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为善不欲人知

[ 10816 查看 / 2 回复 ]

「你施捨的时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马太福音6章3节)


      我帮助别人之后,总希望获得讚赏,你也一样吗?我想大部分人都希望收到感谢卡或是几句感谢的话。

      我也知道「为善不欲人知」的道理,因为这是耶稣所赞同的作法,也必定是施予的最好方式。

      这也是为什麽当那天我看到那份悄然出现的礼物时是如此地感动。那天,我们从外面回来,发现门廊上有好几盆盛开的向日葵。我们知道这些花儿出现的原因:那天是我女儿梅丽莎的生日。几年前,她在17岁的花样年华因车祸离世,向日葵是梅丽莎最心爱的花儿。我们知道,有人在藉着这些花儿对我们说:「我们纪念梅丽莎!」因为没有留下姓名,这也让我们体会到:他们在做这一切时,更关注的是我们一家,而不是他们自己。

      试想,若世人都能慷慨无私地付出,将会如何?耶稣在马太福音6章提到暗中施捨一事,祂说:「你施捨的时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3-4节)

      事实上,我们不可能总是做到「为善不欲人知」,但我们的善举至少要能反映出无私和谦卑的精神,并彰显出上帝的慈善。JDB

既蒙主供应当白白施予,
当爱人像主爱你;
对软弱无助者尽力帮扶,
要忠于主的託付。Wilson

自我牺牲是施捨的最高境界。
TOP

为善不为人知,得到的人直接把荣耀归给上帝。
TOP

表扬和感谢都是鼓励,所以我们常想得到。能在暗中施舍的人,只求得到神的奖赏,是可敬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