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先知与一只不种也不收,没仓也没库的小乌鸦

[ 3362 查看 / 0 回复 ]

先知与一只不种也不收,没仓也没库的小乌鸦

这是黑夜渐渐笼罩整片森林的时候。

在一棵大树上,聚集着一群小乌鸦,围着他们的太爷爷听他讲年轻时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发生了一场旱灾,许多植物都枯竭了,食物越来越难寻找,整个国家都受旱灾之苦。

有一天,我飞到很远的一片森林寻找食物,可找遍了整个森林也没有收获。饿得奄奄一息的我,在一根枯树枝上停下来歇脚。正在迷糊之中,我好像看到远处有一小片金色的云。

那云向我靠近,竟是一个金发的少年,他的样子美极了。他向我伸出手来,里面有好几枚浆果。

我却迟疑了,心想:他的样子是那么的圣洁,我看起来却是丑陋不堪,许多人都以我们为不吉利的象征,甚至说出『天下乌鸦一般黑』这么令人伤心的话语。

金发少年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他说到:『不要怕,尽管放心的到我这里来,你虽黑,却是俊美』。

听了少年的话,我迟疑不安的心被安慰了。立刻飞了过去,吃了我一生中最美味的浆果。

看我吃完了,少年对我说:小乌鸦,有一个使命交给你完成。将有一位先知会藏到这片森林后面的小溪旁,你要早晚叼饼和肉在那里供养他。

『什么?饼和肉?我哪里去找?』小乌鸦吃惊的问道。

少年用手指了指天,说:这是从天上来的呼召,必有预备。

要知道,我们乌鸦可是很现实的鸟,不像云雀他们会异想天开。一般我们是不会相信这样神乎其神的事情。可是当少年说出“从天上来的呼召”时,我觉得这几个字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即使我还有许多的不明白,最后还是答应了下来。

答应之后,我就飞到森林的另一边,来到少年说的那条小溪旁。在这儿,真的有一位穿骆驼毛衣服的人,他正跪着,举目望天,像是在祈祷。确认了这就是我要叼饼和肉供养的人,就在少年的引导下飞到了一处有饼、有肉的地方。和我一同参与这项使命的,还有几只乌鸦。

我叼了一块肉,就和同伴向小溪边飞去。到了那里,先知还在祈祷,我就靠近他,把肉放在一块石头上。这时,我听见了先知叫天不要降雨的祈祷,最后并将荣耀归于神。『难道发生的旱灾,使以色列人和我们遭灾的就是他?』当时我心里想。

先知祷告完,就拿起饼和肉吃了起来,先知看出了我心里的想法,就对我说:使以色列和你们遭受灾害的不是我,乃是以色列的国王和他的父家,因为他们离弃了神的诫命,去侍奉偶像。

我听的不是特别明白,此时我又关心的问起另外一个问题:你可以祈祷让天降雨么?

先知指了指天说,要看神的旨意如何?等到合适的时间,我就会为降雨祈祷的。

『神的话你就这么愿意听从吗?』我说道。

『小乌鸦,其实你也一样啊,到嘴的肉你都可以不吃』先知对我说。

『你不知道一路上有多少次我想把它们吃掉,可是想到这是“从天上来的呼召”,我居然就忍住了,真是奇迹。』我回答到。

之后一段时间,我都按时叼饼和肉到先知那里,他渴了就喝溪里的水。直到有一天,溪里的水干涸了。先知就准备到一个寡妇的家里。那一段的经历,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其中一个就是:我虽是一只不起眼的乌鸦,不种也不收,没仓也没库,因着顺服,神尚且养活我。人比飞鸟更加贵重,他们更不该为吃什么而忧虑。

讲到这里,太爷爷对自己的子孙们说:『孩子们该睡觉了。』

『太爷爷,你还明白了什么道理?』
『太爷爷,那位先知后来怎么样了,他祷告天有降下雨来么?』
『这些,我们明天再讲,现在该睡觉了,晚安!』

小乌鸦们说了『晚安』,便去睡了,只是有一只小乌鸦怎么也睡不着,它一直在想神在它身上的旨意是什么……

来源:境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