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致我的亲人:千万不要试啊!

[ 5921 查看 / 0 回复 ]

致我的亲人:千万不要试啊!

文/生命季刊编辑

亲爱的朋友,

今天邀请你读一篇小品,是原来发表在《生命与信仰》第9期中的:

“哼!什么千万别试!越说,我就越不服气!”这是人注定在神前失败的本性。

看一看,笑一笑就好了,千万不要试啊!

在英国,灯泡的包装纸上都有警告:“不要把灯泡放进口中!”

真无聊!哪有人会把这种东西塞进口中?

有天我和一个印度朋友谈到这件事,他告诉我:他们小学教科书就说到,灯泡放进口后,便会卡住,无论如何都拿不出来!

我才不信!灯泡的表面那么平滑,如果可以放得进口,理论上也可以拿得出来。

但这印度白痴坚持说,那是书上说的。所以一定正确!

我被他这种书呆子作风搞得很不服气!我说他笨,他说我不看书!

我一肚子火!回了家,拿起一个普通大小的灯泡在床上左想右想,始终认为我没有错。

想到这印度朋友的无知,就决定本着科学家的精神,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我要证实给他看!

当然,我也做了安全措施……买了一瓶菜油回家。若卡住了便放油,我就不信滑不出来!

一切就绪,二话不说便把灯泡放进口中……

不消一秒钟便滑入了口,倒也容易……照这样看要拿出来绝无问题。心想你这印度白痴,看看我中国人的智能和胆色吧!不像你这书呆子!心想中国人战胜印度人!打从心里笑了出来……哈哈!

于是我轻轻地拉了灯泡一下。嗯?……好!我多用点力!嗯!嗯?嗯!?

好吧!我把口张大一些……

不怕,我把口张到最大,再用一点力(要很小心拉才能避免灯泡破掉)……

啊呀!真的被那个印度白痴说中了!好在还有瓶菜油……

我倒了3/4瓶油,其中一半倒进了肚,但那灯泡还是动也不动。

30分钟后……

这时候,我只好打电话求救……。“嗯!呜!嗯!嗯!”我记起我口中塞了个灯泡,怎么说话?

现在,我只好向邻居求助了,我写了一张便条后便去找邻家那老妇:

“请招呼一辆出租车,还请告诉司机载我到医院。”

时间冻结!她盯着我看了我大约1.75分钟后大声狂笑。

哼!如果我说得出话!我一定要狠狠地轰她!

15分钟后,出租车来了。

司机一见我,就一路笑个不停,还不停地问我为什么这么做?!我怎么回答他?

他还不停地说我的口太小,如果是他的口便没有问题!我看看他的口真是很大!

但我好想告诉他,可千万别试!可惜我开不了口!我看看他的倒后镜,自己好像含住了一条金鱼。

在医院,我被护士骂了十多分钟,说我浪费她们的时间。我都憋得要死了,她还……还要我排一条很长的龙……

我在人群中待了2.5小时……2.5小时。

那些痛楚万分的伤者,一看见我,都好像不痛了,大家都高兴地笑起来。

医生把棉花放进我口的两旁,然后把灯泡打碎……一片片地拿出来。

我的口肿得很大。最后他告诉我以后不要再试,而且要告诉别人,千万别试!

“废话!”

当我离开医院时,我在想,这地球上一定没有像我这么白痴的生物了!

嗯!那个白痴!哦!不!那个印度人!……

当我开门离开时,迎面来了一个人,是刚才那个出租车司机……

他口中含了一个灯泡!

笑完了?反思一下吧。

当年在伊甸园中,狡猾的蛇对夏娃说:“上帝岂是真说,不许你们吃园中所有树上的果子吗?”魔鬼就是这样挑起人心中的不顺服。那女人心中的不顺服,就这样一下就被挑起来了。上帝明明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创世记2:16-17)

这是上帝的命令,上帝设定这样的命令,一定是对人有好处的。注意:为什么上帝不要人吃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当时的背景是:上帝所造的一切都是美善的,是好(善)的。反而是人违背上帝的命令本身,这一行为,把“恶”带了进来!人不甘心被造的地位,被一个“如神能知道善恶”的动机引诱,就堕落了,与上帝的关系破裂了,从此失去了乐园。罪从此进入世界,延续到如今。正如圣经所说:因为我们属肉体的时候,那因律法而生的恶欲,就在我们肢体中发动,以致结成死亡的果子。(罗马书7:9)

你不相信?看看今天的世界,看看我们自己的内心,就知道我们是多么的悖逆了。有多少时候,我们越是知道律法,越是会去犯法!就像你刚才读到的故事,有一个警告明明放在那里:不要把灯泡放在口中,本来作者可能想不到“把灯泡放在口中”,因为看到这个警告,反而要去试一试,结果……。

就像最近很多被抓的“老虎”、“苍蝇”,他们一定知道贪污、受贿是犯罪,但是他们还是会以身试法!——皆因为人的罪性所致。

感谢上帝,祂知道我们总是会凭着自己的不顺服去“试”,我们总是会触犯法律,我们总是犯罪;我们靠着自己,无论如何也不能脱离罪、脱离死,不能自己救自己,所以,祂就差派了祂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在2000多年前,道成肉身,来到我们中间——这就是圣诞节所纪念的圣子,耶稣为救赎我们脱离罪,脱离死,在十字架上替我们死,第三天复活升天,成全了救赎的大工。凡是承认自己是个罪人,愿意认罪悔改,接受耶稣为自己救主的人,都能够在基督里,获得永恒的新生命。这就是福音。

上帝的仆人摩西在申命记 30:19-20节说:我今日呼天唤地向你作见证。我将生死祸福陈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选择生命,使你和你的后裔都得存活。且爱耶和华你的神,听从祂的话,专靠祂。因为祂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长久也在乎祂。

亲爱的朋友,在这圣诞节临近的日子,请你存谦卑的心,思想上帝借着摩西陈明在我们面前的“生死祸福”,不要“不服气”,不要故意硬着心,选择顺服,选择生命,选择上帝的祝福吧!

——爱你的人

亲爱的朋友:若您愿意接受耶稣为救主,或者是愿意更多地认识耶稣,请您接着阅读下两篇微信内容。也请您回应这个信息、或者是联系向你转发这个信息的人,我们会有同工帮助你。
如果您已经是基督徒,请您把这些信息,转发给您的亲人和朋友。
福音的真义如下,请你仔细阅读:
1.至真、至善、至美的全能的上帝创造了宇宙万物;万物之中唯有人是神按照祂自己的形像创造的。
2.我们的始祖亚当、夏娃悖逆神,犯罪堕落了;罪因一人进入世界,世人都犯了罪;罪的结局就是死。人类开始过着悲惨的生活;并且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
3.神爱我们,把祂的独生子耶稣赐给我们。耶稣基督道成肉身来到世上,祂担当我们的罪,代替我们死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救赎的工作;死后被埋葬,第三天,神使祂从死里复活;祂回到天上,还要再来,施行审判。
4.耶稣基督是人类唯一的救主。我们认罪悔改,归信耶稣,接受祂作我们的救主和生命的主,便能与神和好,脱离罪和死,得享永生。
亲爱的朋友,今天,神的恩典借着这篇微信临到了你。神在寻找你,祂在敲叩你的心扉,祂白白地赐给你恩典。你失去的,只是罪和死的枷锁;得到的,却是一个充满平安喜乐的新生命!如果你承认自己是一个罪人,愿意信耶稣、接受祂的救恩,请你以心灵和诚实作这样的祷告:
亲爱的天父,现在我知道你是独一真神,耶稣基督是人类唯一的救主。我承认自己是一个罪人,我愿意悔改归信耶稣。求你赦免我的罪,接纳我这个罪人作你的儿女。我今天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你,求你引导我前面的道路,使我从今以后一生为你而活!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祷告,阿们!

来源:生命季刊
TOP