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困境中,你要学会这四个词

[ 1412 查看 / 0 回复 ]

困境中,你要学会这四个词
作者:杨永纯


知你现正身处困境,对生活感到无助与迷茫,甚至不清楚此刻所经受的一切背后有什么原因和意义?前路又当往何处去?

经过一番思考,我想对你说:
接受、改变、相信、快乐。

接受
我们都需要学会去接受人生每一个当下的那个事实,不是去梦幻眼前的一切没有发生,不是去希望时光可以倒流,甚至不是去假设一个此刻还触摸不到的未来。

接受,不仅仅是去接受此时此刻的你必须就是去面对此时此刻的那一切,还希望你能够去接受一个人生的事实——人的一生是有着高低起伏、得失顺逆,甚至,有着聚散离合、生老病死。这是每一个人生的事实,也是每一个生命的规律。

也唯有在如此接受的情景下,我们才会更深地透悟人生,才会有更高远的视角去看待生活的每个暂时。我们才会知道,顺利兴旺不是人生的必然;同样,曲折低谷也不是人生的所有,到了一定时候,生活总会给你出路!

改变
改变自己对人生际遇的看法。生活中许多事情都是具有两面的,如果我们总是只看到灰暗、悲惨的那一面,这些阴暗就会遮住我们的眼睛,令人无法看见希望与光明。

要知道,人生许多的改变,首先是从我们的看法改变开始的。从以往生活惯性的看法中回转,不再自怜、不再灰心、不再找借口、不再诿过于他人;而是面向明天。由怨怼变感谢,由污秽变清洁,由阴郁变阳光。如此,人生才会产生真正的改变。

其次,是去改变那些你还可以改变的事情,去做那些你还可以做好的工作。不要因为自觉有座高山挡路,就放弃前行。

相信生活中还有很多我们这个当下可以做的事,不要滩涂于哀伤的情绪之中,收拾好心情,去做出一些改变。

你会发现,当你努力去改变一些事情的时候,人生也会祝福你,使你获得更多改变的机会!

相信
相信乌云背后有晴天,相信苦难背后有祝福,相信困境背后有出路,就如同相信雨水总会停歇、春天总会到来、种子总会发芽一样!

尽管这看起来很遥不可及,但是,人唯有有了相信,我们那躁动不安的生命才可能找到的归宿。

而作为信者,在困境中的相信,或许也是我们对祂最真实的相信!

相信祂在这一切必有看顾;相信祂一定有更好的安排;相信在这一切之中必有自己需要学习的人生智慧;相信尽管此刻自己并不知一切发生的原因是为何,但在祂那里一定有答案、一定有祂超过自己所能知道的安排……

不要气馁和灰心,相信——祂,一直都在!一切也就都会慢慢好起来的!相信祂必眷顾保护,就必为你开那又新又活的道路!

快乐
快乐,有时是一种人在外界刺激条件下的反应(如小孩子吃到糖、女孩穿上漂亮的衣服),可更多的时候,却是一种选择。

选择不仅仅是看到失去,更是去发现获得;选择不仅仅是抱怨生活,更是去感谢拥有;选择不仅仅是懊悔过往,更是去珍惜今天……

快乐那你还可以有的快乐,感谢那你还可以感谢的拥有,珍惜那你还可以珍惜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个此时此刻……

然后,让生活——该来的来,该去的去!

最后,我想送给你一段我自己也甚为喜欢的经文彼此鼓励:

“一宿虽然有哭泣,
早晨便必欢呼。”( 30:5)

杨牧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