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究竟我的祷告,欠缺了什么呢?

[ 1826 查看 / 0 回复 ]

究竟我的祷告,欠缺了什么呢?

“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上帝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撒罗尼迦前书5章16-18节)

以前祷告,只是想与上帝保持关系,并非真正喜欢祷告,亦未能享受其中的喜乐。受洗后参与教会聚会,有时要负责代祷,更觉得这不是轻松的事! 数年前,在团契中听到一位弟兄的祷告,他的祷告非常活泼也满有喜乐。自此我便认真向上帝祈求,希望能知道在自己的祷告生活里,欠缺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

我发现自己虽然不太会祷告,但很喜欢写日记。有一天,无意翻开日记,回顾过往发生的大小事情,才发现身边其实有很多人和事,我都应该为此感恩 ! 不错,当人懂得感恩,内心自然满足。生活态度亦会改变,多一份欣赏和感激,放下自我和抱怨,生活自然添上不少色彩。就如平日外出,即使是遇到一个善意的眼神、或是友人传来的慰问和加油的短讯,其实我们都可以感受到别人的真诚,内心得到鼓舞。

当我将祷告和感恩联系在一起,便成为日常习惯,大小事情都向上帝诉说。我的祷告内容亦源源不绝,祷告生活变得有趣活泼 !

就如在疫情期间,多伦多经历过多次居家令。我与其他人一样,都有失落和沮丧的时候。可是在这期间,我亦有很多感恩的经历!记得去年圣诞节,收到香港家人寄来的爱心口罩,喜出望外。今年新年,朋友送来自制的糕点,美味温馨。在祷告中,我感谢上帝赐下关心我的家人朋友,更提醒我在主恩中要多记念别人的需要,为别人代祷和用行动实践对别人的关心!

祷告亦帮助我在苦恼的事情上找到亮光!记得我曾与相识很久的好友在某事的观点上有很大分歧,唇枪舌战、僵持不下。在祷告中, 我仍旧“锲而不舍”,抓住机会向上帝据理力争。就在我内心十分挣扎时,听到红雀在窗外吱叫,柔暖的阳光亦盖在我的肩上。秋风送爽,似是上帝提醒我要安静,学习接受自己和别人的不完美。祷告后,我明白只要能安静聆听,便可踏出与人和解的一步,内心更觉海阔天空,同时也能享受窗外更美的风景呀!

我相信,祷告生活是一场马拉松, 是我们与上帝建立关系的一个长跑!人需要在祷告中,不断学习交托、聆听、自我检视及等待。很多时候,当我们在等待中感到迷失或乏力时,必须继续以信心坚持相信。上帝会透过一些人、某些事、或日后一些正面的帮助,显明祂的工作 !合上帝心意的祷告,上帝必加添力量,也会带领我们。在这个长跑中,我还需继续探索、努力学习 !

文章来源:雅米,听见年轻基督徒的声音-www.ya-mi.or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