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人生,只是一趟归家的旅途!

[ 1473 查看 / 0 回复 ]

人生,只是一趟归家的旅途!
作者:杨永纯

怎么去过人生,乃在乎怎么去看人生。

如果将人生看作是目的、是所有、是输赢,就会很苦、很累、很固执。所遇到、所经历、所看见的,于自己而言,就只能有眼前的那些黑与白、得与失、好与坏……

但,作为信者要知道的是,人生本身不是目的、不是所有,也不只有眼前的那些输与赢,其实,人生于永恒而言,它不过是一趟归家的旅途!

既是旅途,自然就会有旅途所特有的那些高低起伏、白天黑夜、阴晴云雨、花开花落……

要知道,旅途中,只有有了这些,这趟路才会美,才会有趣,才不会那么单调乏味……回到家的那一刻,才可以回味曾经走过的那些山山水水、曲折蜿蜒。

同时,任何一个“景色”和“风光”,无论是喜欢还是不喜欢,它都不是所有,也不会始终在你身边。这,就是旅途!

想想,如果一趟旅途,只有从不改变整齐划一的绿化树和笔直且快速的高速公路,它将是多令人昏昏欲睡啊!

既是回家,就是告诉你我,旅途中任何一个站、一个点,任何一处停留,都只是暂时的。不过分留恋,也不过分憎恶,只是看作一个站、一个点,一处暂时的停留罢了。不将之看作所有,也不纠缠一时得失顺逆而死死不放过……只是怀着一颗看风景的心,看看、摸摸、闻闻,体会其中,也放手让它们溜过指尖。

一时的得失对错、是非黑白,也就不那么重要了,相信回到家门的那一刻,一切自有答案,何必非要固执于心,苦苦挣扎?

原来,人生,只是一趟归家旅途!

他日回眸,才发现,它很短,也很特别,是上天赐予的一份特别礼物!

这一路,好好珍惜、好好感受,多点快乐、多点趣味,用心爱、努力活,因为,它是你我被造之后得到的第一份礼物!

“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我在哪里,叫你们也在那里。”


来源:杨牧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