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温暖的手

[ 7879 查看 / 1 回复 ]

刘浩文

不要畏惧,主永远会在我们身边!

十几年前的我是个糊里胡涂的基督教徒,以为教会只是个学习英文、乐器、舞蹈与交朋友的地方;圣经中的十诫没有一条是清楚的。有时候大家还在安静祷告时,我却与其他孩子在旁嬉戏玩闹,幸好上帝没有因此放弃我。

直到几年前,因着一桩意外深深打击我,才改变了我对事物的看法与心态。在最困顿难过的时候,是上帝赐给我安定的力量,使我能勇敢地继续向前走。

奶奶相伴的日子

从小我就和奶奶一起生活,她每天都走上三十分钟的路程到学校给我送便当,因此,每天一到中午我都会第一个跑到校门口等便当。每个星期日奶奶都会牵着我的小手到教会做礼拜。在这一起生活的十年岁月中,奶奶陪伴我度过人生中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玩弹弓、第一次朗读比赛、第一次唱圣歌、第一次......

奶奶三餐都会向上帝祷告,希望世界平安,万物远离苦难;她常常告诉我,当遇到困难挫折时,应该勇往直前,不要畏惧,因为主永远会在我们的身边。当时的我只认为这是奶奶的口头禅,一直都没有放在心上。

直到有一天,奶奶在去菜市场的途中,发生了车祸,而且那位肇事者还逃之夭夭。当时的我正与其他小朋友在我跟奶奶所发现的秘密基地玩弹弓。

晴天霹雳

当我一听到这个恶耗,豆大的泪水马上滚落在奶奶送我的弹弓上,我清楚感觉到那滴泪,是酸的、是苦的,我对着天大叫了一声,就快步地跟着邻居到医院。

我一进到病房,听见奶奶一直叫我的名子,还记得那种口气是微弱、充满恳求的。我走到奶奶身旁,视线已被一层泪水覆盖,模糊不清,我抱住奶奶,喉头哽咽地发不出任何声音,我的心好痛好痛。只听见奶奶慈祥地对我说:「以后自己一个人要多加小心,遇到困难挫折时,应该勇往直前,不要畏惧,因为主永远会在你身边,加油啊!」两个小时后,奶奶过世了,我的心也破碎绝望了。

之后,我开始憎恨世界上的所有事物,我恨为什么奶奶要丢下我,我恨为什么上帝那么不公平。我的世界一步一步地走入黑暗、堕落,带着这种怨忿与沮丧的心情熬过了两年。

重拾勇气和希望

感谢神没有因此放弃我,让我继续堕落,反而派了一位基督徒老师,约我一起上教堂,一起读圣经、一起唱圣歌、一起祷告祝福,一起解决我心中的低潮与怨恨。一次两次三次,渐渐地我发现,把心中所有的不愉快说出来,大家一起虔诚祷告,我心中的恨与堕落就渐渐消失,转化成一股安定与舒坦的力量,我想这就是主赐与我的恩典。

现在的我,每晚和主日都会向主倾诉每天所遭受的痛苦与挫折,每次诉说完,那痛苦与挫折都会转化为一股安定平静的力量,使我不断向前迈进。我想这就是奶奶要告诉我的:「遇到困难挫折时,应该勇往直前,不要畏惧,因为主永远会在你身边帮助你。」

每个主日上教堂祷告散会后,我会跟着牧师们到附近的孤儿院帮忙。那些孤儿有的是一出生后就被父母遗弃,有的是被强暴或家暴。看到这么多小朋友从小就对人生感到绝望,反观我从小有奶奶陪伴,我比他们幸福多了。所以我立志要尽力帮助他人脱离苦境,让他们知道其实主一直在我们的身边,祂要帮我们解决人生中所遭遇的各种困难。

回想起奶奶过世前的那双眼睛是那样的安祥与平静,我明白了。这就是主给奶奶安定的力量,而奶奶心中也一定确信主会引领我走向正确的人生路,祂会帮助我度过生命中大大小小的风暴,因为主不会放弃我们任何一个人,祂会赐给我们活下去的勇气和希望。

活出生命的色彩

「主阿!祢有如明亮、温暖的阳光,永远照耀着大地,使大地万物感受祢的温暖;在我们人生旅途中遇到孤单困难时,祢总会给予我们最温暖的拥抱,祢用你无私的爱,关爱着大地上的所有生物。」我心里充满对神的感恩,口里不禁哼唱起一首诗歌:

走出心灵的阴霾......不要再自怨自哀,停止那消极无奈,千万人中你独一无二,坚强地活出生命的色彩。


摘自<<飞扬>>
最后编辑齐鲁 最后编辑于 2013-01-13 16:57:32
TOP

亲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