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如何建立合神心意的教会」

[ 12180 查看 / 0 回复 ]

赵莉传道特别分享「如何建立合神心意的教会」

全威 / 基督日报记者

2007年09月20日


今天我们作为基督徒、神的仆人既知道神的愿望是要得着教会,但怎样的教会是合神心意的呢?如何把教会建立合神心意的教会?上周日,真道培训中心副主任赵莉传道在新泽西主恩堂的特别讲道正回答了此问题。

赵传道表示,按照「以弗所书」二章及四章的教导,一个合神心意的教会必须是有根有基的教会,又是成全圣徒的教会。

有根基的教会(弗2:19-22)

教会若要站立得稳,必须要有良好的根基。那么何为根基?赵传道说,根据「以弗所书」二章可知教会的根基是众使徒与先知的教训,即新、旧约圣经。「因此,神的话语就是教会的根基。」

教会无论再有不同,但万变不离其宗--遵守并传扬圣经的全备真理,而且教会的所有决议、计画、事工等都是以圣经为最高权威!

「如果教会的根基不建立在圣经上,那么即便它再热闹、花样再多也不是真教会。」

成全圣徒的教会(弗4:11-16)

把根基建在圣经上是迈向合神心意教会的第一步,接下来就要在基督的身体里、真理上、事奉上及生命上成全众圣徒。当圣徒得以成全,教会才真正健全。

首先信徒要在基督的身体里成全,换句话说信徒要加入固定教会,并在教会、小组中培养自己的灵命。有些人刚受洗后不想去教会,想直接和头(基督)相连;也有人如同走马观花般地到处换教会,找适合自己口味的聚会。

对此赵莉传道说,这两种类型的信徒灵命成长将处于停滞,因为信徒是肢体、教会是身体,而基督是头。当肢体与身体相连,而身体与头相连时,教会才合神的心意。

其次,信徒要追求神的话语并不断长进,立志在真理上不做小孩子,以求在真理上被成全。

第三,透过事奉来成全信徒。赵传道提醒大家说,不要为了事奉而去事奉,真正的事奉是用生命来做的,否则再多的事奉都是徒劳。此外,在事奉的内容上要因人的生命层次而异,透过教导和服事上的操练来培养灵命。

最后,就是要在生命上成全信徒。所谓在生命上成全就是说教会要活出基督的爱,教会若没有爱就失去了属灵的实体。不仅如此,信徒也要学习爱的课,首先自己要先实在地感受到主的爱,并且愿把这份爱主动为他人全部付出。


赵莉传道简介

赵莉传道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系,取得硕士学位,然后在东北一所高校任教五年。1992年作为访问学者来美国进修,因著神恩典的拣选,于1993年蒙恩得救。信主之后,她的生命发生了巨大改变,全能的 上帝使她从一个依靠自己、骄傲刚硬的人变成一个信靠 神、仰望神的人;从一个只注重今世的成就的人变成一个看重永恒价值的人。神莫大的怜悯和无比的爱感动她的心,使她能够回应 神恩典的呼召,成为一名传道人。她先后在Fuller 、台福、海外、国际神学院学习、装备,同时也在教会参与牧会。她目前在真道培训中心事奉,并与丈夫一同在教会配搭服侍。

来源:                                                                                                                 基督新报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14 09:56: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