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推脱,下一步就是谎言(二之二)

[ 3075 查看 / 0 回复 ]

推脱,下一步就是谎言(二之二)

人类被逐出伊甸园后,生下了第二代的该隐和亚伯亚伯按照「牺牲」的原则献上正确的供物 - 羊,该隐则照自己的意思献上地里的出产。神中意亚伯,于是该隐的忌妒心被惹动了,尽管神早已提醒他要留意罪恶正伏在门前虎视眈眈,但他还是在田间杀了弟弟亚伯。

令人痛心的家变过后,耶和华不动声色地问说:「你弟弟亚伯在那里?」看来祂还是愿意给该隐最后一次机会但该隐漫不在乎说:。「我不知道我岂是看守我弟弟的么?」

这里该隐犯了两个大过,一个是说谎,另一个是态度傲慢。他的父母还只是推托逃避,但他进而发展成为更恶的,不但公然对神说谎,还正面顶撞祂。于是神也没有办法了,祂只能给这个孽子应得的咒诅:「你耕地,地不再给你效力;你必流离飘荡在地上。」但该隐居然还讨价还价说:「我的刑罚太重,过于我所能承担的」。

人类这头两代的堕落,今天依然反映在我们许多的作为和态度上。我们常常不愿意背起责任,不肯诚实面对处境,习惯用谎言来应对一切,并且在自己犯错时把别人甚至把神拉下来垫背:「对,也许我有错,但你也有错」「神,是你把我造成这样的,这不完全是我的错,你不该给我这么重的处罚。」 「为什么只管教我?难道他不也错了吗?」

我们该如何从祖先这种可怕的无知堕落中脱困?

很简单,亚当和夏娃后来又生了一个儿子塞特,代替失去的亚伯,而塞特也生了一个儿子,起名叫以挪士。在那时候,人开始呼求耶和华的名。以挪士的意思是脆弱必死的人。塞特和以挪士父子领悟自己的生命是虚空脆弱必死的,于是自然而然的开始呼求耶和华那永远之神的名。

这就是道路。你觉得自己是个问题多多的人吗?承认这点,接受主耶稣的救赎并转向祂的丰富,你将会变得丰富且刚强,在神眼中成为正确正常的!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节选【推脱,下一步就是谎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