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这是好事

[ 8028 查看 / 0 回复 ]

有位非洲国王跟他的好朋友一起长大。那朋友一直有个习惯,看着他生命里发生的每一件事都说:这是好事!”

有一天国王和他的朋友去户外打猎。他的朋友为国王准备枪。可是朋友明显地出了错误,以致于当国王拿起枪的时候,竟然射中自己的拇指。他的朋友细查整件事情后,又像平常一样说:“这是好事!”国王回答:“不对,这是坏事!”于是生气地将他的朋友打入监狱。

大约一年后,国王去了一个禁区打猎,被食人族掳去,并带回他们的村庄。他们绑住他的双手,找一些木材、立了木桩,把它摆在本桩上。

当他们准备要点火烧他时,他们注意到那国王原来没有拇指。他们因为迷信,不愿意吃一个有残疾的人。因为这样,他们就释放了国王,把他送走。当国王回到皇宫, 想起他的拇指,就懊悔他如此对待自己的朋友。他立即到监狱里告诉他的朋友说:“你是对的,我失去拇指是件好事。”然后诉说所发生的事。他对朋友道歉说:“我很抱歉将你关在监狱这么长的时间。我不应该这样做的。”

他的朋友回答:“没关系,这是好事!”国王说:“为什么是好事呢?我将你关在监狱一年了。”他朋友回答:“如果我不在监狱里,我可能会跟你在一起。”


“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罗828)任何事的发生都有神的美意,当事人都能从这件事身上得着益处,将颂赞和尊荣归给神。







来源:启航新浪博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