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贪心的危害

[ 9117 查看 / 0 回复 ]

贪心的危害

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愿我们每天的信息,都可以帮助到您。

朋友们,我们都知道贪心是不好的,但是在你我的内心是否还有贪心?你我是否又真正能够控制自己内心的贪婪?

有一次,有一位记者采访一位亿万富翁,问他说:你已经很成功,也赚了很多的钱,你的目标是你要赚到多少钱,才能够满足和认为足够呢?这位亿万富翁回答说:我的目标就是再多赚一笔就可以足够了!

原来就算拥有再多的钱,还是觉得不满足的,仍然会觉得再多一点点才会足够,这其实就是贪心。有人可能会说:设立比较高的目标,希望赚更多的钱,有什么问题呢?其实永远设立更高的目标,是没有问题的,想再多赚一点钱,也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如果我们不能够满足自己已经拥有的,总是希望拥有更多,以至于自己没有办法控制内心永无止境的欲望和追求,这就有问题了。更有甚者,有些人不但没有办法满足自己所拥有的,甚至对别人拥有自己没有的东西,就觉得心里不平衡,更加要想方设法的,要得到别人有而自己没有的东西,这就更加是中了贪婪的诡计,得不偿失。

有无数的案例告诉我们,贪婪可以让一个人失去健康,失去幸福的婚姻和家庭,甚至失去生命、失去一切,实在值得我们警醒。其实要对付贪心,最好的方法就是知足和感恩。因为知足长乐,但是谁又能够真正的常常知足和感恩呢?

面对这一个物欲横流的世界,有多少的人可以真正的满足自己所拥有的东西,并且可以完全的去除内心的贪心?答案是唯有一位良善慈爱的救主,耶稣基督可以帮助我们。因为耶稣基督比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珍宝还要宝贵,他比所有一切还要令人满足。圣经说:拥有了祂就有了一切。

朋友们,你盼望你的人生和你的内心有真正的满足,还有感恩知足吗?你盼望可以一生都远离贪心的陷阱吗?愿你可以敞开你的心,早日的跟耶稣基督来相遇。愿上帝赐福与你!

来源:福音



凡贪恋财利的,所行之路都是如此;这贪恋之心乃夺去得财者之命。

【箴言  1: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