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爱是一切宽容的根源

[ 13090 查看 / 0 回复 ]

爱是一切宽容的根源

" 圣经学习"

宋朝时,有两位兄弟为了遗产的争执,双双跑到知县衙门里去诉说曲直。知县是一位清官,在问明原委后,就拿出一支鞭子对那弟弟说:「你哥哥太不近人情了,他没有爱护弟弟的心,你应该替我打他。」便将鞭子递给弟弟。知县回过头来又对哥哥说:「你弟弟太不尊重你,他没有敬重兄长之心,你也应该替我惩罚他。」说着,也递给他一支鞭子。两兄弟呆呆的站着,说不出一句话。知县就催促着:「快点打!你们俩还要一面打,一面呼叫「哥哥!」「弟弟!」,如果不喊,我要治罪!」两兄弟相对呆了一阵,终于开口了:「哥哥!」「弟弟!」知县在一旁催着:「还要大声点!」「哥哥!」「弟弟!」「....」叫着叫着,两个人的眼眶红了,眼泪流了下来,最后叫声变成了哭声,他俩终于相拥大哭了起来。

这个知县很有智慧,他一定看出这对兄弟本是很相爱的,但一些眼前的利益所蒙蔽了眼睛,爱在他们之间暂时的阻隔了。有了爱,重新唤醒那沉睡的爱,正是一切宽容的根源。

这让我想到夫妻间的爱,两个本没有连接的人,因为爱而紧紧的连接在一起,因为有爱,任何问题夫妻间得到了宽容,相互间看对方都是天使。夫妻间更应当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以弗所书 4:2) 。

而宽容别人一时过错,带给别人生命的翻转,德国破美因省的一个农夫,晚上偶进麦仓,遇一工人偷麦,就命工人将他所偷的麦背在居上,跟他走出。工人以为农夫必要罚他,哪知农夫对妻子说:「我们的邻居偷窃我们作馒头的麦子,他的肚子一定饿了,请你快拿馒头,牛油,牛奶,咖啡来。」妻子拿来放在桌上,农夫就对工人说:「请坐!」农夫和他一同祷告说:「求主耶稣祝福我的客人,祝福我们,并祝福这食物,阿们。」这时偷儿心中又冷又热,因为农夫这样以善待他,使他心中非常难过,好象热炭堆在他的头上,偷儿吃完之后,农夫不但不题仓中所见的事,反而和颜愉色的对他说:「我把这袋麦子奉送给你,愿你平安回去。」农夫待人以善报恶。这是基督徒的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