入礼拜堂参加营会时,他溜到我旁边,坐下跟我说:「你是我姊姊。」突然我愣住了,他动手替我将名牌分类摆放,剎那间小恶魔成了小天使。

营会的第二天,他依然黏着我,不愿意进入礼拜堂,还把其他人视为坏人,其实我觉得很开心,但也很头痛。开心的是我知道他信任我,被依赖的感觉真好;头痛的是我能力不及、应付不来,而且我能陪伴他多久?他来教会不就是要更多人爱他、关心他、陪伴他吗?晚餐前的小组时间,我们为他祷告、讨论,其实大家都和我一样关心他。当我们同心合一的为他祈祷时,奇迹就发生了。

第三天,他进了礼拜堂,还和其他孩子一起敬拜。这一切真的很奇妙,我们的祷告蒙应允了。看着他,不知不觉我哭了出来,那是感动、那是祝福、那是感恩;是上帝悄悄把这种幸福感动的泪水放进我的手心,上帝让我看到他的表情不同了。

第四天的晚会,感动不断,最深刻的仍是这个孩子。他就像我的小宝贝,独立了,出去了,虽然他还无法站到台上和大家一起表演,但是他在门前跳得好起劲,这样的他好闪亮,散发的光芒已经亮到使我看不见其他的人了,那就是他的舞台!

福音队中,年纪只有国小二年级的乐福小子也好了不起,跟着我们跨县市传扬神的爱。从第一天语气上和这个特别的小朋友冲突,到牵着他,和他开口宣扬福音,乐福虽然年纪小,却有那么大的温暖,他真的好棒!虽然我们和孩子相处的时间都会过去,但我深信,他们之中一定有几个会因此而改变。因为上帝差遣我们到那里,安排他们来到营会,都有祂的原因、祂的旨意在,因为我们都是接受主爱、被拣选的人,借着相遇结出了果子,所以更要发扬祂的爱给世人知道。


神的爱时刻在身边环绕

不论是哪一个孩子,看着他们,我发现自己的不足,但也看到原来我真的能做点甚么!也发现其实神就在我们的生活中,只要仔细去品味就能发现祂时时都在。记忆犹新,最后一次看到那个调皮的孩子,我问他,我可不可以抱抱他,他给了我一个微笑,然后紧紧抱住我。我感觉到那不只是不舍,还有份失落。突然,我也好不舍,好不容易我看到他的改变,却要离开了,我无法抑制恣意起伏的心情。

那天晚上我开始思考,思考神要我来学习的课题是甚么,突然有一股感动为这些孩子祷告。我好希望他们能用心,去感受圣灵在他们心中所种下的苗,让他们行光合作用、陪他们慢慢成长,我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棵小树,那是上帝在你喜乐时为你浇灌,在你悲伤时为你施肥,祂是无怨无悔为你值夜班的神。能够察觉并珍惜祂的爱就是一种极大的祝福和幸福。所以我们不管是喜或悲都要铭记,要敬拜祂、寻找祂、恳求祂、赞美祂!

上帝真的是很奇妙的神,当我们和朋友吵架了,或许会从此不再联络;和情人分手了,或许从此会变成冤家;和家人有了争执,也可能会有代沟存在,但是就算你遍体鳞伤了,神依然在、依然为你彻夜守候、依然为你值着夜班。家人或许站在第一线陪你复原,但是神愿意为你挡下每一颗朝你丢去的石头。每一件事情的发生,都有祂的旨意、祂的安排。最近教会的信息常常讲顺服的重要,因为顺服就是让自己躲入阿爸天父的保护伞里。若没有顺服就会失去保护。

从前我总是看不到我身边的幸福,现在我终于了解,原来顺服神的旨意,祝福就会来到。神的爱一直都在我身边环绕着,给我力量、给我勇气,陪着我度过每一次的挫折和每一场的试探。其实,只要静下心来,就可以发现我们身边满满都是神的爱。

来源:传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