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在生命的交叉路口,与你相遇

[ 7935 查看 / 0 回复 ]

在生命的交叉路口,与你相遇

施玮


在生命的交叉路口,我看见你
十架上的耶稣,一座生死路碑
尘污的我突然面对你流血的身体
血纯净鲜活,放射出洗我的光明

最美丽的鲜花从你伤口绽放

你失血的身体是一群洁白的鸽
天堂的门在霞光深处为它们开放
它们却一直等着要向我说句话

它们等着把永生的路告诉我

碧蓝的双眸向我流滴着爱情
这泪在心中成了不枯的江河

我与你在交叉路口互换了心

你带我的心进入歌唱的天国
我怀着你的灵,在地上生活

在我的生命中有很多交叉路口,最重要的一个交叉路口就是在我36岁。36岁是本命年,那一年我生命中最大的交叉路口——我遇见了耶稣。那个交叉路口是生与死的交叉路口;那个交叉路口是为着自己活,还是为着神而活的交叉路口;那个交叉路口也是自己独行,或是与神同行的交叉口。

我自己觉得遇见耶稣是非常突然的,虽然回头看看,他早就在我生命的路上等着我,我必然会走向他。我在此之前拥有圣经已逾十年,但遇见耶稣的那一刻仍是感到十分地突然。那一刻,耶稣不再是我过去所知道的西方基督教里的一个人物,不再是《圣经》里面的一个教师,不再是那些雕像,不再是胸前挂着的十字架。那一刻,我遇见耶稣,是面对了他流血的身体。

在36岁那年,我遇见了这样一位为我流血而死的主。我觉得他那个伤口所绽放的血,是最美丽的花,是我没有见过的,是令我无比震惊的。而他十字架上悬挂的身体,就像一群鸽子聚在那里,它们没有飞到天上去,虽然天堂的门已经打开,但是它们等待着要对我说句话。

今天,在生命的交叉路口,谁等待着你呢?或者,根本没有人,只是一个路牌吗?但在我生命的交叉口,我何等的感恩,因为耶稣等待着我。他以他失血的身体等着我,他也以他复活的身体等着我。那群鸽子它没有飞走,它等着要向我说句话,要把永生的路来告诉我。

我是何等样的人?我的迷路、我的迷失,似乎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在36岁以前,我完全是一个凭着感觉走的人。我骄傲,同时又极端的自卑。我觉得我自己什么都知道,但同时在我的内心对什么都不肯定。我什么都要,欲望非常的大,然而我又什么都无所谓,什么都不要,常常的陷入虚空。这样一个常常迷失,沉沦于迷失,甚至喜欢迷失的人,主却在那个交叉口等待我。

曾经在36岁的时候,我对别人说,我现在死了,我一点都不后悔。因为我想活的都活过了;我想尝试的也都尝试过了;我想要的,我也有了,或者我知道要到了是怎样的情况。我觉得在36岁以前,自己已经活了很多遍人生了。到36岁那一刻,我觉得这个本命年该发生点大事,若是死在这个本命年也是很不错的,因为与其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等待死亡,还不如死亡早早来临,重新再活一次人生。当时,我还是相信人有再生、轮回的。

但是死亡并没有真的临到我,而真正的活、真正的生命却临到了我。当那一刻,在生命的交叉路口上,我面对着耶稣,我在想:我要不要跟随耶稣?其实,信仰最后的那一刻,并不是说我相不相信有耶稣,相不相信有神。纵然我相信有神,相信有救恩,相信有耶稣,之后仍会有个疑虑:我要不要来跟随他?要不要舍弃自己的一切,背起十字架来跟随他?是的,他为我死,他为我复活,然而即便这样,我还是可以走自己的道路,走我放纵的道路,走我时变刻返的道路,走那条荒诞快乐的道路,甚至走那条死亡的道路。

但是,那一刻,我想,自己的人生已经活到了头,我既然不想要活了,我既然愿意死了,为什么不和他换一换呢?我此刻就死了,和他同死,他可以带着我的心进入天堂,进入歌唱的世界,进入没有眼泪的世界。而我这个身体可以怀着他的灵,让他的生命始于我的身体,从此活在地上。当我这样想的时候,我就放下了自己,我让他来充满我。

以后的日子并不平静,我还是常常想为自己而活。我常常想:无论你为了我做了怎样的事,反正我已经信你了,我已经能够上天堂了,还是让我在地上快乐一下吧!还是让我在地上做一回神吧!

然而,当耶稣的心所想要的,和我的身体所想要的,不一样的时候,主会对我说:你不是已经死了吗?你不是已经不要这个身体了吗?这个身体已经属于我了,是我在这地上活着。这时我就会想到保罗,他说:“如今活着的不再是我,而是耶稣基督。我们每次查这段经文的时候,就会非常谦虚的说,哎呀!保罗能说这样的话,我们不能说这样的话。保罗其实和《圣经》中其他的人一样,不过是与我们性情一样的人。他说“现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著。” 我相信他不是因为他的行为有多么的好,不是因为他所作的一切都像耶稣基督做的,他才敢说这样的话,而是因为他想到那一刻,当他在耶稣基督的光中扑倒的那一刻,他已经把他的身体交给了他的主。这是一个事实。同钉、同复活是一个事实。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与主相遇,互换了心灵也是一个事实。

我不以为那句话是保罗自夸,我却以为那句话是保罗对自己说的,也是对我们说的。因此,我也常常想到这句话,当我有什么东西放不下的时候,当我很在意身体的舒适和某些事情的时候,当这种在乎、这种放不下与主的呼召和要求相违背的时候,虽然有的时候我自己没法改正,我自己没法来放下一些东西,但是我会对主这样说:“此刻活着的是你,你来做主,我放弃我的主权。”放弃我的主权是一个基督徒最基本的事情,当我们不能放弃主权的时候,我们如何来解释此刻耶稣基督的生命、圣灵正活在我们里面?

我与你在交叉路口互换了心,你带着我的心进入歌唱的天国,我怀着你的灵在地上生活。也许,这就是一个信仰者在地若天的生活吧!无论今天我们的生活是怎样的,我们的身体受着怎样的苦难,因为我们的心已经被耶稣带到了天国,因此我们的心可以始终歌唱。

无论我们今天在地上的生活,有怎样的习惯被打破了,有怎样的计划被违背了,我们都可以不在乎,因为此刻你的身体、我的身体不再属于我们,而属于基督。

亲爱的恩主,在我们生命的十字路口遇见你,不是遇见一个宗教,不是遇见一个信仰,不是遇见一套律法,而是遇见了你——十字架上为我们流血舍身的耶稣。当我们面对着你的死,面对着你的复活的时候,当我们来接受你的时候,我们与你合一。这一刻的合一做成了一件事:你仍然活在地上,活在这一个你的心为之痛哭、为之焦虑的人群之中;而我却活在没有眼泪、充满敬拜的天国。


主啊!让我每一刻都知道如今活着的不再是我,而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我的主将会为怎样的人哭泣,将伸手给怎样的人?当我的手无法向某一个人伸出的时候,无法向贫病者伸出的时候,无法向仇敌伸出的时候,我要知道如今这只手不再是听我的指挥,而是听基督的指挥,基督用这只手伸向他爱的人。

以基督的心为心。主啊!只有这样我们的心才是平静的,与你紧紧相连的。我们这软弱的肢体,我们这被罪捆绑的身体,才能成为一个新的人。

主啊!旧事已过,一切都成了新的了。愿这一刻我们与你连接,成为你所居住的殿。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来源:O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