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如鹿切慕溪水

[ 2250 查看 / 0 回复 ]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
我几时得朝见神呢?
我昼夜以眼泪当食物,
人不住地对我说:“你的神在哪里呢?”
我从前与众人同往,领他们到神的殿里,
大家用欢呼称颂的声音守节;
我追想这些事,我的心极其悲伤。
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
为何在我里面烦躁?
应当仰望神,因我还要称谢他,
我当面的拯救。

诗42:1-5

时常听到一些弟兄姊妹在彼此分享的时候会这样说“而基督教真的是一个不错的信仰”。

好似有一种信仰是可以被铺排在其它众多信仰当中;有一种信仰是可以不必要提到基督之名,也不必要严肃地探讨罪与我,我与神之间的关系。这种似乎信仰只需要存放在我们心中,当我们烦闷之时,可以提取心中的记忆,舒缓一下我们的心情,就像给我们的心灵做了一个瑜伽。又或者,在我们闲来无事之时,端起一杯清茶,随着淡淡的茶香,思索一下人生的意义,权当提升我们思想的境界和人生的情趣。

信仰对于诗人来说却不是如此,诗人在此以非常感性的笔墨书写他对神的渴望,并传达出神对于他的意义。

鹿切慕溪水,全然不是在于他对水的了解,乃是在于对水的需要和依赖,那是一种动物的本能,不需要有人告诉它,或者劝勉它,它心中的本能就催逼它去寻找水。当它喝下清凉的溪水的时候,它可以感受到那甘甜的溪水如何进入它的喉咙,流进它的肠胃,这会带给它本能的舒爽和愉悦。

而对于我们所有信靠神的人来说,都应有如此的经历。愿我们这个主日,都能怀着这样渴慕的心,来到神救恩的泉源欢然取水(赛12:3)。

# 祷告 #
慈爱的天父,愿我们的心时时渴慕你,思念你的救恩,纪念你的慈爱。愿爱你成为我们生命的本能,使我们不再需要勉强自己去渴慕你,乃是当我们清晨起来的时候,就情不自禁地赞美你。
使我们阅读你的话像呼吸一样自然,向你祷告成为我们的习惯。
愿我们的生命常带着基督的馨香,从天而来的喜乐也充盈在我们的心中。使凡见到我们的人,都能够从我们身上感受到我们对生命的信心,对生活的盼望,以及我们待人的友善。 主啊,这并不是因为我们生命的美善,乃是因为你救恩的泉源涌流在我们心中。
如此祷告,乃是奉靠主耶稣基督宝贵的圣名,阿们!

来源:全球见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