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致我的亲人:你和我,当日都站在各各他的十字架下……

[ 3781 查看 / 0 回复 ]

致我的亲人:你和我,当日都站在各各他的十字架下……

文/王峙军

今日经文:他们既将祂钉十字架上,就拈阄分祂的衣服。又坐在那里看守祂。在祂头以上,安一个牌子,写着祂的罪状,说,“这是犹太人的王耶稣。”当时,有两个强盗,和祂同钉十字架,一个在右边,一个在左边。从那里经过的人,讥诮祂,摇着头说,你这拆毁圣殿,三日又建造起来的,可以救自己吧。你如果是神的儿子,就从十字架上下来吧。”祭司长和文士并长老,也是这样戏弄祂,说,“祂救了别人,不能救自己。祂是以色列的王,现在可以从十字架上下来,我们就信祂。祂倚靠神,神若喜悦祂,现在可以救祂。因为祂曾说,我是神的儿子。”那和祂同钉的强盗,也是这样的讥诮他。(马太福音27:35-44)

亲爱的朋友,如果我说,在两千年前那个“遍地都黑暗了”的日子,我就站在各各他的十字架下,你相信吗?

是的,我站在那里。我发现你也站在那里。还有他,还有……所有的人,都站在那里。我们往那要把基督钉十字架上的人手里递钉子。我递上我的“钉子”——我的罪,你递上你的“钉子”——你的罪,一个又一个钉子,被钉进基督的手脚,被刺入基督的肋旁……并且,我和你在十字架下,同祭司长、文士与长老,同经过那里的人和强盗,一同讥诮耶稣……

但是朋友,你知道吗?当我们以刚硬的心,拒绝承认独一真神的存在,拒绝接受神借着祂儿子耶稣基督为我们成就的救赎之恩的时候,圣经(神的启示之言)却坚持宣告说:“基督照圣经所说,为我们的罪死了。”

“照圣经所说,为我们的罪死了”,这个信息提醒我们,耶稣的死不是一个偶然的死亡事件,而是在神的救恩计划中预先安排好了的死。“照圣经所说”这句话表明,在耶稣的死还没有成为一个历史事件之前,旧约圣经就已经清楚地预言了祂的死。

旧约以赛亚书写于耶稣受难前700年左右﹕

“祂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祂受责罚,被神击打苦待了。哪知祂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祂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祂身上。祂被欺压,在受苦的时候,却不开口;祂像羊羔被牵到宰杀之地……谁想祂受鞭打,从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过呢?”(53:4-8)

这个旧约预言把耶稣将要受害、以及为何受害和受害时的情形,讲得是那样清楚,以至于敬虔的读者读这预言时,眼前常会浮现神子受难的画面﹕“祂像羊羔被牵到宰杀之地……是因我百姓的罪过”。新约圣经称耶稣是“上帝的羔羊,背负世人罪孽的”(约翰福音1:29)。

说到耶稣的死,有些朋友把这个“死”看得太简单、太平常。殊不知钉十字架在耶稣受死的时代是最羞辱、最残酷的刑罚。而神的儿子来到人间为罪人死的时候,所选择的就是这样的“死”,罪人们为祂所预备的也正是这样的“死”。为着世人的罪,祂必须死;但却不能寿终正寝地死,不能意外死亡地死,而是要“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立比书2: 8)。

十字架,作为一种看得见的杀人刑具,它当然是残酷的、丑陋的、令人厌恶的。

然而,当耶稣基督死在十字架上时,十字架却有了全新的意义。

十字架一方面叫我们看见人已经恶贯满盈,一方面叫我们看见神的救赎之爱被完全地彰显;十字架一边宣告“罪的工价就是死”,一边宣告神的儿子已经为罪人、替罪人死在十字架上。十字架满足了神公义的爱和爱的公义,十字架为罪人开通了希望之门。

这就是为什么,那些因信归入基督名下的人,会如此坚定、满怀喜乐地歌唱﹕

“十字架,十字架,永是我的荣耀!我众罪都洗清洁,惟靠耶稣宝血。”

说到耶稣的死,也有一些朋友十分感慨、十分钦佩,但他们不愿意承认耶稣的死和自己有关联。他们说,“耶稣是耶稣,我是我,祂的死和我有什么关系?”

可是朋友,当圣经说到“基督……为我们的罪死了”的时候,那个“我们”里就包括了你,包括了世上所有的人。

神因着爱罪人、救罪人,就预定了祂儿子在十字架上的死。耶稣又顺服父的旨意,自愿舍命,为我们而死。

但将耶稣送上十字架的却是我的罪、你的罪、世人的罪。

耶稣在十字架上成了赎罪祭,一次性地为我们的罪付清了赎价。“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祂身上”,祂背负着我们的罪孽,为我们死了。

神学家斯托得说,我们面对十字架时,一方面我们必须承认﹕“这是神自己的作为,祂的爱使神的儿子上了十字架。”一方面我们说﹕“是我干的,是我的罪把祂送上了十字架!”

有“苏格兰圣诗王子”美誉的波拿尔(Horatius Bonar, 1808-89)写道﹕

是我流了那至圣者的血,
我钉祂在十字架上,
我钉死神的基督,
我也扬声嘲笑。
群众叫嚣怒吼,
我自己也置身其中,
在粗暴的喧哗里,
我认出自己的声音。
我见荆棘冠冕在十架上,
讥讽那受苦者的呻吟;
而这声音仿佛仍是,
我自己辱骂祂的语言。

亲爱的朋友,除非你的眼睛——信心的眼睛——被圣灵开启,你才能看到自己罪人的本相,才能和波拿尔一同咏唱这首认罪悔改者的诗歌。

祷告:我谢谢你开了我的眼睛,叫我看见你背负着我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此刻,愿主的圣灵,也能打开那些寻求真理朋友的眼睛,赐他们信心,领他们悔改,使他们得着救恩。阿们。

——爱你的人

亲爱的朋友:若您愿意接受耶稣为救主,或者是愿意更多地认识耶稣,请您接着阅读下两篇微信内容。也请您回应这个信息、或者是联系向你转发这个信息的人,我们会有同工帮助你。
如果您已经是基督徒,请您把这些信息,转发给您的亲人和朋友。
福音的真义如下,请你仔细阅读:
1.至真、至善、至美的全能的上帝创造了宇宙万物;万物之中唯有人是神按照祂自己的形像创造的。
2.我们的始祖亚当、夏娃悖逆神,犯罪堕落了;罪因一人进入世界,世人都犯了罪;罪的结局就是死。人类开始过着悲惨的生活;并且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
3.神爱我们,把祂的独生子耶稣赐给我们。耶稣基督道成肉身来到世上,祂担当我们的罪,代替我们死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救赎的工作;死后被埋葬,第三天,神使祂从死里复活;祂回到天上,还要再来,施行审判。
4.耶稣基督是人类唯一的救主。我们认罪悔改,归信耶稣,接受祂作我们的救主和生命的主,便能与神和好,脱离罪和死,得享永生。
亲爱的朋友,今天,神的恩典借着这篇微信临到了你。神在寻找你,祂在敲叩你的心扉,祂白白地赐给你恩典。你失去的,只是罪和死的枷锁;得到的,却是一个充满平安喜乐的新生命!如果你承认自己是一个罪人,愿意信耶稣、接受祂的救恩,请你以心灵和诚实作这样的祷告:
亲爱的天父,现在我知道你是独一真神,耶稣基督是人类唯一的救主。我承认自己是一个罪人,我愿意悔改归信耶稣。求你赦免我的罪,接纳我这个罪人作你的儿女。我今天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你,求你引导我前面的道路,使我从今以后一生为你而活!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祷告,阿们!

来源:生命季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