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感恩季,你最想感恩的是什么?

[ 3676 查看 / 0 回复 ]

感恩季,你最想感恩的是什么?

作者:心的园子

01
太多人在当下的故事是这样的:

看着别人一切都顺利,自己却经历坎坷,不说大风大浪,也总是挫折不断,不知道上帝的祝福什么时候会临到……

看着别人成双入对,恋爱的恋爱,结婚的结婚,自己却仍旧形单影只,不知道上帝美好的预备还要耐心等候到什么时候……

看着别人家已经儿女双全,而自己刚经历了流产,那些伤还在里面隐隐作痛,不知道如何能举起双手感谢上帝的安排……

看着别人都在前行的路上走得风生水起,而自己却看不清前路,一再尝试似乎都是原地不动,不知道怎么明白上帝所开的门在哪里……

人生有太多的事情,真的很难发自内心去感恩。

为着成功,为着幸福,为着快乐,感恩是那么自然;但为着苦难,为着伤痛,为着没有实现的愿望,我们还能感恩吗?

有时候,我们的感恩太流于形式,浮于表面,我们甚至都不知道那个“恩”是什么,如何能感受到,如何能感动?

当我身处艰难、经历痛苦,我要怎么感恩,我要感谢的是什么?我当然会告诉自己说,这些路走过之后我应该会有益处,那是为着将要得到的收获感恩吧。但当下呢?艰难的当下,我只能为将来感恩,而非现在吗?现在的光景,我只能硬生生地熬过去吧?

已经走出来的过去,我们可以感恩;憧憬未来的美好,我们也可以感恩。但实实在在的当下,并且是多么不容易的当下,该怎么感恩?

02
当我身处痛苦时,我无法从内心深处发出感恩,我只想向主呐喊:

“主啊,为什么?!”

“你的帮助在哪里?!”

“你的拯救在哪里?!”

我以为当我遇到艰难,当我陷在痛苦中的时候,他会裂天而降,立刻把我从这样的境况里面拯救出来,就算不这么声势浩大,至少也该伸出手来帮我一把……

但我发现一切依旧,似乎没有什么改变,令我感受到艰难的人还在那里,让我感受到痛苦的事还在那里,一切还是那样。我该如何感恩?

哪有什么恩典出现,可以让我去感谢?

但就是在一切大风大浪,一切苦痛的背后,在一个安静之处,有一个微小的声音向我说话:“孩子,我在这里,我就是你的恩典,我就是你的帮助,我就是你所需要的一切。”

这就像门徒们用尽全力与风浪抗争,却发现无济于事,感受到自己快要丧命了,才惊慌地转身,看到安详睡在船尾的耶稣……

这就像以利亚在经历了艰难的逃命,筋疲力尽呆在山洞里,那时耶和华从那里经过,在他面前有烈风大作,崩山碎石,耶和华却不在风中;风后地震,耶和华却不在其中;地震后有火,耶和华也不在火中;火后有微小的声音向他说话……

在痛苦艰难中,上帝在一个安静之处向我们显现,这就是他给我们的恩典,这恩典就是他与我们同在。

“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应验主藉先知所说的话,说:‘必有童女怀孕生子;人要称他的名为以马内利。(以马内利翻出来就是‘神与我们同在)’。”

过去,我很少注意“以马内利”这个名字,有时候觉得这就是一个高昂的口号,但我不那么深刻地明白其中的意义。

但这却是上帝给以色列的拯救。

耶稣来了,并没有如以色列人所期待的那样,带领以色列人推翻罗马政府的统治重建大卫王国;反而他走向了十字架……

但也正是他死在十字架上的那一刻,挡在圣所与至圣所之间的幔子从上而下裂为两半。人,由此藉着耶稣的死,可以坦然无惧进入到上帝的同在中。

上帝的拯救,就是他自己,就是他自己的同在!

这也是对我个人的拯救。

我总是想,上帝对我的拯救就是改变我的处境。是的,他可以这么做,但他对我的拯救,却是更深的,那就是他在这个环境中与我同在,他的同在就是我的拯救。有什么可以阻挡他对我的爱呢?有什么可以把我从他的手中夺走吗?没有!

在他的同在中,无论外面风浪多大,无论我内心多痛,我都是安全的!

“以马内利”——神与我们同在,才是我们得到的最大的恩典,也是我们在现状中可以一直感恩的。

所以,也许我们的处境还没有改变,也许我们的痛苦还没有消减,但我们仍旧可以感恩,去感受他的恩典,因他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所成就的永远的救恩。

当我们的心深深地感受到他的同在,深处他的同在中,我们会发自内心地去感恩。


来源:今日佳音
最后编辑眼中的瞳仁 最后编辑于 2019-12-01 00:18:4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