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为什么我信主之后,很多事情并不顺遂呢?

[ 4122 查看 / 0 回复 ]

为什么我信主之后,很多事情并不顺遂呢?
安安:我是个基督徒,但我的境遇并不顺遂,常遇到各样的挫折和不幸,包括家人生重病。这是因为我信主,所以神给我这些磨难吗?

亲爱的安安:

你的想法是不少基督徒会有的。俗话说:「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说明人无论信主或不信主都有不如意的事。然而,基督徒经历苦难是与世人不同的。我们不是把这些当作「磨难」来「磨砺」自己,使自己更有能力、更坚强、更向神独立;反而我们是在苦难中,得着神的顾惜、供应、爱和丰盛的恩典,得以与神更亲近,不白白受苦,不孤苦无援,使苦难转成祝福。

01  不要怀疑神的爱

有一首诗歌概述得很好:「神未曾应许天色常蓝,人生的道路花香常漫;神却曾应许: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试炼得恩勖,危难有赖,无限的体谅,不死的爱。」这些应许在圣经里,都有相应的经节,启示出神的心意。在耶利米书中,「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二九章11节)。所以,我们要学习放下自己在逆境中,对神负面的观念和假设;求神让我们看见祂在爱里智慧的安排,不怀疑祂对我们的爱,不怀疑祂的智慧,不怀疑祂能拯救我们到底的能力。

苦难不是神派定的,却是神允许的;而难处能否转化成祝福,在于我们的心如何。我们的心不应被逆境弄得刚硬;反而我们应该在神面前柔软、谦卑,认识自己的有限和无知,也认识神的无限和全知;祂能带领我们在一切困境和挫败中,经历祂是那够用的恩典。如果我们只是寻求难处的解决,而不是在其中更多寻求神自己,我们就无法得到真正的益处和祝福。

02  我们有宝贝在瓦器里

保罗是神大用的仆人,在他尽职向犹太人传福音时,遭受很多的患难、逼迫。然而他凭着对神的信心,在恩典里站住,并在写给哥林多召会的书信中宣告:「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我们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至失望;遭逼迫,却不被丢弃;打倒了,却不至死亡。」(哥林多后书四章7- 9节)。这些话成为许多人属灵生命的供应。

其实人最大的苦难是没有神的同在。鼓励你以简单的信,带着经历患难的亲人,一同来到神面前祷告。如果在逆境中,你仍然联于神,得着安慰、加力,得着神给你的话语,这些就要成为你和神之间,宝贵的互动和经历。

愿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保守你的心怀意念;无论在顺境,或是逆境,都认识神美好、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文章来源:爱修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