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十二年来自以为聪明

[ 8027 查看 / 0 回复 ]

唐培嘉

我亲身体会,人跟上帝最大的隔阂是骄傲。虽然每个人不信上帝都各有理由,表现出来的方法也不尽相同,可细究后就会发现,最大的原因是骄傲。

我也一样。我到美国第二天就去了华人教会,信耶稣却是十二年之后的事。仔细想来,这十二年的不信,完全就是因为骄傲。

信耶稣前,我没做过杀人、抢劫等大坏事,没坐过牢;但是我的坏、心里的黑暗,普通人不可想像。以前我经常嘲笑我父母的教育失败,我对我妈说:「若不是您这么管着我,看着我,激发了我的逆反心理,我一定是个正常、乖巧的孩子。」我妈的回答是:「若不是我管着你,盯着你,你现在就是街上的流氓。」我有时候想到她说的这句话,也觉得并非没有道理。别人问我信主耶稣前的状况,我总是这样形容:以善为恶,以恶为善。这一点都不夸张。说实话,我没有做出真的不可收拾的坏事,只不过因为我是个很胆小的人;所以我还经常感谢上帝给我这样一个胆小的个性,让我可以平安的活着,在他的时间一到,就接受他的救恩。

这十二年中,跟我传讲福音的人也不知道有多少。这些弟兄姊妹凭着爱心给我带来一生最大的福音;而我的反应就是心里不停地想:你若不是虚伪假装就是脑子有问题,是个白痴。我当时很自豪地对自己说,我可不是他们这样的白痴。其实那时候我心里已经隐隐约约地感觉到了上帝的存在;但是我仍然顽固地告诉自己,千万不要像他们这样变得白痴兮兮的。我就像圣经里说的那种:「虽然知道上帝,却不当作上帝荣耀他。于是我那无知的心就昏暗了,自称为聪明,反成了愚拙。」(参罗马书一21至22)

其实我信主耶稣的经历虽然漫长,却很简单。用圣经马太福音七章8节:「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就可概括。经历了十二年的顽固,上帝在我身上成就救恩的时候终于到了。昔日我的生活完全是在混日子,每天除了上班就是上网、看电视,然后盼望着每周的踢球、打球的日子来到,或者就是盼望周末有朋友开派对,疯一下。但是有一天晚上,派对结束后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感觉到了无比空虚。我生平第一次突然发现我的快乐完全建立在不停地等待下次踢球、下场比赛、下个派对、下一个不管是什么的活动上。我心里突然意识到,这就是真正空虚的生命;从那天起,我就有了要改变生命的想法。

就从那天开始,我的心对上帝打开了。上帝的应许真是又真又活,当我打开心门,他就差遣他的仆人给我传福音。当时有个因踢球接触的朋友,他经常不来踢球,当我问他干嘛去了,他就说教会里有活动,或者说我去密苏里那个基督工人中心了,上帝就是通过他来拯救我。

那次踢完球,坐在草地上,早已放弃给我传福音的他,突然对我开始讲福音。我以前最大的阻拦就是,我一直觉得基督徒都是要品行端正的;而我的骄傲、我的以善为恶,让我不屑于做个品行端正的人,所以我是「不屑于」做基督徒的。但是,上帝为我开路。那时候我最要好的,又和我性格相近的朋友突然受洗成为基督徒了。我就想,连他那样的人也可以作基督徒,我不明白。就在那天,这位朋友给我解释,我才明白。原来正是因为我们不好,正是因为我们的「不能好」,使我们今天唯一的出路是借着耶稣基督的宝血来遮盖我们的罪。当上帝这样为我开路的时候,感谢上帝,让我就在那天放下了心中的骄傲,愿意接受主耶稣基督做我生命的主宰。

其实,做了基督徒之后,我仍不断有挣扎。但是上帝就是这样信实,他在约翰壹书一章9节告诉我们:「我们若认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亲爱的朋友,你如果愿意打开你的心,上帝一样会进入你心,他要把救恩赐给你,像赐给我一样。你是要像以前那个善恶不分的我一样拒绝他吗?上帝说对那样的人,他要任凭他们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但上帝也说,行这样事的人是当死的。或者,你若是像我一样,选择接受上帝,上帝说,他要让你在他里面成为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上帝赐我们的永生,将是没有终结、永远与上帝同在的生命,是那丰盛充满正义、充满爱的生命。我们谁又会不要这样美好的生命呢?

<<中信>> 二零一一年10月号.总第594期.第50卷.第10


最后编辑小草 最后编辑于 2011-10-23 21:17:3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