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学习和自己和平相处

[ 2006 查看 / 0 回复 ]

学习和自己和平相处

当我们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如何和镜子中的人和平相处?

“你们听见有话说:‘当爱你的邻舍,恨你的仇敌。’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马太福音 5:43-44)

爱那些令人喜爱的人是容易的,我们都喜欢在相处中使人舒服的人,喜欢性格温和良善的人,喜欢愿意付出不计较的人。而往往我们很反感排队打尖,满嘴谎言,骄傲虚伪,粗鲁无礼的人。但主耶稣教导我们,不但要爱可爱的人,连我们的仇敌我们也要爱他。最不容易接受的事实是,很多人往往最不容易接受和爱的是自己,因为我们常常把自己当成了敌人。

对很多人来说,和自己和平共处是非常艰难的,因为看着自己就仿佛过去的伤痛重现。在这个充满罪恶的世界,每个人都免不了受伤,日积月累,伤痛层层叠加,渐渐成了沉重的枷锁,让人无法直视和呼吸。

我有位很好的姐妹,她从小常常被爸爸责打,感受不到爱,以至于长大后她也没有办法去爱,对自己很严苛,和谁的关系都无法长久,过去的伤痛很困扰她,使她无法去接纳自己,爱自己,更没有办法爱身边的人。

当我们看着镜中的自己,看到过往这些伤痛,我们很困难去爱自己,或者假装爱自己,以至于当有人爱自己的时候也会怀疑,这是真的吗?我配得那么好吗?没有安全感,就像内心有个空洞一样,无法自己去填补。

其实这个空洞唯有神的生命才可以填满,神让我们越过我们的伤痛,我们的不安,我们的缺乏,定睛在祂的身上。求他按着他丰盛的荣耀,藉着他的灵,叫你们心里的力量刚强起来,使基督因你们的信,住在你们心里,叫你们的爱心有根有基,能以和众圣徒一同明白基督的爱是何等长阔高深,并知道这爱是过于人所能测度的,便叫 神一切所充满的,充满了你们。(以弗所书 3:16-19)

神要差派祂的圣灵进入我们的生命中,因为祂要给我们一个新的眼光,新的思维,让我们重新看待自己,从神的眼光去看,我们不是我们想象的我们自己,我们在祂的眼光中是无比宝贵的,因为我们是神用祂尊贵的孩子耶稣的宝血重价买赎回来的,我们是神的王子和公主,无论我们的光景如何,神都爱我们,包括我们不可爱的本相。当我们明白这个道理的时候,我们就会珍视自己,疼惜自己。

祷告:亲爱的天父爸爸,谢谢你看我们是独一无二的,是宝贵的,求你赐给我们属天的眼光,能看到你拣选我们的特别之处,是因为你的爱。求你让我们学习用你的眼光来看待自己,让我们不再需要用别人看待我们的方式来看待自己,也不用我们原来的眼光来看自己。求你除去那些在我们生命中一切的谎言与控告,让真理的光照进我们的心里,让我们有全新的眼光去看自己,接纳自己,爱自己,与自己和平共处。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文章来源:爱修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