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我希望看见爸爸

[ 7134 查看 / 0 回复 ]

我希望看见爸爸


作者:芫子


好几年前,当嫂嫂向我提起当时才八九岁的侄儿不知怎地很关心天堂、地狱的问题时,我没太在意。她说这个孩子很为已经年迈、但还不信主的爷爷担心,是非常煞有介事的那种担心……

如今我们自己的儿子也八九岁了。在他很小的时候,曾有一段时期不愿看见妈妈挨着爸爸坐在一起。他会爬进两人之间,硬挤出一条缝来,坐进他的小屁股,然后搂着妈妈。再后来,是他自己喜欢坐在爸妈的中间,一手牵爸,一手牵妈。到了最近,有一回他来加入一起看电视,他先歪着脑袋打量一番,然后把妈妈推向爸爸一边,使长沙发空出一大截来,他可以躺下,将头枕在妈妈的膝上。

有一次爸爸在电脑上试一个新软件,发出一阵阵怪异的声音,干扰了妈妈和儿子一起的阅读。妈妈就把嗓门提高到同一音量,向那边发话:“喂!你要么关门,要么降低声音。”

儿子马上蹙着眉头说:“别对我爸那么凶,他是我爸!”

妈妈既感意外,又不服气:“这算凶么?他干扰了我们,我只是抗议而已。”

他点点头说:“是凶……你伤了我的心。”

妈妈一看事态严重,只好立刻去道歉,对爸爸说两句软话,以宽解儿子的心。

儿子晚上临睡前的祷告一向爱炒冷饭,反覆说他在那个阶段喜欢讲的几句话;第一回说,是他想出来的,第二回重覆,就是回忆起来的,再往后则是不用经过脑子“流”将出来,虚应一应故事的了。一直要等到哪一天出现了特异的情况,有了新的兴奋点,才会改换内容。

前些天,在临睡前那段安静的时刻,当母子谈到凡属上帝的人将来要永远和主耶稣在一起……,儿子突然问:“那么爸爸怎么办?”在妈妈听懂了问题,一边张口,一边思索该如何反应的那一两秒钟内,他眼眶已经红了,噤着泪花。

“乖儿,妈妈不知道,我们只有祷告了。”

他看着我的眼睛,嗡动着鼻翼,点点头。我以为他还想说点什么,不料他一个翻转,已经在床上从坐势变成小兔子似的俯首贴耳,蹶起后身,小脸埋进了手里。

“亲爱的主耶稣,我希望在天堂看见爸爸……”情急又真切。

妈妈的心头一热,抱住了他,而且真想长久地抱住他。

来源:海外校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