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你拨亮了我心中的爱

[ 21370 查看 / 0 回复 ]

你拨亮了我心中的爱
张育梅


周一,清晨,估计蒙爱已经奋战在电脑前,开始她一天的工作了。而我也坐在电脑前,紧握着一杯热开水,杯里的雾气模糊了我的眼镜片,大脑一直徘徊在昨天的感动中。

简单顺服的女孩

蒙爱姐妹是一位弟兄托付给我的。和那位弟兄,有许久没有互相问候过了,他突然联络我,是要把一位借调来梅州的姊妹托付给我,那副庄严劲仿佛是在“托孤”。


其实,不就是找教会嘛!东门堂众所周知,带过去就是了。信仰之于我,早已失去最初的激情与热度,灵里面的孤独已然化为深夜里的呆滞,残余的信心似乎就是无助时还会呼求,独处时还能感恩。

我在短信上告诉蒙爱,上午10点半在江北梅江桥头等我;结果,10点一刻,我还在家的时候,就接到讯息说她已经到了。回到梅州两年,时间早已磨灭了我的脾性,我已经习惯了常常迟到。相比之下,蒙爱的行为让我生出深深的自责。


她告诉我,她穿一身黑衣,站在桥头。

我飞快地奔到那里,还是迟到了。我把车停在蒙爱身边,看见她,果然一身黑衣,在人流中如此鲜明,无需我费力辨认。她的守时和体贴,让我心生怜爱。我知道,若换成我,应该不会那么听话,安静地站在风陵渡口,迎送所有陌生的眼光,迎候陌生的接待者。而她,就能这么安安静静地等待我的出现。


原本想把她丢在教会就走,此刻却有了许多不忍。

安静美好的世界

都说“性格决定命运,细节决定成败”,我和蒙爱相处了12个小时,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她的知书达礼。我问她对梅州的第一感觉,她说:“梅州的节奏很慢,但幸福指数很高。”我问她是否能适应,她说:“找到教会,心就安定下来了。”简单的两句话,让我从她身上看到了顺服和信靠;而我,一个梅州本地人,却远不如她那么从容坦然。我听着她的回应,不由得想要好好地陪她一起走过在梅州的这几个月。


我带她在一江两岸狂奔,告诉她哪里是我喜欢的咖啡店、哪里是客天下、我的家在哪里……最后,我们落脚在香颂咖啡馆,特别指定要A20,因为那里有圣经。我们从亲情谈到友情,从友情谈到爱情,这当中,因为活在同一种爱的里面,所有的交流都不设限。言谈中才知道她近几年走过的低谷,才明白一个人独在异乡的那份坚韧,才更怜爱她那份经历风雨却依然保持本真的品格。

许多职场女性往往会遇到一种考验,就是在爱情和工作之间需要做取舍。最终,我们都有一个共识:不与工作中接触到的人谈恋爱,这样才能保证工作不受干扰,并使爱情保持纯粹。我感慨,一个年轻女孩,竟然能够懂得如何为前程做如此有远见的打算。她的这份清醒和坚定,会让爱她的人更爱她,让懂她的人更珍惜。

我们有聊不完的话题,说不完的感恩,一直聊到深夜。聊文学,我们畅谈书信的意义;聊工作,我们对比广州与梅州的差异;聊家庭,我们都为目前所拥有的感恩;聊梦想,我们都坚守那份最初的意念;聊信仰,我们真实地感受到那份爱的同在。


蒙爱不只是一个有表达天赋的女孩,她在摄影上也显示了艺术的恩赐。一个看似简单的环境,可以激发她的灵感,每一张照片都独具匠心,让我这个不愿意拍照的人,都不忍逃离她的镜头。

这是多么美好的女孩啊!我感恩上帝,让我的身边能出现一个又一个如蒙爱一样的小姐妹,让我心底里的信仰重新被拨亮。


每一次接待,都仿佛接待降临的天使;每一次相遇,都在借着她们告诉我生命的美好和世界的多彩!


来源:O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