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放开世界回家,就有喜乐

[ 2836 查看 / 0 回复 ]

奶奶90岁了,也许由于整整一年没见到的缘故,常常想念她。她是我身边所接触过的人中,最喜乐的人,没有之一。我常常被她的喜乐吸引。那是一种奇妙的特质,具有小孩子般的单纯,又带着难以测透的智慧,还有种鼓舞人向上飞腾的力量,最重要的是,每每想到她,哪怕没有言语,她的喜乐就会吸引我立定心志要走近耶稣。我经常想,她的喜乐应该就是一个人最被圣灵充满的样子,是健康饱满的果子。

奶奶的喜乐和这个世界无关。她经历过战火的死里逃生,经历过经济危机对家庭财产的洗劫一空,经历过疾病缠身被医生放弃,经历过宣教途中的种种艰险。但这一切都只形成了一个结果,就是促使她越发亲近神。

去年有一次见到她,年届90的她微笑着给我描述了一个生活变化的细节:“到这个年纪,我几乎每天都在经历身体衰残,散步能够走得路程越来越短,甚至前几天坐在马桶上就无法自己独立站起来。但是越这样,我反而越渴慕天家,日夜想念主。”

我听着,有点心疼地泪眼模糊,她却笑起来:“我越来越像回到了小时候,有一次放学的时候,知道家里要做我最爱吃的包子,老师刚说完下课,我就拼命撒腿往家跑。现在对天家的渴望比那时候还强烈!”她说,自己每天想着天家忍不住会笑起来。

这就是喜乐了!喜乐与这个世界无丝毫关系,惟独与三位一体的神有关。我们常常没有喜乐,不是因为缺东少西,只因我们把客居的世界当成了家,却忘记了真正的尊贵身份和家园。

转自约瑟的家
百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