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信仰问答】我不觉得我需要信仰(四之四)

[ 10967 查看 / 0 回复 ]

【信仰问答】我不觉得我需要信仰(四之四)
===回复===
不觉需要

你说你不需要,不觉得有需要,不在乎多一点恩惠。可是,朋友,不要被感觉牵著鼻子走,不要让感觉领导理智,更别让感觉领导我们的人生。靠感觉领路,后知后觉。人的感觉往往落后现实多年,「养子方知父母心」,「树欲静而风不息,子欲养而亲不在」,人的感觉迟钝,时间却不留人,到我们有感觉,要做一点什么时,往往已经来不及了,「错过」了,我们「悔之已晚」,「悔不当初」。人的感觉,需要时间成长,需有经历琢磨,还需自己灵明,有慧心,心窍开通;有些人一生心窍不开,年纪老了,不过白活,终生对某些事不能领悟,没「感觉」,不知追悔──却并不代表没有错过什么。

俄国大文豪托尔斯泰年少得志,早负盛名,夫妻恩爱,家庭美满幸福。到了五十岁,忽然发现,他所有的一切:财富、爱情、子女、才华、创作事业、成就、名望、地位、健康、生命……到头来将一切成空,虚空的虚空,在终局等着他,和他家人的,只有衰老、疾病、死亡。这才是每一个人一生真实的写照。他不知道人活著到底是为了什么。世间的一切称心如意,不过好像死前的滴蜜,让人维持生命,感觉甜蜜,如此而已,不能替人解决死亡。他强烈的感觉需要宗教。

我看后很觉奇怪,怎么他要到五十岁才忽然醒觉?好个聪明、才华出众的天才!竟要到五十岁才忽然发觉人必须空手离世──不是一向如此吗?自有人类以来,几曾有人例外过?但聪明如托尔斯泰,竟要到五十岁才忽然发现──可能更多人到死尚且不知不觉!如此看来,人岂不是后知后觉吗?如果托尔斯泰未满五十岁便去世,岂不是至死不悟吗?

当然他有觉悟悟机会。可是,不是人人有这个机会。时间与生命,不会停下来等待我们的「感觉」成熟。因此,不凭感觉用事,做一个明智的人,多用一点理智,认识自己,认识事实真相,认识上帝,接受他赐给我们的头等福气,总于我人生有益。

(完)

文章来源:圣经学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