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寒冬里的暖阳

[ 3871 查看 / 0 回复 ]

寒冬里的暖阳

/末雁

养老院在傍晚530分已经完全安静下来,老人们躲进被窝,在黑暗里等待黎明的到来。
在这个晚上,一位92岁的老人摔了一跤,死了。护工们手脚麻利地给她换好衣服,用她盖的被子缝了一个大口袋,把她装了进去,运尸车把她抬出了养老院。一切都在安静中进行。
第二天清晨,老人的遗物被放在走廊里,几床被子,几件衣服,还有几包饼干。那张木板床空了,不久又会有一位老人睡在上面。没有一个人谈论这个人、这件事。死亡对他们来讲都已经习以为常了。
从某种意义来讲,养老院就像死亡列车的候车室。每个人都在等待来接自己的那班列车,只是不知道时刻表。
我看着这一切,想到妈妈有一天会上那列车,想到有一天我也会如此,心里结起了冰,悲凉悲凉的。因为罪,人都在上帝的震怒之下。于是,死亡临到每一个人。人的生命好像一声叹息,好像早晨的雾气,出现少时就不见了。(参《雅各书》4:14
人生有什么意义?有什么盼望?面对死亡,我再次思想永生。
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约翰福音》17:3)这是圣经所启示的。神的话是这寒冬里的暖阳,给我切实的安慰。
我问养老院的老人:那位老人家信耶稣吗?”“她是信耶稣的,是老信徒了。一位老人告诉我。
顿时,我的悲伤像冬雪被融化,心里出了太阳。多美好啊,经过死亡,那位老姐妹已经到了乐园,她如今已经与耶稣同在,那是好得无比,我为她感恩!
在养老院,肉眼看见的会让人心情沉重:老人们满脸皱纹,眼神呆滞,表情漠然,包着尿片,瘫在床上,好像要被死亡吞噬了。可是当我的肉眼戴上一副信心的眼镜的时候,我看见那些信靠上帝的老人们,这些朽坏的身体里面正有神活泼的、有力的、永恒的新生命在发动!
死在咆哮,生更踊跃,最终永生胜过了永死!这是主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这些罪人成就的。在候车室的信耶稣的老人们,耶稣总有一天要来接你们回天家,不要害怕,欢欢喜喜地跟随耶稣去吧!
有一天,我们会再见!


摘自《海外校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