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应当一无挂虑,你做到了吗?

[ 3354 查看 / 0 回复 ]

应当一无挂虑,你做到了吗?

「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腓四6)

挂虑就是忧虑,主耶稣也曾劝勉我们:「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太六34)基督徒在世度日,常常被许多忧虑捆绑;许多时候我们会越来越被忧虑挤压,乃因我们常为明天、后天以至将来忧虑。我们要把明天、将来的难处,用一天来担当、来解决,就必被压太重。神的旨意是要我们天天凭信靠他而活,他要我们一无挂虑,不要为明天忧虑,而要过因信得享他安息的生活。

或有人会问:「我现在正面对极大的难处,怎能不忧虑呢?」哦!主早就知道我们每一天都面对不同的忧虑,他比任何人都了解我们的需要,所以《圣经》劝勉我们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经上又说:「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他顾念你们。」(彼前五7)是的,无论任何事情、难处、重担、忧虑,我们都应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把一切的重担卸给神,就必经历神出人意外的平安在我们心中作主,叫我们得着在主里面的真安息。

在此,「祷告」表示信心的交托,把一切心中的忧虑、重担不断的交给主;「祈求」表示为某事专一的求,一直仰望、等候主的拯救;「感谢」表示信心的超越,因信而赞美夸胜。就着经历而言,祷告、祈求和感谢确是我们胜过挂虑、得享主出人意外平安的秘诀。但愿我们都能更多实际的经历、享受他。

应当一无挂虑,你做到了吗?

文章来源:每日灵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