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留学生遇害,这世界哪里有平安?——从章莹颖事件说起

[ 12324 查看 / 0 回复 ]

6月9号,章莹颖失踪了,清秀善良的北大才女在美国大学蒸发,案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直到30日,美国FBI才逮到绑架凶手,同时也宣布了她的噩耗。

儿子遇害,上帝的声音抚慰了我

章莹颖的悲剧,让人想起2012年5月24日,留学加拿大的武汉男生林俊,被同性恋室友残忍杀害。林母杜芝桂完全崩溃,走在蒙特利尔大街上,感觉每个人都是凶手。杀人犯麦诺达被捕后,杜芝桂恨不能将他千刀万剐。悲痛、绝望、仇恨折磨着这位母亲的心。林俊父母每天以泪洗面,在公园里痛苦徘徊。
有位牧师,下午经常牵着小狗去公园遛弯。可是这天,小狗一反常态,偏偏往另外一条路上跑,怎么拉都拉不住。没办法,牧师只好跟了过去。恰好在那条路上,碰到这对可怜的父母。牧师慈爱地询问怎么回事。杜芝桂一把眼泪一把鼻涕,把故事说了。牧师抱着他们一起流泪。接下来的日子,牧师不断探访他们,为他们祷告,把上帝的大爱告诉两颗绝望的心灵。
7年前,杜芝桂去过一两次教堂,当时总觉得事情太多,需要赚更多的钱给儿子提供最好的大学教育。儿子留学加拿大,本应前途似锦,没想突遭横祸。
如今,杜芝桂再一次来到耶稣面前,跪着哭泣,把满腔的悲痛忧伤倾诉出来。后来杜芝桂对法新社记者说:“上帝的声音抚慰了我。”
经过耶稣的慰藉和医治,杜芝桂在短短一个多月里恢复过来,并且说出了一番令世人诧异的话:“我惊讶地发现,另一面的自我,开始对麦诺达产生同情。一名苦恼的年轻人,可能对社会带来负面影响。如果我们能及时关心他们,帮助他们,那么我们将可以维持一个充满爱与和谐的更好的社会。”她还以儿子的名字成立基金会,去帮助那些心灵扭曲的青少年。
对于杜芝桂来说,加拿大蒙特利尔曾经是令她恐惧绝望之地,后来她却长期定居于此。因为她在这里找到了上帝,找到了真爱,找到了真正的平安。
2012年7月22日,林俊的母亲杜芝桂在蒙特利尔恩典堂受洗。


生死线上看见一道光

让我们把目光转向俄罗斯。大山(化名)高大魁梧,在俄罗斯一所大学学音乐。有同学带他去教堂参加礼拜。他半信半疑地去了几次,感觉很温馨,气氛非常好。他不知上帝是否真的存在,反正很喜欢去教堂。母亲在国内听闻此事,大发雷霆——革命后代信洋教了?可是山高皇帝远,一向严厉的母亲这回也管不了了。
大山酷爱游泳,有一次,在游泳港湾里,大山带着救生圈渐渐游向海水深处。天空逐渐被成片成片的乌云遮蔽,海湾一片阴暗。不幸,大山突然头晕乏力,抽搐难受,连爬上救生圈的力气都没了,连呛几口海水。死亡带着巨大的恐惧笼罩过来,万分危急之中,他心中紧急呼喊:耶稣救我。马上,天空乌云裂开一条短缝,阳光从中直泻下来,照在救生圈上。整个海湾全被乌云盖住,就大山那块小水面被一道光柱照得特明亮。这立即把岗楼上监护人员的目光吸引过去,他们看到飘着一只空空的救生圈,情知不妙,迅速指挥救生艇过去。大山就这样从死亡线上脱离出来。他望着乌云里射下来的光柱,泪水涌了出来。
当天,他迫不及待地给母亲打电话:“妈,真的有上帝,上帝救了我。”母亲恼怒地打断:“打住,别再提你的上帝。”“妈——真有上帝……哇………”大山哭了,要怎么样妈妈才相信呢?这么好的上帝,这么好的恩典,妈妈为什么拒绝呢?
刚强的母亲心酸了,泪水湿润了眼圈。儿子长大后,从来没有哭过,就是在小时候,也没有哭得这么痛心,这么迫切。究竟是什么打动了儿子?难道真的有上帝?短信里,大山把海湾上的事详详细细说了出来。母亲看了一遍又一遍,心想:如果有这么好的上帝,我一定支持儿子信,我也要信。
母亲放下成见,从一层层栅栏里走出来。这些栅栏上面写着许多标语:一切宗教都是精神鸦片,基督教是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工具,是西方反动思想……她决定用自己的眼和心去看个究竟,毕竟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深入教会后,铁的事实一个个摆在眼前,母亲不得不信服。曾经她脾气暴躁,和丈夫吵嘴,信主后,她变得温顺柔和,充满喜乐和盼望,也不再天天忧虑儿子在国外的安全,因为上帝时刻保护他。

在他的里面有平安

逝者已矣!可是,有什么能安慰章莹颖父母的心呢?当巨大的悲恸来临时,这世上确实没有任何事物能抚平人心的伤痛。
不过,林俊的母亲杜芝桂却找到了一味良方,悲痛消失了,仇恨变为怜悯,恐惧变为平安。当她向耶稣跪下来祈祷的时候,奇迹就发生了。诚如耶稣所说:“哀恸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安慰。”(《马太福音》5:4)不管你遭遇何等打击,只要来到他面前,就不能不得到安慰。
章莹颖慈祥又不幸的父母,千千万万的人在为你们祈祷。那位为全人类钉十字架的基督,他的爱是何等长阔高深,他的医治是何等完美。章莹颖的悲剧,让每位留学生的父母难以自控地陷入忧虑和惧怕中。有人总结说,美国处处杀机,还是国内安全。但是,如果百度搜索“中国大学生杀人”“中国校园惨案”“幼儿园暴力”“中小学生群殴”,等等关键词,就会看到一个被罪污染、远离上帝的世界。这些悲剧和惨案总是在不同的地方持续地发生,并不分国界和种族,让世间永无宁日。反思惨案,媒体冒出许多声音说:该反省安全教育和措施了。不过加强安全意识并非万金油,章莹颖曾给小姨留言:“别使用共享租车,因为你不知道他是谁。”
在当今这个人人自危的时代,哪里都不平安,防不胜防。而平安丧失的根源,在于我们离开上帝已经很远了。
因此,耶稣基督来到这个世界,就是让世人的罪得到赦免,重新与上帝和好,也与人和好。他将真正的平安和盼望告诉我们,他说“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是在我的里面有平安”(参《约翰福音》16:33)。相信并跟随耶稣,虽然也会遭遇风浪,但是我们有永恒的盼望。
愿上帝亲自安慰章莹颖的亲人,将他永不止息的爱向他们显明。

转自OC福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