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是你疲惫的那颗沙子是什么

[ 7687 查看 / 0 回复 ]

是你疲惫的那颗沙子是什么

作者:丹尼斯.雷尼

你是否曾经觉得生活中的各种事件几乎要将你压垮?有人说过,使人疲惫的不是所攀登的高山,而是鞋里的一粒沙子。我赞同这句话。你想知道是什么样的砂砾在磨损我的鞋子吗?

• 那些试图让我感到内疚的人。
• 入不敷出的账户。
• 我的杂乱的车库。
• 不断响起的电话声。
• 手足之争。
• 损坏的、需要修理的物品。
• 滴水的水龙头。天花板上漏水的管道。
• 总是在最不合宜的时间发生的车辆故障。
• 嚎哭不止的孩子。
• 我放在某处却不见了的物品,或我忘记放在何处的物品。
• 与家庭成员之间未解决的的冲突。
• 凌乱的房间

我有一次对我们家的地板做了一个调查:地板上的儿童读物足以装满一个相当大的图书馆搬运车。还有乐高玩具!乐高玩具或许是富有创意的玩具,但是它们让我抓狂——无数拼砌碎片简直就是为了卡在真空吸尘器里而特意定做的。

我还找到了足以住满玩具城的布娃娃。我们有4个女儿,她们至少有25个布娃娃。地板上还有许多椰菜娃娃,你会觉得我家的地板才是椰菜娃娃的原产地。

而在我们刚刚吃完晚饭的餐厅里,撒落的食物简直足以喂饱一个非洲小国。此外还有一个空可乐罐,两根从某个布娃娃乱糟糟的头发上扯落的发带,一件外套(其中一个孩子扔在那里的,我猜他/她是希望那个外套能在肥沃的地板垃圾中成长繁殖)。

我们失去控制了吗?一定意义上是的。但是每个人不是时不时就会遇见这样的事吗?我们的生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状况,常常如此。

诚然,有些大问题难以应对,我们还会遇到更加严重的问题,但是我们大多数人生活在今天,今夜,此时此刻——活在各种各样的小事中。这叫做现实。

这让我想起了前些日子我看到的一句话,它贴在一辆皮卡车的保险杠上:现实适合那些不能对抗毒品的人。我非常理解为什么我们有一种“逃避”文化。

神会参与生活中的琐事吗?

神可能会想借着一个爆了的轮胎教导我们什么吗?他真的想介入我们每一天的每一刻,还是更愿意留出星期天早上9:30到12:00这段时间?

《帖撒罗尼迦前书》5章18节有一条非常实际的属灵真理:“凡事谢恩……”简单的四个字足以衡量我与神同行的路程。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原则时的情景。它对我来说是完全陌生的。我不喜欢这个原则。对于发生的事,我习惯了要么说“运气不好”,生一阵气,要么耸耸肩,抱怨一句“有什么用呢”。

但是当我开始操练这个新发现的命令,我惊奇地发现,我对生活的态度从整体上发生了改变。我意识到神希望介入我生活中的每一个方面。不错,是每一个方面。

为什么神要我们凡事谢恩?

神真的要我们凡事谢恩吗?“得了吧,这么说不是太狂热了吗?”你可能会这么问。为什么这个命令对神来说可能很重要呢?我想到了三个原因。

第一,凡事谢恩彰显了信心——对于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神的信心,对于掌管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一切的神的信心。这难道不是神希望从我们这里得到的吗?

第二,他命令我们凡事谢恩,因为他知道我们不会自然地这么做。凡事谢恩意味着我不再像一个纯粹的人那样行事——为琐事发怨言、发牢骚,而是像一个属灵的人那样行事(《哥林多前书》2章14-15节)——观看神的作为,即使我的鞋里面装满沙子。

21世纪的基督教信仰是不是有点做错了呢?我们难道没有把神排除在日常生活之外吗?我们难道不是从根本上过着我们无法掌控的生活吗?我们诚实一点吧:对于各种状况,我们宁愿抱怨、诉苦,弄得凄凄惨惨,也不肯谢恩。

第三,他希望教导我们如何应对让人难受的沙子,来使我们能够攀登他所预备的高山。我们所看见的只是砂砾,认为只要我们清除所有砂砾,我们就能继续正常地生活。但是神希望借着这些烦恼来教导我们,帮助我们成长。不知道神给了我多少次同样的教训,我才终于顺服他并领会了这一点?

下面的文字节选自我几年前写的一封信,其中描述我们的家庭状况频出的一段经历。

这么说吧,我们过去七周是拖着行李箱度过的,还带着两个不到两岁的孩子,他们换帮宝适的速度快得好像他们拥有帮宝适制造工厂!你可以想象那是多么的混乱!

我们的支票被拒收,因为我们的薪水支票还在达拉斯的邮局里,无法取出来兑现。那些橡胶似的支票不仅伤害了我的信用等级,也伤害了我的尊严。

在这个德克萨斯州的西部大城市(真人秀节目Rising Star的举办城市),我的皮夹和芭芭拉的手提包不见了踪影(被偷或丢失了),我们不仅丢失了所有的信用卡,还丢失了身份证明。在经过几小时令人沮丧的寻找后,我们一无所获,但我最终还是感谢神掌管我们这个倒霉的旅行队伍。

好像找虐似的,我们继续赶往科罗拉多州,决定在那里和两个孩子一起宿营(这主要是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现金住汽车旅馆)。那天晚上下起了瓢泼大雨,我们的帐篷变成了漏斗。我们用大量的帮宝适来保持干燥,把它们放在紧要的地方吸收帐篷里到处流淌的小型洪水。

等我们终于到达家庭事工培训会时,我们不禁怀疑主是否真的要我们这个家庭开展这个事工。因为我们这一家看起来太凄惨了点。我们此时已经完全忘记了“凡事”谢恩这个原则。

然后,几天后,一场山洪袭击了伊斯特帕克,这是科罗拉多史上最大的一场洪水,学园传道会的七名同工在这场洪水中丧生。威娜特•布莱特(学园传道会创始人的妻子)和另外21个领导人的妻子们在一片漆黑中爬上山谷的一侧,从约6米深的洪水中勉强逃生。

你知道吗?那场灾难真的改变了我们的观念。我们其实并没有什么问题。神让我们看到,我们还拥有生命,还拥有服侍万王之王、万主之主的特权。神用那场灾难给了我们许多宝贵的教训。

你感觉有压力吗?觉得要被压垮了吗?为什么不为那些严重的事谢恩呢?你觉得被每日的琐碎事务包围了吗?为什么不感谢神,并相信他知道他在做什么呢?你在对无法掌控的事情感到愤怒、恼恨、痛苦吗?为什么不抛弃这些无用的感情,感谢那位掌管一切的神呢?你这一天、一周、一个月过得很糟糕吗?请停下脚步,用你的眼睛和心仰望,感谢那永不叫人失望的神。

你的鞋里是否有一些砂砾和碎石,让你觉得好像有一堆巨石阻挡你的脚步?在你将它们清除之前,何不停下来,为这堆石头向神谢恩,求他教导你要学的功课呢?

这是我们理应学而不厌的重要教训:“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来源:普世佳音

最后编辑眼中的瞳仁 最后编辑于 2016-12-04 21:43:4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