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飞机遇险,我的骄傲破碎一地

[ 1854 查看 / 0 回复 ]

飞机遇险,我的骄傲破碎一地

Kathryn

作为一个年轻、尚未意识到自己内在极度骄傲、并自认为是正人君子、且顽固到骨子里的理性者,你可以想象有什么能让她相信有一位上帝存在,并且相信这位上帝极其爱着她呢?
这次要讲的,就是这样一位女生的故事。

去闯一
2004年,她只身一人去到上海。虽然只有职业高中学历,并在旧疾复发、被医生告知10年后可能无法再像正常人那样行走之后,她仍做了一个决定:我要到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在竞争最大的城市去闯一闯,谁都不靠,看看我到底有多大能力!
她很顺利地被一家日资的公司录用。然而工作没一个月,她就觉得太闲,待不住,辞职了。她认为,越忙就越有价值,越被需要就越有能力。那时的她,有自己的一套想法。虽然学历不高,却也算顺风顺水的经历,让她内心斗志昂扬,什么都不怕,也不知道怕。她认定了只要自己努力,就一定有好结果。
尚未结束在上海的第一份工作,她就找到了下家。作为对上家公司情感上的弥补,她将自己作为一单生意,介绍给了下家。为使这笔生意成功,即使在试用期,她发现公司老板有问题,还是选择待满一年。于是,在第二家公司做到第11个月的时候,她又提出了辞职,并利用下班时间开始面试,找工作。而她与上帝的相识也是从那时开始了。
有一次,她与新的一家日企约了周五傍晚6点面试。谁知,公司老板却安排她出差,而且非去不可。没办法,她只好如实相告,并说去出差的话便会失去面试的机会。结果老板却非常爽快地建议:没关系,到周五,你一个人提前回来就行。接下来的一切都非常顺利,航班也在下午3点多到达浦东机场。
飞机在浦东上空飞行时,天气状况非常差。她看着时间,心里盘算着:等航班降落了,估计4点就可以从机场回市内休整一下,6点的面试时间肯定很充裕。
她心里盘算着、准备着,可飞机却依然在湖面上空盘旋。终于,航班驶离了湖面上空,开始下降!不到4点,面试应该不会晚!

空中惊
可就在飞机着陆的那一刹那,飞机的一下抬起机头,冲上了天空!就在那一瞬间,所有乘客,包括她自己发出的一声惊呼!太意外了!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飞机又飞回到湖面上空盘旋,一圈又一圈。
望着窗外的湖面,她的心开始沮丧:我还能赶得上这场面试吗?这样下去肯定要迟到了!这可怎么办?!
很快,她的思绪就开始转移,很多问题和内心的强烈不安像潮水一样涌入心中:
在湖面上面飞的话,万一有危险呢?
万一我死了怎么办?有好多事需要让妈妈来做,可我还没跟她说;我自己也还有好些事没做……
这个瞬间,死的概念闪过她脑海,恐惧感飞向了她。
此时,一个非常清晰的声音进到她的心里:如果飞机上的人都得救,你也就得救了。这个声音非常清晰,是用心听到,而非用耳。这也绝不是一个意念,而确确实实是一个清晰的声音。
那时,她不由自主地开始重复一句话:主啊,求求你,求求你救救飞机上的这些人。主啊,求求你,求求你救救飞机上的这些人……”
这个称呼,或说,这个词,对她来说非常陌生。她从未用过,也从未说过。她不知道这个词为什么会脱口而出。她感觉这个经历太不可思议,之前从未有过。所以,她一边重复着这一句话,一边自己听自己说这句话,并思考:我正在讲的这句话,是我自己讲的没错,因为我听到我的声音,但又不是我会讲的内容,感觉像是有股力量带领。我讲这话会不会被邻座的乘客听到?哎,还是小点声吧,被听到就太尴尬了。另一方面,她停又停不下来,只想一直说。
就这样,她不断重复这句话有二三十分钟。突然,她感受到一个熟悉的震动,飞机着陆了!!
那一刻,泪水就要涌出她的眼眶。听着近一小时的沉默之后,机长用颤抖的声音做了延误致歉广播。她猜测:刚刚的情况一定非常危险。
她无法抑制内心的感激。她想:这位,他让我安全着陆了!这位,我不认识他,不知道他是谁,对他一无所知,可是,在我以为自己就要死了的时候,他却发声。而我从小到大一直相信的佛、观音、如来……他们什么都没做。在我危险的时候,他们在哪儿?反而是这位我从不认识的,保守我安全着陆!这位,他不是一个精神寄托或者思想概念,他是活的!

无法骄
信主之后,她更多地经历着上帝在她身上的各样恩典。那段时间,她也第一次经历了半年找不到工作的窘境。
有一天,她的内心突然涌现出来自上帝的提问:你为什么这么骄傲?
啊?她懵了。她没明白这话什么意思,因为她从不认为自己是个骄傲的人,反而觉得自己谦谦有礼。
接着,上帝问她:你有好的学历吗?
她想了想,说:没有。
确实,一个职业高中学历,又是在一线国际化大都市上海,这如何能拿得出手?
上帝又问:你有好的职业经历吗?
因为自己频繁的跳槽,她又想了想说:没有。
然后,上帝又问:你有好的人脉,足以帮助你找到一份好工作吗?
她说:没有。
最后,上帝又问她:那你凭什么那么骄傲?
在那一刻,这句话像是当头一棒,使她终于看清自己原来是那么骄傲的一个人!之后,她便开始学习谦卑的功课。
很短的时间,在她没有想到的时候,上帝为她打开了工作的大门,应该说,是特意为她预备了一个职位。
原本,她去应聘那家公司的出纳,虽落选了,但神奇的是,这家公司的老板并未放弃她,最终为她另辟了一个职位。最后,经过3次面试录用了她。
一直到2013年她离开上海,她都在那间公司工作。她非常清楚,是上帝赐给她这份工作,完全不是靠她自己所谓的能力,而是上帝完全的恩典。
在这7年中,她把在教会里学习到的爱、真理、成员关怀等内容全部应用到职场。每个月,通过她做的社内电子杂志,她把上帝的话语用日语和中文发给公司所有领导与员工,在公司一一推行。神奇且感恩的是,公司老板对她90%以上的提案都赞成且支持。
看了这些经历,你一定觉得,这位女生太幸运了。可是你若知道她曾经多么悖逆、多么骄傲,你一定会被上帝极大的厚恩所震撼!

追想曾
在这位女生有了那次飞机经历、认识上帝之前,她认为自己是虔诚的佛教徒。
从小,她就从《封神榜》、《西游记》等电视剧、以及父亲讲的神话故事中受到熏陶,使她对佛教的各路神仙深信不疑。曾经,因为考试有所求,她便与两个同学一步一磕头去山上的庙里祈福。
她的奶奶是一位基督徒。在她初高中时,奶奶曾叫她一起去教堂,她拒绝无效不得不去后,便在教堂里睡着了,完全拒绝听道。她在家偶尔会听到奶奶的祷告,她会浑身起鸡皮疙瘩,觉得那是老年人的迷信。还有一次,她随手翻了奶奶床上的圣经,看到里面这样的内容,她的理解是如果不信上帝,那就是罪;罪人不能上天堂,只能下地狱
当下,她便极度愤怒,且怒火中烧,心里呐喊着质问:你是谁?凭什么让我信你?凭什么我不信你就不能上天堂,只能下地狱?你算什么?你是谁?
曾经,她与父亲发生了争吵,摔过父亲的电视机、闹钟——这些是当时她家最值钱的物件;几年后,又在父亲打她耳光后,回打过去。
……
现在追想这些,对上帝、对父亲,她觉得自己真是罪魁中的罪魁,污秽中的渣滓。就是这样的一个她,上帝不仅不定她的罪,还透过耶稣基督救赎她,爱她。还在她生死关头,主动与她讲话。在飞机上经历的那位,是早已透过女孩的奶奶,在她年幼的心中种下了信仰的种子。之后,上帝还以各样方式,让这个悖逆、心硬、固执的她,经历他的真实、奇妙、厚恩……


我,就是故事中那个经历了上帝极大恩典,且实在不配的女生。我纵然不配,但他却用这一切的恩典,向我启示他自己,并教导我认识他。我如今可以确信,他是那位活着的真神,绝不是不信之人口中所说的精神寄托。

摘自《OC
最后编辑齐鲁 最后编辑于 2021-09-18 17:39: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