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失去是暂时的

[ 858 查看 / 0 回复 ]

失去是暂时的

夏娃


夏日某个早晨,起床后刚想伸个懒腰,突然发现左手臂举不起来了。前一天还好好的,一觉醒来,居然得了五十肩

这一年过的,一言难尽。上海的家人因为疫情被一封再封,几个月不能出门。原本早晨去菜场买个豆浆包子、晚上去小区花园遛个弯,这么天经地义的事,说没就没了。每次打电话给我姐,总听见最爱宅家的姐夫在背后惨叫:我要出去!放我出去!!

先生因为新冠后遗症,肺部受损,虽然已经不再依赖氧气机有半年了,但仍时不时会觉得呼吸吃力。这才发现,肺部每一秒自动自觉地呼吸,一点不打扰身体其他器官,甚至完全留意不到自己在呼吸。

原来我们所有的,都不是理所当然的。拥有的时候,不好好珍惜,不好好使用,就好比那愚蠢的仆人(参《马太福音》25:14-30)。年轻时我嗓音清脆,教会邀请我参加诗班,虽然参加了,我还扭扭捏捏的。一是害羞,怕当众表演;二是自私,怕那些奇怪的嗓音把我的都遮盖住了,让我听不到自己的声音。

不知不觉地,我的喉咙就锈了。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来。直到有一天,诗班里挨在我边上的姐妹不好意思地请我站得稍微远一些,因为怕我把她带走调了。这才意识到,我所有的,都是上帝的,我也就是暂时用用。如果我自私地抓着不放,笨笨地搁着不用,那还不如还给他。
上海已经解封,先生也在一点点地康复,对恢复全部呼吸功能满怀希望。失去是暂时的。因为收取的是耶和华,赏赐的也是他,他的名是配得称颂的!

所以,我的手臂或许也可以失而复得。我积极配合医生理疗,从之前在驾驶座系个安全带,就好像上刑,到现在居然可以捂住头顶上帽子的一角,不被风吹掉。我的最终目标,是可以躺在床上把左手臂随意地歪在枕头上,能够这样舒服地睡着,我该有多么幸福。

但最最幸福的,是主日崇拜时,我可以高高地举起双手,不是一只,而是两只手,不怕走音地大声赞美、感恩,让上帝看到他给我的手,听到他给我的声音。就像上帝造我时,他心中最完美的模样。


摘自《福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