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美的追寻

[ 3319 查看 / 0 回复 ]

美的追寻

/希妍

夏日里的旅行拜访

我喜欢在夏天旅行,能轻装。孩子可以在漫长的暑假里亲近大自然,接触平常不能接触到的人、事、物,增长见识。我们也可以去看望亲朋好友,感受许多的美好。

今年夏天,我们一家人就有机会去洛杉矶,与一对稍年长的基督徒夫妇小住。从旧金山出发,我们顺着加州著名的
1号公路南下。一路上风光旖旎,曲折蜿蜒的海岸线伴我们前行。车前方左侧是秀丽起伏的山峦,右侧是浩瀚的太平洋在阳光下波光粼粼,有些海域竟透出淡绿的玛瑙色。沿途丰富变换的风景令人惊叹不已。

黄昏时分,我们来到了洛杉矶内陆小镇,我们要去拜访的这对夫妇就住在一个整洁安静的社区里。


一进门,我们彼此热情问候,主人高兴地带我们四处参观。整洁有序的家居布置让人倍感舒适。客厅的落地窗外,粉色的三角梅在静静绽放。大小、功用不同的房间里,物件都收拾得井然有序,既方便取用,又美观整齐。平时自诩爱整洁爱收拾的我,在这位主妇面前,也自愧不如了,情不自禁地夸赞她。她却说:
我以前也很不爱收拾,东西乱放,总要花时间找。她的话里有故事。我微笑着点头回应她。

学习做智慧妇

过了一天,女主人向我讲述了她自己的故事。

早年,她从台湾来美留学,工作后与人合租房子,自己居住的一间卧房总是被她弄得乱七八糟,她想:关上门,不妨碍别人,乱又何妨呢?

有一天她生日,室友请她在外面吃饭,回到家中,她发现客厅被布置得充满生日的气氛。突然,一群教会的弟兄姐妹从她的卧房里跑出来,为她欢呼庆生。热闹过后,她突然警觉到,自己的房间实在太乱了,真是难为情,居然这些朋友都不介意躲在里面。

不久,为她庆生的一位年长姐妹送给她一本书,叫《智慧妇人》。这本书讲述了造天地的神是有秩序的神,是圣洁美丽的神。神带领数百万以色列百姓出埃及地,在旷野中,神把治理的秩序教导给百姓。读完这本书,她领悟到,属神的儿女也要在日常生活中学习并实践神的秩序与圣洁。


如何在生活中去实践神的秩序与圣洁呢?书中提醒属神的妇人们:一方面要收拾整理家用的东西,另一方面不要被物质所捆绑束缚。当东西久不用时,就应当处理,或送给有需要的人或贱卖。追寻过多的物质是一种贪婪。

得了神的智慧后,这位姐妹认真照做,花了很多时间去学习如何清理、收纳物品,渐渐养成了良好习惯。可是,结婚之后,先生喜爱收藏旧物,有时又不免乱放东西。怎么办呢?这位姐妹非常有智慧,循循善诱,耐心等待。先生也体会到整洁之美,除了书房是他的
自留地,其他地方都是老婆为大,必须物放原位。最终,两人一同营造出如此美好洁净且有序的生活氛围。

尽是他大能支

细细想来,生活中其实有许多的美好值得我们去欣赏回味。从海岸线的蜿蜒壮阔,到衣柜橱柜的井然有序,背后都有神恩典大能的手在支撑!海岸线随山势绵延起伏,海水潮起潮落,述说着他大能的创造之美;当人不再随心所欲地杂乱无章,而是去尽心活出整洁有序的生活,何尝不是在彰显神大能的救赎之美呢?

在短暂的人生中,追求真神之美的脚步不再停歇,心中涌出溢美之词:
要向耶和华歌唱,称颂他的名,天天传扬他的救恩。(《诗篇》96:2

摘自《OC
最后编辑齐鲁 最后编辑于 2019-11-17 21:59: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